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瓜也有電子圍籬 科技護瓜減輕農民壓力及負擔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8:33
花蓮西瓜多汁香甜,市場行情好,常成為宵小覬覦的高經濟作物。(圖/TVBS)
花蓮西瓜多汁香甜,市場行情好,常成為宵小覬覦的高經濟作物。(圖/TVBS)

       花蓮大西瓜市場價錢高,常成為宵小覬覦的高經濟作物。每到產季,瓜農就在瓜田旁睡覺,以防心血遭竊,甚至連警方也必須執行「護瓜專案」。
       國立東華大學師生開發一套利用再生能源供電的紅外線電子圍籬防盜系統,讓瓜農透過手機掌握出入人車,減輕護瓜的壓力及負擔。瓜農楊火體表示,前年10公頃瓜田300顆西瓜被偷,損失15萬元。從去年西瓜產季開始,每天都住在瓜田裡的工寮,進行「自主護瓜!」。       
       

 
再生能源供電的紅外線電子圍籬防盜系統,減輕護瓜的壓力及負擔。(圖/TVBS)


       東華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表示,利用太陽光電系統,白天儲備太陽光能,晚上發電使用,再架設4G行動通訊網絡。假如有人車經過,就會切斷紅外線感應裝置,立即發送警報通知農民。瓜農可由手機APP隨時監看現場影像,瓜田也能響起警示音嚇阻竊賊,整組系統控制在2萬元以下,未來將推廣至畜牧業及高經濟作物等場域。
       這套監視系統,目前在壽豐鄉一處田間試辦,監控成效良好,讓瓜農減輕夜守瓜田壓力及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大西瓜#護瓜行動#東華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599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