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光汙染後勁溪 K7廠遭勒令停工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就在日月光送達陳述書24小時後,高雄市政府環保局長和勞工局長共同出席召開記者會,以日月光汙染後勁溪情節重大,還有環保局進駐K7廠5天內,發現K7廠的廢水設備多為故障,將命日月光停工,並表示,停多久只能看日月光之後提出的改善計畫來准予復工,而這段期間日月光也打算以暗管爭議為理由,展開行政訴訟程序。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這是一個不得不的決定,也是一個沉痛的決定。」

高雄市環保局長和勞工局長共同出席,後面還有一整排員工排排站,茲事體大的陣仗,就在收到日月光陳述書後24小時,日月光遭到高雄市政府決議停工。陳金德:「認定日月光違規情節重大,符合水汙染防制法,命其停工。」

環保局以日月光10月1日偷排重金屬廢水屬實,以及環保局駐廠5天後,發現K7廠儀器多處故障等8項理由,依造日月光違反水汙法73條,屬於情節重大,日月光符合停工規定。陳金德:「希望日月光公司可以盡速提相關改善計畫以及復工申請。」

就算先前環保署長沈世宏和高雄市府因為暗管爭議,中央、地方互槓,不過日月光仍是成為國內上市公司,因為汙染案遭到地方政府關廠的首例。

而K7廠停工成定局,日月光也在環保局記者會後2個半小時出面回應,除了強調不會影響員工權益,也會立即提出改善計畫爭取復工,並同時展開行政訴訟程序。

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日月光也將委由律師盡速了解裁處事由,依法請求法律上之救濟途徑。」

所謂行政訴訟,是人民對公法上的法律關係、狀態或處分有不服而進行的法律行為,就像馬王之爭時,王金平所提出的行政救濟,如果法院判決高雄市政府停工命令不合法,高雄市府就必須賠償日月光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63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