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生產線 結果共837筆

  • 紐時「習未武統全因台積電」  劉亭廷:美半導體聯盟劍指陸

    紐約時報7日報導,美國情報圈研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有所顧慮,原因之一是怕動武可能摧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產線,有損中國自身發展尖端技術的大計。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訪台的3位美國聯邦參議員,曾喊出『加強南韓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就是直指大陸;大陸進一步推動半導體國產化,歐盟也提出擴大區域內生產半導體產品的方案後,美國在本土半導體製造外移下,找上日韓台重組半導體聯盟,進一步提升國際合作。」 另外,曾任經濟財政大臣的自民黨高層甘利明表示,日本無法自行打造尖端晶片研發製造基地,必須尋求與台積電合作,而尋求引進一家中國大陸公司「絕不可取」。
    2021/06/08 14:53
  • 快訊/京元電子晚間停工 新竹、苗栗同步消毒

    位在苗栗竹南以及銅鑼的京元電子,移工群聚案件不斷延燒,不過京元電子宣布今晚停工,將會同步消毒,竹南跟銅鑼是主要生產線,影響比較大,不過在新竹公道五路的工廠是以辦公室為主,生產線比較小,影響沒這麼嚴重。
    2021/06/04 15:55
  • 京元電子群聚確診 員工請假竟遭批趁火打劫

    京元電子位在苗栗縣的竹南廠區爆發員工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經累計45名員工確診,7000多名員工也在昨(3)日進行快篩作業,直至深夜11點驗了1915人,其中51人呈現陽性;而日前才遭踢爆不准員工戴醫療用口罩進入生產線工作,昨(3)日晚間又遭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爆料,京元電子內部信件要求員工先回公司上晚班,隔天再進行快篩,甚至不准員工「用疫情狀況不來上班,行偷懶之實」還強調「不允許,也唾棄有人趁火打劫」讓曾玟學直呼相當誇張。
    2021/06/04 15:29
  • 京元電竹南廠群聚感染 超豐6/5啟動員工快篩

    晶圓測試廠京元電苗栗竹南廠爆發外籍移工COVID-19疫情群聚感染,廠區也位於竹南的IC封測廠超豐電子5日啟動全體4000名員工快篩作業,預計8日完成,目前廠區生產線作業正常運作。
    2021/06/04 12:15
  • 員工確診擴大衝擊 京元電股價一度跌逾4.6%

    員工確診COVID-19疫情個案擴大衝擊,晶圓測試廠京元電早盤股價走跌,最低來到41.2元,下跌4.63%。京元電指出,已規劃全體員工快篩,生產線持續運作。
    2021/06/03 09:55
  • 合法「罩」違法 國家隊借牌製非醫療級口罩

    雲林斗六一家口罩國家隊,被員警查扣廠內有101多萬片未經核准生產的口罩,檢警一查發現,疑似是口罩公司負責人,以150萬價格將無塵室租借給無牌業者生產口罩,而且還使用國家隊品牌包裝,販售給不知情的賣場牟利,檢警依違反藥事法,起訴兩名業者。
    2021/06/02 20:00
  • 本土疫情升溫酒精需求大! 台酒:加開產線、確保年底前供貨無虞

    台灣本土疫情不斷升溫,而我們最重要的消毒防疫物資,就是酒精,在5月15日疫情大爆發之後,酒精一度一瓶難求,台酒也緊急加開生產線,以宜蘭廠來說,一天就能生產4萬2千瓶,會視每週的需求數量做產線調整,在防疫期間確保供應無虞。
    2021/05/31 22:59
  • 有片/「清冠一號」10味中藥材 生產線首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臺灣疫苗接種率全球吊車尾,目前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全民在等待疫苗接種之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醫學中心研發十種配方中藥材,組合成「清冠一號」,其實在去年已經外銷歐美等國,現在因為本土疫情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衛福部緊急通過以專案核准製造。
    2021/05/29 23:01
  • 疫情升溫爆搶酒精 台酒:輪班生產、高風險區配貨增

    本土疫情擴及全台!民眾都在搶酒精等防疫物資,尤其還有不肖商人惡意抬價,台灣菸酒公司就表示,目前5個酒廠都加開產線在生產,確保供貨不斷貨,民眾不要恐慌搶購。
    2021/05/26 16:15
  • 總統稱國產疫苗「7月上市」 遭柯批:下指導棋

    國產疫苗有望最快在6月申請緊急使用授權,7月開打,疫苗廠商高端也證實,目前成品、原料供應500萬劑,正進行封緘檢驗,而聯亞則表示,目前也布局生產線,準備第一波1千萬劑疫苗。不過總統蔡英文聲稱國產疫苗7月要上市,卻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是在下指導棋。
    2021/05/24 18:31
  • 上櫃公司「生泰」合成爆炸起火 波及4廠房

    台南新營的上櫃公司「生泰」合成工業,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疑似地下管線的瓦斯外洩,爆炸起火,生產線工廠整個陷入火海,滾滾黑煙直竄天際,把民眾嚇壞了,幸好員工及時疏散,但總共4座廠房受損,包含一牆之隔的生達製藥1座廠房也遭到波及。
    2021/05/20 13:02
  • 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 豐田汽車下個月開始關閉2工廠產線

    現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出產汽車的工業大國日本也備受影響,豐田汽車(TOYOTA)宣布,由於製造汽車所需的半導體晶片不足,將在下(6)月關閉位在岩手縣和宮城縣2家工廠的生產線。這也是豐田汽車公司第一次因為晶片不足的問題而停止作業,預計會影響到2萬台汽車的生產。
    2021/05/19 14:20
  • 心疼愛孫嘸口罩 金門阿公霸氣「砸千萬開工廠」生產

    寶貝金孫的問題,阿公親自來解決!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超過1年,口罩已成為民生必需品,一名住在金門的台商發現孫子買不到口罩,他乾脆自己砸1000萬蓋一間口罩工廠,並成功拿到衛福部頒訂的生產執照,17日開始正式啟動生產線。
    2021/05/19 09:14
  • 響應拜登能源政策 現代赴美投資超過2千億生產電動車

    電動車將在未來的汽車市場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也對電動車政策釋出利多,因此不少車廠都開始佈局電動車產線。Hyundai集團宣布將在2025年以前,於美國投資74億美元(約2,060億新台幣)生產電動車,以擴大生產來滿足美國市場對於電動車的需求,另外此投資項目還包括加強美國氫能基礎建設。
    2021/05/18 16:50
  • 林園廠遭停工 聯成:將調度產能不影響業務

    聯成林園廠昨天因製程悶燒產生大量黑煙,遭高雄市政府勒令停工。聯成今天表示,仍在調查事故原因,並將調度中國、東南亞子公司產能,估停工對財務、業務無影響。
    2021/05/17 14:54
  • 日媒曝Jimny長軸版可望於2022年問世 外傳將搭載渦輪與輕油電動力?

    Suzuki Jimny在2018年進行第四代大改款後,大獲消費者喜愛,不只日本國內,在多國市場更是供不應求到停止接單。Suzuki甚至也在印度廠開闢生產線,希望能緩解供應荒。根據日媒報導,第四代Jimny的大賣,也讓Suzuki計畫要推出長軸五門版本,並且搭載渦輪引擎,預計將在2022年後問世。
    2021/05/14 21:07
  • 雞翅之亂!美雞肉價漲2倍 今夏供應吃緊

    台灣目前因為疫情,很多民眾都在搶購民生物資,許多防疫用品都在漲價,但缺貨漲價潮恐怕不會這麼快結束,美國面臨疫後重啟,供應鏈趕不上需求的窘境,許多食材價格都大幅飆漲,尤其是美國人最愛吃的「雞翅」,現在全面大缺貨,價格已經漲了2到3倍,而且每個禮拜都在調漲,全美最大的雞肉加工商泰森食品,正在招兵買馬,提高工資在生產線加入更多人力,同時也想辦法從繁殖下手,但是繁殖業大多保留母雞,公雞量不夠,泰森食品特別引進新品種大公雞,希望幫助雞群繁殖,趕上供應需求。
    2021/05/14 19:54
  • 印度疫情告急!陸官方民間表態支援 專家:修復兩國關係契機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當地醫療設備短缺,多國都表示願意協助求援,其中包括原本因為邊境問題,和印度關係惡化的中國大陸。除了習近平致電印度總理莫迪表示,願意加強抗疫合作,大陸氧氣瓶企業也表示,目前生產線全開,日產6萬瓶氧氣瓶,優先提供印度訂單。
    2021/05/02 14:11
  • 嘉義唯一口罩國家隊火警 昭惠實業舊廠陷火海

    嘉義朴子一間醫療器材工廠發生大火,火煙在遠處清晰可見,六千坪廠房短時間內就陷入火海,幸好加班員工及時逃生,現場還因為水源不足,抽取溝渠內的水來灌救,而起火的是昭惠實業,也是嘉義唯一的國家口罩隊成員,不過業者說起火的是舊廠房,生產護具類,口罩產線在新廠房,沒有影響。
    2021/04/24 17:29
  • 華膳空廚捐2500噸自來水 業者花百萬元運回新竹

    旱象延續,華膳空廚公司捐出2500噸自來水,由於運水費用高達百萬元,透過北水局媒合,有新竹產業人士為求生產線運作順暢,願意出資取水,今天起開始運水,預計10天能取水完畢。
    2021/04/24 15:36
  • 今年不放暑假了! 福特取消夏季廠休救產能

    受到全球半導體晶片短缺影響,造成許多新車製造產量下滑,儘管汽車製造商都努力維持生產量,但在美國生產Chevrolet Camaro這配跑車車款的生產線,已經開始實施暫停生產。來幫助節省資源,並且將製造能量轉往生產利潤更好的皮卡車以及SUV車款。
    2021/04/13 08:22
  • 晶片供應緊俏 冰箱微波爐 生產線剉咧等

    美國2月貿易赤字出爐,711億美元,創下單月逆差新高紀錄;分析認為,出口下滑,除了受到極寒天氣影響,包括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也衝擊到進出口。而目前晶片荒效應擴大,汽車業首當其衝,包括美國通用和福特,都宣布要擴大減產;至於擁有Nokia品牌的荷蘭企業,卻不畏晶片危機,在週四發表新品,還一口氣推出了六款新機!
    2021/04/09 20:00
  • 美國藥廠人員搞混成分 毀了1500萬劑嬌生疫苗

    「紐約時報」報導,嬌生集團生產的單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約有1500萬劑因為美國工廠人員搞混成分而毀損,這對嬌生加快提高產量造成打擊。
    2021/04/01 11:21
  • 【今晚熱搜】強茂/仁寶/青年節/蔡依林演唱會門票/孟潔

    今(29)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強茂」。二極體大廠強茂今天公告,下午高雄岡山廠區發生火警,短時間內立即撲滅,生產線未受影響,經檢查後已立即恢復生產,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3/29 21:08
  • 高雄半導體大廠「祝融狂燒」 強茂財務損失曝光

    二極體大廠強茂今天公告,下午高雄岡山廠區發生火警,短時間內立即撲滅,生產線未受影響,經檢查後已立即恢復生產,財務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2021/03/29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