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環保局長 結果共189筆

  • 新豐海岸戴奧辛 竹縣府擬清除計畫

    環保署針對新竹縣新豐鄉海岸的廢棄爐渣、集塵灰進行檢測,測出超標戴奧辛。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羅仕臣說,正在擬定清除計畫,將盡快清除新豐海岸集塵灰廢棄物。
    2017/10/13 17:44
  • 垃圾清理費比雙北高 高市研議隨袋徵收

    高雄市的垃圾量多、清理費也比雙北高,議員建議改採隨袋徵收,高雄市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表示,要評估市府財政負擔和效益,允諾研議。
    2017/10/11 14:38
  • 高市自來水檢測過關 仍需維護自家設備

    高雄市環保局環境檢驗科每月總檢驗自來水水質等項目達1020項次,近2年來未發現有超過標準情況。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提醒民眾仍需注意定期清洗保養自家水塔、管線等用水設備。
    2017/09/15 17:53
  • 網傳碗粿老店經屢稽查歇業 環保局澄清

    媒體報導高雄市旗山50年碗粿老店經高雄市環保局稽查開單後歇業;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澄清絕無報載或網傳的屢次稽查開單新台幣5000元,如果網路持續誤傳,不排除提告。
    2017/09/15 13:32
  • 南市府新人事 吳欣修升任秘書長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人事,副秘書長吳欣修調升秘書長,環保局長李賢衛調升副秘書長,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調升環保局長。
    2017/09/11 13:44
  • 雲林環保局長林長造 請辭獲准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主持加強柴油車汙染管制記者會,並宣布同意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調任參議,環保局長一職將由副局長張喬維代理。
    2017/09/08 13:33
  • 焚化爐底渣疑慮 雲環保:依法行政無疑

    質疑焚化爐底渣影響環境,堆置地的口湖鄉後厝村村民今天到雲林縣議會請願;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回歸理性探討,用地別、暫置狀況等符合法規,依法行政毋庸置疑。
    2017/08/23 14:13
  • 中元普渡以功代金 灑淨焚化爐

    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天舉行中元普渡淨爐祈福法會,邀請佛光山法師於南區資源回收廠灑淨焚化爐,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燃燒紙錢是祭拜的文化傳統,以功代金誠心不減。
    2017/08/18 18:03
  • 【新新聞】被齊柏林「看見」汙染 日月光卻勝訴

    日月光過去因排放廢水,遭高市環保局裁罰1億201萬元,最高行政法院於今年6月8日判環保局應返還罰款。高雄市政府發言人、新聞局長丁允恭說:「這只是行政法院和我們的見解不同,但並不等於司法單位認定日月光沒有違法。」
    2017/06/21 16:18
  • 「公務員不需服務政治」 柯拍片向警致敬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警察警當天拍影片向同仁致敬,他說到我們的公務員不需要服務政治,不需要服務政黨,也不需要服務市長,不過這界限很難界定,因為北市警察經常需要支援立院陳抗,警察局長就經常必須跟議員報告值勤界限問題,而像是環保局也會因為垃圾車清運點爭議跟民代溝通。
    2017/06/15 18:58
  • 垃圾掩埋場疑起火 環保局憂心爆發垃圾大戰

    有讀者爆料,指控西螺衛生掩埋場起火燃燒,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雖強調「未獲通報」,卻也憂心地說,去年縣內就有掩埋場2度疑因沼氣自燃,目前林內焚化爐因弊案導致無法啟用,暫由外縣市協助處理垃圾,未來相關縣市勢必面對停爐大修,垃圾戰一旦引爆將是無可迴避的課題。
    2017/06/02 19:23
  • 和雙北專用垃圾袋不同 花蓮採透明袋稽查

    花蓮縣無焚化爐,垃圾運至宜蘭利澤焚化爐處理,環保局長饒忠今天表示,若分類沒確實,常整車退回造成公帑浪費。因此推動透明垃圾袋,讓稽查人員清楚檢查,和雙北的專用垃圾袋不同。
    2017/04/27 17:46
  • 減塑新制! 北市賣場明年僅售垃圾二次袋

    要力行塑膠袋減量,北市府搶當領頭羊,率先宣布明年1月開始,北市賣場和便利商店將停售塑膠袋,僅販售可當垃圾袋用的二次袋,北市預估1年可減少2千萬個塑膠袋數量,但新制上路也讓部分新北市民質疑,未來到北市賣場買東西,得多掏錢買不能當垃圾袋的塑膠袋,對此環保局長說新北市民可以送給台北市的朋友!
    2017/04/06 18:45
  • 綠島油污石頭 準備浴池洗SPA

    綠島海域遭偷排重油污染,連日來環保等相關單位合力清除,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將替油污石頭洗澡,現場做一個SPA浴池,洗完後再送回海灘及潮間帶。
    2017/03/17 12:29
  • 綠島海底清3百公斤油污 檢方研議立案

    綠島海岸遭到可疑船隻排放重油污染,潛水教練和志工昨天已清除海底近300公斤油漬;台東地檢署今天上午主動了解油污狀況,邀請台東環保局長謝清泉提供資料。
    2017/03/13 11:19
  • FOCUS/川普孤單就職 爭議內閣遭國會拷問

    距離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職只剩兩天,但大部分內閣提名人卻無法和主子同一天上任,各個極具爭議,在國會聽證會遭到砲轟式的拷問,包括準衛生部長涉嫌在任職議員期間買醫療股,然後再推有利法案謀取大筆利益,而應該保護環境的環保局長卻是個氣候變遷的懷疑論者,準備接任白宮預算管理局的準局長曾經有逃漏稅的紀錄,而被提名為駐聯合國的美國大使卻是個沒外交經驗的新手,而剛剛傳出唯一通過國會審核的只有國防部長馬提斯。
    2017/01/19 20:07
  • FOCUS/歐巴馬下禁令 北極海、大西洋禁鑽油

    美國總統歐巴馬離卸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臨行前他下了一道命令,就是永久禁止在北極和大西洋的部分海域鑽油,希望能避免海洋生態的浩劫,歐巴馬同時也是先下手為強,遏止川普無限制開採石油的野心,未來川普若想推翻歐巴馬的這項決定,必須取得國會授權才行,困難度非常的高,川普所提名的國務卿和環保局長人選,都否認人為導致氣候變遷、並力挺石化業,因此外傳新政府的團隊,計畫上任後要繞過美國的禁鑽令,改和俄羅斯談北極鑽油的合作。
    2016/12/22 19:32
  • 軍方漏油汙染基隆港 基市開罰600萬

    基隆港、旭川河及南榮河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基隆市政府查出是軍方廢棄油管破損漏出大量油汙,環保局長賴煥紘今天說,將依水污染防治法開出最高600萬元罰鍰。
    2016/12/06 15:29
  • 遠雄酸柯找大巨蛋碴 7人3小時抓3孑孓

    大巨蛋解約與否的關鍵日最後倒數,遠雄直言被北市府「關愛眼神」緊緊盯著!雙方爭執的公安問題不提,光是環境衛生就被開罰92次,環保局長曾經親自帶6個人到大巨蛋抓孑孓。北市府強調當時有登革熱疫情,依法辦理,遠雄不服儘管申訴,反指遠雄噪音擾人,讓他們稽查噪音疲於奔命。
    2016/09/05 18:19
  • 黑箱?考清潔隊 文武落300名外、面試變第2

    台中市政府錄用300名清潔隊員,有市議員質詢環保局長,為何所有面試者分數不是69分就是70分,只有5人分數90分,特別高,就算體能和筆試成績遠遠落在300人之後,還是錄取了,市議員強烈質疑黑箱作業,對此,環保局長一再強調招考三階段公平公正公開,市長林佳龍指示,明年招考清潔隊員前會做必要調整。
    2016/05/05 17:36
  • 「我沒辦彩色路跑」!呂忠吉告柯P 求償1元

    八仙塵爆案被告呂忠吉一審判刑4年10月有期徒刑,但他今天現身台北地檢署,說要告台北市環保局長跟市長,起因2人把彩色路跑說成是他舉辦的,當時還罰款7萬元,但呂忠吉認為名譽受損提告,並向柯文哲求償1元。
    2016/05/04 12:18
  • 得罪方丈?屋頂到孑孓 大巨蛋罰單接不完

    登革熱肆虐,北市環保局為了大巨蛋工地圍籬積水長孓孑,從重罰6千元。由局長親自出馬採樣,算起來是環保局今年第23度罰大巨蛋。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幾乎所有相關單位都曾對大巨蛋開罰,總金額超過760萬,遠雄意有所指地說,大巨蛋還沒真的開始打棒球,已經成了北市府「最佳救援投手」。
    2015/08/28 19:25
  • 小環保局長與朱立倫對談 關心限水議題

    新北市環保局舉辦「地球小公民論壇」,新北市長朱立倫和來自各國小的「小環保局長」對談,關心環保議題,還包括最近限水缺水、無核家園等話題,都能跟市長面對面交換意見,還有小局長抽考朱立倫,什麼是「PM2.5」,還好市長有備而來,沒被考倒
    2015/04/26 21:24
  • ​柯第2波人事爭議仍大 姚立明妻被延攬

    柯文哲公佈第二波人事,質疑聲卻大過掌聲,社會局長,找來完全沒有社福專業背景的學生,許立民醫師接掌,六名遴選委員,大動作集體辭職,表達不滿。環保局長劉銘龍出任,也被市政顧問詹順貴在臉書質疑是空降,還有姚立明妻子楊芳玲接下,法務局長也惹爭議,被質疑找首長,都離不開自己小圈圈,柯文哲也直言,有時候就是會找自己人
    2014/12/19 18:55
  • 不滿劉銘龍空降環保局 顧問怒嗆辭職

    柯文哲第二波人事一公佈,市政顧問之一的詹順貴馬上說辭職不做了,並在臉書開嗆,當初環保局長遴選說要透過I-voting,結果沒了,私下找現任翡翠水庫管理局長劉銘龍,是不尊重人,也失誠信
    2014/12/19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