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法「罩」違法 國家隊借牌製非醫療級口罩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0:00

雲林斗六一家口罩國家隊,被員警查扣廠內有101多萬片未經核准生產的口罩,檢警一查發現,疑似是口罩公司負責人,以150萬價格將無塵室租借給無牌業者生產口罩,而且還使用國家隊品牌包裝,販售給不知情的賣場牟利,檢警依違反藥事法,起訴兩名業者。

圖/TVBS

 
員警進入口罩工廠,立刻查獲正準備出貨的好幾箱口罩。

把紙箱擺在地上,全部打開,裡面裝滿一盒盒的口罩,都是未經核准生產的。

工廠還擺了一塊超大的版子,上面寫著MIT台灣製造,看來諷刺。口罩國家隊,卻涉嫌借牌給其他業者,生產非醫療級口罩。

 
圖/TVBS

這間口罩國家隊,位在雲林斗六工業區,還費心拍了宣傳影片,讓大家欣賞廠內製作口罩的過程,塑造為台灣防疫,出一份心力的形象。這次卻涉嫌把廠房租借給無牌業者,製作非醫療級口罩,還用口罩國家隊外盒包裝,以低於醫療級售價,批給不知情通路商銷往各賣場,藉合法掩護非法。

雲林地檢署主檢江金星:「所違法製造之醫療口罩101萬餘個,以及尚還正在製造之七台機台。」

圖/TVBS

兩家公司負責人都否認違法,口罩國家隊負責人聲稱,因為擴充生產線,所以把廠房交給另一家公司生產。

雲林地檢署主檢江金星:「新台幣150萬元,遂將址於雲林縣斗六市之廠房內,無塵室兩間,交於張某等人製造醫療口罩。」

但對方無牌是事實,口罩國家隊劉姓負責人,和無牌公司張姓業者,被依涉嫌違反藥事法起訴,刑責最重可處2年以下,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國家隊#無牌#醫療級#生產線#藥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141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