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局:排廢水蓄意! 戳破張虔生「意外說」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7 18:53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前一天開記者會滅火,還將汙水案定調是單一意外事件,高雄市環保局長則公開反駁日月光根本就是蓄意,因為在10月1日當天的K7廠的廢水水質標準已經超標許多,但工廠人員仍繼續讓廢水流出,至於日月光K7、K11兩廠的海放管,環保局說未經許可就是私自埋設的暗管,另外,也高雄市環保局長也公布了後勁溪下游德民橋的底泥檢測結果,重金屬銅、鎳、鋅全部超標,陳金德說,日月光3廠的廢水匯流處就是排放於此,底泥汙染,日月光恐怕難辭其咎。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102.12.16):「10月1日高雄K7廠廢水外漏的事件,單一意外事件。」

日月光老董張虔生把汙水案定調為單一意外事件,真的是這樣嗎?連高雄市環保局長也聽不下去。高市環保局長陳金德:「當時你的操作人員,K7廠人員都知道那個已經是超過水質標準,放流水標準很多了,都強酸,你還繼續讓它排,這個就是蓄意,K7、K11等等這些海放管未經環保局的排放許可,固然加工出口區跟你納管連接的,就環保局依法來認定,這也是非法的管線啊,事實如何就是如何,坦然面對,這個才是一個封裝大廠大老闆應有的態度。」

看看高雄市環保局對後勁溪下游德民橋底泥土壤檢測結果,重金屬銅是上限值的1.5倍,鎳1.03倍,鋅更高達1.6倍,全都不符合規定上限值,誰汙染了後勁溪土壤?高雄市環保局長不諱言,日月光K5、K7 、K11三廠恐怕貢獻度最大。

陳金德:「因為它在它K7、K5、K11廢水匯流處,所以這些汙染的來源呢,我們合理的懷疑,日月光的K7、K5、K11這3廠貢獻度比較高啦。」

汙水案爆發後,高雄市環保局和檢察官幾乎天天到日月光報到,但看看日月光員工,不光讓檢察官在門口乾等,還派人反蒐證。

而檢察官在搜索日月光時,也發現10月1日和5日排廢水的關鍵涉案人簡訊以及電子郵件有遭人刪除痕跡,目前檢察官忙著要將資料復原,因為這很可能這就是判定日月光到底有沒有蓄意排廢水的重大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62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