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美生菜進產季 營養師推妙方如何新鮮健康吃


發佈時間:2022/01/0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11:17
雲林麥寮美生菜每年11月盛產
雲林麥寮美生菜每年11月盛產

蔬果攝取可以很簡單,近期天氣逐漸轉冷,正是美生菜的產季,彰化秀傳醫院楊姓營養師也提出幾項撇步,跟民眾分享「健康吃」的重要觀念,在購買美生菜回家時,可以先切除底部的蒂頭,再將葉片剝下,如果是使用保鮮盒,可以在剝下的葉片蓋上用濕餐巾紙,此外,如果民眾是用保鮮袋保存時,可以在袋子上戳洞,適度的濕度及氧氣才能保持的清脆口感,建議不要存放超過二到三日,要不然寶貴的營養素可是會大大流失。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營養師楊雅婷指出,美生菜(結球萵苣)含有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及礦物質鉀、鈣、鎂等營養素,可幫助身體維持腸胃功能正常、穩定血壓、維持心血管健康、降低罹癌的風險,是守護健康的一大利器。

雲林麥寮興華村是國內美生菜最大產地,被稱為台灣生菜村,郭姓業者表示,國內美生菜產季是每年11月到隔年的5月,今年10月因氣溫太熱,美生菜生長不佳,導致當時供需連接不上,使其價格飆升,最近天氣逐漸轉涼,產量趨於穩定品質佳,口感清甜爽脆,是品嚐美生菜的好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63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