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下30度拍北極熊! 台女自製生態影片分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金山小白鶴引起民眾關注環境生態議題!台灣有一名攝影師為了告訴更多人氣候暖化和汙染帶來的危機,她自費前進北極圈18天,天天在零下30度的環境下拍北極熊,回國後自製影片,再到學校去分享她在北極圈所見所聞,讓學生們看到可愛的北極熊,也進而跟著關心,環境被破壞後對北極熊的傷害。

浮冰上,北極熊試探性的匍匐前進,因為這裡剛結冰,瞬間變成牠的溜冰場,模樣實在搞笑,一群人都被逗樂了,另一隻前腳攀上熊車,抬頭一看,像是發現新世界。

環境生態攝影師溫芳玲:「在熊車上,一個人有一片窗戶,那個就是你那天攝影之窗,就是你要拍東西的,結果北極熊剛好走到我窗戶下面,抬頭看著我,那個四目交接的剎那,覺得很不可思議。」

她是Lisa,溫芳玲,11月中獨自飛到加拿大,參加北極熊生態旅遊待了18天,天天在零下30度低溫中追尋白熊蹤跡。

環境生態攝影師溫芳玲:「牠們很單純,牠知道每年牠走的路徑就是這樣,跟大象一樣,牠們會沿著原來的路走,想回到那邊去獵食,結果牠的棲息地,其實牠要的那個食物最豐盛的地方不見了。」

白熊媽媽帶著不到2歲的小小北極熊尋找食物,Lisa說她不只是為了看北極熊而來,而是要記錄北極熊的生活,回到台灣透過自己做的影片,到學校去分享,環境生態已經被破壞。

環境生態攝影師溫芳玲:「還有其他海洋汙染,全部的因素加起來,只是暖化是最直接傷害牠們的棲息地。」

全球暖化、海冰縮減,北極熊居住空間不見了,甚至找不到食物,肚子餓只能往冰下鑽,啃冰塊或吃海草暖胃。調皮吐舌,模樣看似可愛,但其實肉食性的北極熊,這是為了找食物,吐舌頭也是為了感覺哪裡還有吃的。

Lisa也被稱為「狐蒙麻麻」,2011年她是第一個獲准進入南非狐朦研究保護計畫區的華人,幾乎每年到這裡,紀錄狐朦如何在貧脊惡劣的土地中尋找生機,這次她從沙漠跳進冰天雪地裡,再次用相機紀錄、分享,每一個該珍惜的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熊#氣候暖化#攝影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0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