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環境生態 結果共65筆

  • 台灣野溪被惡整!全面水泥化 矛頭指向僵化體制

    台灣長期以來都有河川整治水泥化的問題,雖然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希望政府部門能正視野溪生態,但全台灣每年仍有上千個河川整治工程進行,對環境生態的評估也幾乎付之闕如,專家點出,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公部門只要預算編列,就有消化預算的壓力,加上政府單位容易各行其是、多頭馬車,也難怪野溪被惡整的悲劇不斷上演。
    2019/08/11 20:58
  • 憂前瞻建設傷水環境生態 立委籲檢討預算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環保團體今天以苗栗縣卓蘭鎮石虎棲地被破壞為例,憂心前瞻計畫「水與環境」建設影響生態,呼籲暫停相關預算的執行,全面檢討。
    2019/01/04 14:13
  • 「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

    2018年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是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報導指出,政府歷年來從治山防洪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先後斥資四千多億元整治河溪,但台灣的河溪環境卻越整越糟,水泥化的河道、奄奄一息的生態,讓各地水路陷入垂死掙扎。城市中的河川在前瞻建設大旗下,各地正掀起水岸復興運動,但城市水岸的整治先鋒「水泥化的開放空間多、河川的生命力少」,讓環境生態界憂心前瞻水環境將引發複製潮,扼殺城鄉還有生命野性的溪流。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洪敬浤、郭政芬、余采瀅、賴香珊、陳雅玲、黃仲裕投入半年的時間,直擊河川整治現場,也帶讀者看見都市河川以「醫美」手法整治帶來的衝擊。此系列報導希望促成正向改變,把河川生命力找回來。刊出後,也已陸續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及台中市、新竹縣等政府機關的正面回應。
    2018/10/30 11:48
  • 瓶中信能傳播愛? 淨灘志工嘆:根本是製造垃圾!

    電影情節中,浪漫的瓶中信漂洋過海,意外促成一段美好的戀情,現實中卻不是如此!有名志工日前到福隆淨灘時,撿到一瓶裝有信件的玻璃瓶,打開信件看滿是英文字,透過熱心的民眾協助翻譯後,才發現是一群外國人所丟的,認為世界是美好的,希望藉由瓶中信來傳播愛,卻不知這樣等於在破壞環境生態,讓志工無奈拜託對方「不要再亂丟垃圾!」
    2018/10/23 21:36
  • 籲參選人清楚表態 侯友宜:深澳電廠是首要市政議題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攸關市民健康及環境生態的深澳燃煤電廠案,是一個首要的市政議題,未來想要當市長的人,必須清楚表態。態度都沒辦法講,怎麼治理城市。
    2018/10/15 15:46
  • 里長被拍肚 FB嗆蘇:給我假牙、無法給健康

    反深澳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被蘇貞昌拍肚後,不僅連續發文質問蘇貞昌,影片也在網路瘋傳,因為陳志強是新北瑞芳的里長,深澳電廠對當地的環境生態跟健康影響很大,他也曾到立法院陳情,當時站在他身邊的是時力立委黃國昌,而且從他過去臉書的照片看來,他跟泛綠過去的互動,看起來很不錯。
    2018/09/24 16:34
  • 漫步洄瀾小旅行 觀察生態巡禮老街故事豐

    迎接暑假到來,花蓮市公所規畫環境生態、文史旅行、老街巡禮及生活體驗4種主題小旅行,吸引遊客到訪花蓮漫步洄瀾,用心聽故事。
    2018/07/02 16:55
  • 光電埤塘機具立柱 環團質疑影響生態!

    桃園設置立柱型-埤塘光電設施,放乾池水作業,認為是正常程序引發爭議。環團認為將水抽乾做法不妥,認為會影響生態。桃園市政府強調埤塘使用規範,由農委會管制景觀、生態監測都必須做好,光電埤塘絕不能影響環境生態。
    2018/02/20 23:20
  • 拯救大堡礁!澳洲出動「殺手」消滅棘冠海星

    澳洲大堡礁面臨全球暖化危機,搶救珊瑚生存危機,澳洲政府想出了新的方法。
    2018/01/24 17:45
  • 塑膠垃圾傷地球 新技術可回收提煉柴油

    塑膠袋因為便宜、耐用又便利,在日常生活被廣泛運用,但是對環境生態卻是很大的傷害,為了減少塑膠垃圾流向海洋,現在有人推廣「廢塑膠裂解煉油」技術,也就是讓塑膠變成柴油,雖然成本比一般柴油高,卻能大大減少環境負擔。
    2018/01/02 22:40
  • 油電糖水初試登場  首增文化資產及生態類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今天舉行新進職員初試,首次增加文化資產、生態類考科,台電人力資源處長張廷抒說,主要針對歷史建物修復再利用,以及環境生態調查等工作需求。
    2017/11/11 12:18
  • 台南推秘境生態旅 北門濕地魅力大

    台南市北門濕地擁有多元生態環境,近年更因成為冬候鳥黑腹燕鷗賞鳥勝地聞名。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推出「濕地秘境生態旅」,帶領遊客體驗結合農漁業發展及地方特色的遊程。
    2017/11/08 14:28
  • 抓蜥蜴拚獎金!6人搶走97萬 撲空者氣炸

    為維護環境生態,嘉義縣政府鼓勵民眾捕捉「沙氏變色蜥蜴」及「綠鬣蜥」,其中沙氏變色蜥的獎金,從一隻3元增加為一隻5元,沒想到向中央爭取的97萬元經費,才開放登記一個小時就被排在前面的6個人搶光了,讓不少辛苦了兩、三個月的民眾滿手蜥蜴卻換不到錢,氣炸了!
    2017/09/23 11:50
  • 氣候暖化嚴重 北極熊棲息地年增23度

    全球暖化對極地物種造成嚴重威脅,北極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北極熊就是最大的受害者,環境生態攝影師溫芳玲,2015及2016年進入加拿大哈德森灣地區拍攝,見證氣溫上升23度的驚人事實,也看到北極熊掙扎求生的傷心畫面,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4 13:13
  • 環評委員將卸任 李應元鞠躬感謝

    環保署第11屆環評委員即將在月底卸任,環保署署長李應元今天特別在環評大會上向環評委員鞠躬致謝,感謝環評委員為了土地永續發展、環境生態等重要議題貢獻專業。
    2017/07/19 16:07
  • 涉棄置250噸事業廢棄物 19人送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查獲環保業者非法處理廢棄物,涉嫌棄置事業廢棄物數量達250噸,嚴重影響環境生態,將涉案犯嫌19人移送台灣屏東地檢署偵辦。
    2017/07/14 17:06
  • 戲水秘境「海神宮」變調 跳水烤肉亂象多

    屏東三地門鄉的秘境「海神宮」,四週青山環繞加上溪水清澈冰涼,夏天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戲水烤肉,但濃煙飄散還留下了垃圾沒帶走,污染了環境生態;遊客甚至從3層樓高的平台往下跳3米深潭,十分危險,看了讓人心驚膽戰,鄉公所說,目前海神宮並沒有對外開放,遊客必須對自己的安全負責!
    2017/07/12 18:03
  • 捐衣是傷害?二手商品成環境、經濟殺手

    全球每年二手衣的捐贈數量持續上升,很多民眾認為捐衣服,對發展中或是未開發國家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但其實不少非洲國家對二手衣很感冒,因為這不但會衝擊當地的成衣業者,賣不掉的二手衣,還有可能被丟到海洋或是紅樹林,破壞生態。
    2017/06/05 22:40
  • 地球溫度屢創新高 氣候變遷竟導致失眠

    科學報導跟研究數據都指出,氣候暖化對地球帶來的危險越來越嚴重,然而不少人對於氣溫屢創新高、北極冰山融化,極端天氣發生頻率變多等狀況,依舊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美國最新的一份研究發現,氣候變遷不只會改變環境生態,還會對我們的睡眠品質產生影響。
    2017/06/02 21:57
  • 扭轉生態危機! 水母及小花蔓澤蘭都變保養品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由副校長吳裕仁帶領的研發團隊,將困擾環境生態的水母和小花蔓澤蘭萃取,開發面膜、精華液等保養品,在國內創業競賽中奪第4名,在東京展中受到注目。
    2017/05/18 14:22
  • 都市叢林養蜂潮 產蜜兼顧蜂群「居住正義」

    蜜蜂的消失,近年來在國內外引起一股城市養蜂熱潮,一群大四學生提出改善版的蜂箱,在台大創創比賽中得到最佳團體獎。還有台大昆蟲所碩博士生,發起活動邀大家一起設「蜂旅館」給獨居蜂入住,獨居蜂佔蜂類九成,而且授粉效率高,最主要還是希望透過保護牠們,呼籲人們更重視自然環境生態。
    2017/05/12 22:15
  • 「快速時尚」汙染地球 製衣過程染劑傷環境

    「快速時尚」風潮席捲全球,現在花一點小錢就能買到流行服飾,不過也造成很多人買超過自己需求的衣服,紡織業產量增加,其實對地球是很大的負擔,因為製衣過程,不管是染劑、或是排出的化學物,對環境生態的破壞力越來越大。
    2017/03/14 22:38
  • 海岸染黑!「德翔台北」重油汙洩 漏2公里

    在新北市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翔台北」輪船短短2天,船身從出現裂縫已經斷成2截,尤其在後半截即船尾部分,已經從向右傾斜40度,重油汙染超過2公里;而這已經是石門海域,10年來第3艘輪船,發生擱淺漏油意外:行政院晚間也召開說明會說等天氣一好轉,會立刻開始進行抽油作業,減少漏油對環境生態的危害。
    2016/03/26 21:18
  • 海岸染黑! 「德翔台北」重油汙洩漏2公里

    這個月10日在新北市石門海域擱淺的「德翔台北」輪船,短短2天船身從出現裂縫到現在已經斷成2截,重油洩漏且汙染超過2公里,不少黑油都卡在岸邊礁石和沙灘上,而這已經是石門海域,10年來第3艘輪船發生擱淺漏油意外,環保署說明等天氣一好轉會立刻開始進行抽油作業,減少漏油對環境生態的危害。
    2016/03/26 12:42
  • 零下30度拍北極熊! 台女自製生態影片分享

    金山小白鶴引起民眾關注環境生態議題!台灣有1名攝影師為了告訴更多人,氣候暖化和汙染帶來的危機,她自費前進北極圈18天,天天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下拍北極熊,回國後自製影片,再到學校去分享她在北極圈所見所聞,讓學生們看到可愛的北極熊,也進而跟著關心,環境被破壞後對北極熊的傷害。
    2015/12/20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