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環保局長 結果共189筆

  • 「上任立馬拆忠孝西公車道」 柯:先弄人事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算當選也不敢鬆懈,第一天晚上就針對小內閣人事開會到半夜12點多,目前確定第一位副市長人選是由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擔任,而消防、警察、會計和政風,這四個單位局處首長規劃不動,還要勞動局長12月1日凌晨開放報名遴選,至於選前柯文哲說當選第一件事,就是要拆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何時要拆,柯文哲表示,一定會拆但先等等
    2014/11/30 18:05
  • 「當選失眠」 柯連夜覓副手首位敲定鄧家基

    當選隔天,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居然失眠了!他說過去一年來他都沒失眠過,沒想到昨晚反而睡不好,而為了迎接新市府柯文哲今早也透露,經過連夜開會,目前確定其中一位副市長將由前新北市環保局長鄧家基擔任,除了姚立明推薦,還有一個原因是看中他議員和環保局長資歷,比較能勝任府會協調工作
    2014/11/30 13:07
  • 還在走音 柯文哲為慈善音樂會偷練唱

    選戰倒數,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也開始籌組市府小內閣,首波將公佈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但被問到心中有沒有屬意人選,柯文哲確搖頭保密到家。不過為了15日慈善音樂會柯文哲到是跑道錄音室偷偷練唱,希望當天表現不要太漏氣。
    2014/11/14 14:43
  • 非法存廢食油 胡信德廠開罰停工!

    環保人員稽查餿水油,又有最新進展!高雄市環保局查出順德企業的胡信德,向屏東兩家便當行購買"廢食用油",不僅非法存放,廠內還有簡易加工設備,除了開罰之外,已勒令停工。不過,屏東翔奕皮革廠的附近的居民,今天上午前往縣府抗議,說是把皮革油賣給進威公司的皮革廠,長年排污傳惡臭,檢舉都解決不了問題,居民還跟環保局長爆發口角衝突!
    2014/09/18 14:21
  • 屏縣擺爛?4年逾6次檢舉 只罰4200

    郭烈成的地下油廠,屏東縣政府4年來最少接獲6次以上的檢舉,但是不管是衛生局還是環保局,都沒有查出郭烈成違法製油,只罰油脂汙染水溝,兩張罰單加起來不到5千元,被抨擊放任!環保局長林雅文今天終於主動召開記者會,承認第一線人員訓練不足,表示已向縣長自請處分!
    2014/09/14 12:49
  • 高雄氣爆/管線誰准?災民沒水怎辦? 官員比誰閃快

    高雄市政府歷經五位市長,沒有人願意承擔李長榮丙烯管線的責任,甚至連市府公共管線資料庫也查不到,被指是「幽靈管線」,被質疑的點越來越多,市府官員也越來越閃避採訪,環保局長陳金德聽到管線,就說不關他的事,水利局長聽到災民沒自來水,他說那要去問自來水公司,至於陳菊,只用笑容回答所有問題。
    2014/08/06 15:21
  • 高雄氣爆/聽檢方?聽環保局? 「氮氣吹驅」不同調

    高雄市政府要求中油、中石化和李長榮將油管內的殘存丙烯清除,避免再度造成傷亡。李長榮提出「氮氣吹驅」的做法,將氮氣打入管線內,把殘留丙烯排出,不過環保局長陳金德第一時間反對,他說,應該先找到管線破洞再灌氮氣,還提出自己的看法,不過脫口而出說「是聽朋友的意見」,不到24小時,檢察官就同意李長榮施作吹驅,陳金德才改口說,不是不同意,只是慎重起見。
    2014/08/05 11:53
  • 高雄氣爆/天天被罵! 榮化閃避問題官員開嗆

    李長榮化工天天都派代表出席高雄災害會議,但昨天只說三句話就快閃,就被外界批評沒誠意,今天說確保安全,要在管線內灌氮氣,但高雄市環保局長逼問管線破洞確切地點,李長榮代表卻回說一切偵查不公開,三緘其口,副市長看不下去開罵,說現在都以安全為考量,李長榮化工每次派來的代表都是技術人員,到重點的時候 ,都無法給個明確答案。
    2014/08/04 18:39
  • 高雄氣爆/管壓異還要送料 環保局:榮化肇禍

    高雄氣爆,現在環保局蒐集當天資訊,研判就是李長榮化工在丙烯送料過程外洩,還公布華運和李長榮化工的管線監控資料,發現當晚8點43分,送料時明顯出現壓力異常,而沒過多久,在市區的民眾就報警聞到濃濃瓦斯味,偏偏雙方操作工程師都沒有先向上回報,只是簡單測試有無外洩,又繼續送料,環保局長甚至說重話責備,認為李長榮化工只為了生產線,而不顧大眾安全。
    2014/08/02 18:07
  • 復興空難/慟!奔喪送命 陳正龍母認屍激動

    復興航空班機失事,家屬第一時間趕到航空公司櫃檯詢問,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的司機陳正龍也在班機上,他的媽媽跟姊姊在機場聽到陳正龍確定在名單內,當場掉淚差點昏厥,上午前往澎湖殯儀館認屍,母親更是數度癱軟,難以接受,趕著到澎湖參加葬禮的陳正龍,竟然就這麼走了。
    2014/07/24 13:35
  • 縣長很忙!跑行程遇火災 帽子、水柱都管

    苗栗縣長劉政鴻29日跑行程,途經苗栗後龍的時候,看到一處資源回收場發生火災,立刻下車了解狀況,縣長坐鎮指揮,「決策性指導」是職權內,但連消防隊員防護帽沒戴、水柱拉幾條都要管,還立刻打電話給環保局,查清楚回收廠有沒有合法執照,要求不讓回收場續租,這打火的事,專業的交給消防局長就好,連帽子、水柱這種小事都親力親為,縣長也太忙了。
    2014/06/29 16:40
  •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 K7廠遭勒令停工

    就在日月光送達陳述書24小時後,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和勞工局長共同出席召開記者會,以日月光汙染後勁溪情節重大,還有環保局進駐K7廠5天內,發現K7廠的廢水設備多為故障,將命日月光停工,並表示,停多久只能看日月光之後提出的改善計畫來准予復工,而這段期間日月光也打算以暗管爭議為理由,展開行政訴訟程序。
    2013/12/20 16:37
  • 環局:排廢水蓄意! 戳破張虔生「意外說」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前一天開記者會滅火,還將汙水案定調是單一意外事件,高雄市環保局長則公開反駁日月光根本就是蓄意,因為在10月1日當天的K7廠的廢水水質標準已經超標許多,但工廠人員仍繼續讓廢水流出,至於日月光K7、K11兩廠的海放管,環保局說未經許可就是私自埋設的暗管,另外,也高雄市環保局長也公布了後勁溪下游德民橋的底泥檢測結果,重金屬銅、鎳、鋅全部超標,陳金德說,日月光3廠的廢水匯流處就是排放於此,底泥汙染,日月光恐怕難辭其咎。
    2013/12/17 18:53
  • 扯!報廢領賞得先檢測 引發民怨

    宜蘭縣環保局為了降低老舊機車排氣污染,鼓勵宜蘭民眾報廢機車,每輛補助最高達1500元獎勵金,要鼓勵民眾將家裡不再使用的機車拿出來報廢,但是卻又規定報廢前,必須要先做排氣檢驗,讓民眾大呼多此一舉,機車店業者則批評,有誰願意要報廢了還先做檢測,對此宜蘭縣環保局長也表示,這樣的政策是環保署的規定,未來也會建議是否該放寬規定,方便民眾。
    2013/11/14 13:53
  • 市民繳罰金、市長領獎金 胡領33萬

    台中市環保局的罰鍰收入,依法可編列獎金,除了第一線的環保稽查、基層人員可以領取外,竟然連市長也有份!議員踢爆,在縣市合併的2年間,胡志強已經拿了33萬,對此,胡志強說,環保罰鍰獎金直接入帳,他事先不知情;不過比較五都作法,台北市和新北市除了稽查人員,最多只到環保局長拿獎金,台南市是把錢通通繳公庫,胡志強可是唯一一個大剌剌帶頭把錢,放進自己口袋的首長!
    2013/07/04 12:35
  • 【FOCUS新聞】河北小村井噴「紅水」 味刺鼻民罹癌

    大陸因為追逐經濟發展,環境汙染嚴重,其中「地下水汙染」,更直接攸關大陸民眾飲水問題,大陸有70%民眾都得喝地下水,但卻僅有22%地下水達到標準,逼得很多人得花錢買水喝,河北滄縣一個小村莊就深受其害,這個村莊多年來都湧現紅色的地下水,不但顏色怵目驚心,還有刺鼻異味,當地的環保局長卻堅稱,水質符合標準,環保局長還打比方,就像在煮紅小豆,水看起來不也是紅色的嘛,這番話造成群起反彈,「紅豆局長」一夕爆紅,面臨丟官的命運。
    2013/04/09 21:43
  • 上班大跳騎馬舞 公務員:我腳麻啦

    上班到一半,隔壁同事突然大跳騎馬舞,想必一定會嚇一跳,基隆環保局一名女公務員,因為辦公坐久了腳麻掉,竟在辦公室裡跳起騎馬舞。儘管她戴上耳機,同事不會聽到音樂聲,但大動作手舞足蹈,還是讓其他忙碌處理公文的同事很不滿,錄影投訴,局長表示上班跳舞的確不妥,調查後將做出處分。
    2012/10/20 11:31
  • 益世涉貪/〈快訊〉林益世案請辭! 李穆生辦公室又遭搜索

    上午最新消息,疑涉及林益世案,前高雄市環保局長李穆生辦公室又遭搜索。
    2012/08/07 10:57
  • 否認索賄 高市環局長辭職捍清白

    新出爐的週刊爆料,高雄市環保局長李穆生在地勇案中索賄5千萬,今天上午李穆生緊急提出辭呈,似乎想和市府切割,李穆生駁斥週刊子虛烏有,以離職捍衛自己清白,市長陳菊也表示支持和肯定;李穆生澄清,從去年到今年只見過陳啟祥夫婦3次,根本不熟,在辭職後也立刻轉往地檢署,按鈴控告週刊和陳啟祥。
    2012/08/01 17:55
  • 益世涉貪/延燒!陳啟祥轉污點證人 恐爆案外案

    到底還有多少人關心中鋼子公司的爐渣生意?隨著陳啟祥轉列污點證人,可能慢慢曝光,同時前立委邱毅在政論節目,爆料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是「地勇」公司的新門神,索賄4千萬,氣得他按鈴控告邱毅,甚至邱毅還說,有5批藍營市議員出面關說,就連高雄市長陳菊的弟弟,也曾和環保局長討論過地勇公司斷料的事情,對此高雄市長陳菊出面替弟弟澄清。
    2012/07/08 16:03
  • 益世涉貪/新門神? 許智傑、藍5議員遭爆關說

    前立委邱毅在政論節目爆料,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是「地勇」公司的新門神,氣得他按鈴控告邱毅,只是邱毅還加碼說,除了許智傑,還曾有5批藍營市議員出面關說,如今這些人紛紛浮出檯面,包括議長許崑源、市議員劉德林以及前市議員楊見福,都曾直接或間接關心地勇案情,而環保局長也證實,議員關切是選民服務,強調環保局的決策依法行政,絕對沒有外力影響。
    2012/07/08 11:56
  • 益世涉貪/半價攔胡? 邱毅:許智傑收錢關說

    林益世索賄案,現在連綠營民代也扯了進來,有消息傳出,民進黨高雄新科立委有人介入幫陳啟祥的地勇公司,向高雄市環保局長關說,並且以林益世開出價格一半的4千萬「攔胡」成功。前立委邱毅直接點名,說這個人就是民進黨高雄立委許智傑,說他3月就已經拿錢,5月就把案子全部搞定,許智傑以強烈的語氣回擊,否認收錢,也決定對邱毅提告。
    2012/07/07 00:30
  • 蔡英文旗幟「頭」被挖空! 警:重大刑案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彰化的競選旗幟遭人挖掉頭部,警方接到報案,拉起封鎖線,大陣仗處理,轄區副分局長甚至強調,要比照重大刑案辦理,但彰化縣環保局表示,現在還不是競選活動期間,任意懸掛競選旗幟已經違法,而警方則強調,違法懸掛旗幟,不在他們認定的範圍,還是會積極追查毀損旗幟的嫌犯。
    2011/10/22 17:10
  • 拒接民眾電話 「最值錢局長」遭停職

    大陸形容官員擺官架子的嘴臉,叫做臉難看、話難聽,福建一名環保局長就親身做了示範,他竟然對記者說,一般民眾不可以隨便打電話給局長,不然局長就不值錢了;而且不只官員有階級意識,上海一名公車司機還企圖趕拾荒老人下車,結果兩人離譜的行徑,都被媒體一一曝光。
    2011/08/11 11:32
  • 【一步一腳印】我們的堆肥名產 廚餘大變身!

    聽完演講,台南市鳳凰里的鄰居們,還有事要一起做,藏污納垢的老公寓水溝,常讓臭氣污物回堵到各家廚房。 里長吳湧輝找了幾個熱心鄰居,一起做環保志工,研究怎麼清溝渠?維修爆米花與冰淇淋機的莊慶和,研發出這款洗溝機,馬達、噴頭、細水管,組合起來像隻靈活的小老鼠,水刀往前,可以鑽上百公尺。 這小機器已經申請國家專利,因為好多社區都來借用了,借用前,也要學習使用技巧,得像洗溝三人組一樣,合作無間;不過吳湧輝12年前剛當里長時,社區氣氛可不像現在這麼和樂。 1800多戶的老社區,5000多居民,超過2000位銀髮族,兒孫工作忙,環境舊又擁擠,留在家裡的人寂寞,心情壞是常事,最頭痛的,就是要排解吵架糾紛。 婆婆媽媽們一起切菜,不是要辦桌,吳湧輝知道要大家別吵架,總得製造一些,吵架以外的活動;午後陽光下,鄰居們一起做環保,從家裡與附近果菜市場,收集來不要的菜葉、果皮,切碎碎,就是生廚餘液態肥的原料。 不臭的液態肥,算是鳳凰里的名產,但也算是被逼出來的,幾年前市府環保局找里長去開會。里長吳湧輝:「200個多里長過去,市府說給我們聽,我聽聽想,垃圾變黃金很好啊,局長就說,有什麼人願意同意?同意的舉手,我給你們感謝,沒半個人要舉,沒人舉嘛,局長給我揮揮手,說叫我捧場嘛,,我想想就手舉起來。」記者:「結果後面沒有人舉手只有你舉手?」吳湧輝:「只有我一個人舉手而已啊,回來以後媒體就報出去了。」 這下子老實的吳湧輝,騎虎難下,不管生廚餘堆肥臭不臭,都得做了。里長吳湧輝:「報紙就報出去了,回來以後里民罵,尤其我自己也很後悔,想說我慘了。」 超過30年屋齡的老公寓社區,堆滿廢物的死角,到處都是,要找塊空間來做堆肥,卻找不到,好不容易騰出一塊空間,附近里民就開罵了。 里長吳湧輝:「是啊,一直罵啊,里民抗議的抗議,土地所在那戶還叫我把東西搬去別處,我跟他說這不會臭,他說會臭,我說如果這樣的話,我叫環保局來測,測這個臭味。」
    2010/03/07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