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雨+寒流!大湖草「霉」 草莓農「損失5成」

記者 綜合 / 攝影 高志宏 顧守昌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5:23

苗栗已經連續六天降雨,由於目前正值大湖草莓盛產季節,草莓不堪風吹雨打,導致已經成熟的果實發黴、發黑,部分葉子也出現枯萎的情況,初步估計損失大約5成;花蓮壽豐鄉的高接梨也一樣受災,開花結果率只有一成,損失估計200多萬。

圖/TVBS

 
大湖莓農陳申陽:「你不要看這好好的,你看像這個都裂掉。」

一顆顆草莓都還沒採收,因為連日下雨加上寒流,果實水傷必須報廢。

大湖莓農陳申陽:「你看,像這樣。」

 
果農冒雨採下還能賣的草莓,但大部分被水澆爛,發白,發霉甚至發黑,受損超過五成。

圖/TVBS

大湖莓農陳申陽:「目前228的話,大湖的貨源都缺啦。」

在228連假前,結果下了整整六天的雨,又加上天氣驟降,整片果園損失慘重,之前第1期果盛產時,假日都能吸引4萬多人來大湖採草莓,但今年慘況,果農收入將大受影響。

大湖鄉長胡娘妹:「採下來的草莓能夠用的不到一半。」

同樣受到寒流,雨災的還有花蓮高接梨。

高接梨樹上有部分結果開花,但這一袋袋都是沒嫁接成功的只能丟掉。

圖/TVBS

 
果農母女:「它的結果率真的是很慘,去年是7、8成,今年是不到1成。」

花蓮壽豐鄉,高接梨開花期,卻頻頻下雨又遇寒,開花率只有有一成,去年的產銷班種植面積3.6公頃,換算約有288萬,目前嫁接成功的比例開花率僅15%,估計僅剩下約43萬的產值,損失約245萬,是20年來最慘的一年。

產銷班長:「運氣好的也許可能可以,10公斤的花苞,運氣好可以賣到30萬,像今年的話搞不好1萬元也沒了。」

另外在台南楠西梅嶺的梅花,今年1月幾場雨,使得著果率較去年約少3成,但梅農表示,今年雨水充足,梅子個頭也會比較大,寒流加上下雨,各地區農產品受害,過完年農民迎接的不是新的一年,而是慘痛的農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草莓#發霉#寒冷#下雨#高接梨#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42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