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瑞德西韋 結果共131筆

  • 防疫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經驗」防疫幕後直擊

    全球疫情拉警報,但面對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台灣的防疫作為,從口罩實名制、口罩地圖、健保雲端資料庫,再到國家隊的組織動員等等都受到國際肯定,台灣做為世界的「防疫冠軍隊」,幕前幕後究竟是多少人不眠不休的努力?隔著鏡頭,或許你我都能在心中送上最誠摯的感謝。
    2020/04/02 21:32
  • 瑞德西韋台臨床試驗 張上淳:3病患退燒快

    新冠肺炎藥物瑞德西韋,在台灣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有3名病患使用後,狀況好轉,退燒也很快,另外奎寧藥物,初步確認可以縮短體內排病毒時間,不過醫師使用前必須告知病患,一個療程7天,不能保證治療一定有效。
    2020/03/26 21:50
  • 瑞德西韋治武漢肺炎 台3病人使用中有助退燒

    臨床試驗中的新藥瑞德西韋被寄予治療武漢肺炎的厚望。專家張上淳今天說,台灣目前有3名病人正在使用該藥,初步看起來可很快退燒。但病毒排毒時程是否縮短有待觀察。
    2020/03/26 15:30
  • 喝茶能治肺炎? 長庚新研究登國際期刊

    嘉義長庚醫院團隊近期發現台灣本土茶葉含有茶黃素,可以抑制新冠病毒增生,效用和抗肺炎新藥瑞德西韋類似,相關研究登上國際期刊,不過醫師表示,他們目前是透過電腦運算,實際狀況還要進一步實驗才能驗證。
    2020/03/25 14:17
  • 新冠救命藥「奎寧+日舒」5天痊癒? 醫:數據好到驚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逾萬人死亡,專家日夜研究救命解藥。日前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被視為準新冠救命藥,目前台灣已開始進行臨床實驗,不過法國媒體近日也曝光研究,奎寧(Chloroquine)加上日舒(Azithromycin),號稱5天可清除100%病毒!醫師透露,檢視了感染研究中心的臨床報告後,認為人類將吹起反攻病毒的號角,直呼「數據好到不可思議!」
    2020/03/22 10:16
  • 研發「瑞德西韋」中研院也染疫!匡列16人居家檢疫

    昨天一口氣新增的27例當中,其中有一人確定就職於中研院,目前也匡列16人進行居家檢疫,25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除此之外,也關閉確診患者所屬的辦公室,中研院也表示,從下週起會啟動異地辦公室,並且關閉公開場館。
    2020/03/21 13:12
  • 研發成本與風險驚人 免疫學權威:恐雷聲大雨點小

    台灣的確診病例逐漸增加,防疫指揮中心指出,國內已開始使用支持性療法以外的新途徑治療,先前討論度很高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也開始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雖然全球都對疫苗研發進度引頸期盼,但國內免疫學權威以過去的SARS和伊波拉為例,認為研發疫苗的成本跟風險太高,連國際主宰疫苗產業的四大藥廠都不願投入,研發的進程恐怕不如想像中樂觀。
    2020/03/20 22:49
  • 嫌前排記者靠他太近 川普竟當眾要趕記者

    美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總統川普最近情緒相當不穩定,記者會上對媒體提問,川普答不出來,乾脆扮演「川總機」,直接交給副總統彭斯來回答,而且剛步入記者室,川普發現前排記者,坐位靠他太近,居然威脅要把記者趕出去。
    2020/03/20 18:15
  • 準新冠藥瑞德西韋 張上淳:國內已臨床試驗

    各界相當關注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其中由美國藥廠研發的「瑞德西韋」被視為準新冠肺炎救命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台灣已經開始進行臨床試驗,符合條件患者都有機會使用。
    2020/03/19 21:40
  • 國衛院開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 估年底前可上線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表示,全力投入武漢肺炎相關藥物、疫苗及快篩試劑研發,其中快篩試劑識別能力測試預估3月底有結果,經技轉廠商、人體實驗,最遲年底前可供上線使用。
    2020/03/11 14:17
  • 瑞德西韋何時實際應用? 中研院:還有非常遠的距離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表示,關於瑞德西韋的研究進度,雖然在實驗室中有很好的進展,但距離能實際應用仍有非常遠的距離,目前是為了因應疫情在世界大流行所做的準備。
    2020/03/09 12:10
  • 治療武漢肺炎藥物 美副總統:可望今夏或初秋問世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可望在今年夏天或秋天問世。
    2020/03/03 10:27
  • 瑞德西韋臨床試驗1千人 3月起湖北、美國兩地展開

    吉利德公司今天宣布,抗病毒新藥瑞德西韋將於3月初進行兩項臨床試驗,會以隨機、多點方式,在亞洲國家和其他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多的國家召募1000位病人實驗。
    2020/02/27 13:57
  • 中研院再傳捷報! 開發「純度99%」瑞德西韋

    防範新冠肺炎,除了圍堵在外,開發相關藥物,也如火如荼進行中。中研院再傳好消息,合成「公克級」純度99%的瑞德西韋,另外,國衛院,也積極研發疫苗,目前已經進入到動物實驗階段,希望半年內,可以進行人體臨床實驗,另外,國衛院也透過SARS抗體,研發「新冠肺炎快篩」,最快2至3週,就會有初步結果。
    2020/02/27 13:54
  • 武漢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 將在台臨床試驗

    研發中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已在美國獲准進行治療武漢肺炎的臨床試驗,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台大醫院已和美國接洽,規劃此藥在台灣展開臨床試驗,相關細節仍研擬中。
    2020/02/26 14:58
  • 中研院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純度達99%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學研單位分進合擊,在實驗室合成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研究團隊繼合成百毫克瑞德西韋後,也成功完成公克級合成,純度99%。
    2020/02/26 11:08
  • 台大「病毒實驗室」首曝光 週處理800檢體

    新冠病毒疫情在台灣持續延燒,而全台北市只要有疑似冠狀病毒的檢體,通通送往台大實驗室做檢測,醫檢師透露,他們每天得處理150到170支的檢體,上班10幾個小時成為常態,另外國衛院也傳來好消息,宣布已經合成「公克級」將瑞德西韋。
    2020/02/25 15:04
  • 新冠肺炎準新藥「瑞德西韋」 國衛院完成公克級合成

    美國實驗中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國衛院今天再宣布,繼完成瑞德西韋的毫克級合成後,今天完成公克級合成,讓藥物研發進展往前邁向一大步。
    2020/02/24 19:15
  • 蔣萬安提議「研發疫苗」給1億元獎勵 陳時中:全力支持

    立法院新會期在今(21)日開議,對於目前國內正全力防疫新冠肺炎,並且研發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議,政府編列超過1億元,獎勵成功研發出疫苗者。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若研發成功政府會用保價方式收購以茲鼓勵;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獎勵金部分都支持。
    2020/02/21 21:24
  • 實驗室兩周未關燈 7個20歲世代合成「瑞德西韋」

    中研院研究團隊花2週時間成功合成純度達97%的藥物「瑞德西韋」,研究團隊成員年齡在20至30歲間,從藥物「起始物的起始物」開始合成,展現驚人藥物合成能力。
    2020/02/21 18:09
  • 肺炎治療藥出現! 中研院14天合成「瑞德西韋」

    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不過在中央研究院的努力下,透過7人研究團隊,昨天宣布成功合成被國際視為治療新冠肺炎藥物的「瑞德西韋」,過去需要6周時間,這次只靠14天就完成,令人振奮。
    2020/02/21 13:01
  • 中研院從起始物合成瑞德西韋僅花14天 純度達97%

    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研究團隊從藥物起始物開始合成工作,僅花2週時間就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純度高達97%。
    2020/02/21 12:49
  • 好消息!武漢肺炎關注用藥瑞德西韋 國衛院完成合成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國衛院今天在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察時宣布已完成瑞德西韋合成,純度達97%,有助促成台灣自造。
    2020/02/20 17:36
  • 50歲以上男性易染肺炎? 張上淳:男女比相同

    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47.7%近半數感染病患,都是50歲以上,尤其男性罹患機率比女性還高,台大副校長則表示,主要因為年紀大潛伏疾病多,因此死亡率較高,不過WHO的資料,男女比例相當,而台大醫院也已經取得美國抗病新藥瑞德西韋的申請。
    2020/02/15 13:17
  • 抗武漢肺炎解藥 台女博士「楊台瑩」研發

    美國研發的「瑞德西韋」目前被認為可有效治療武漢肺炎,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也證實,台大已和藥廠取得聯繫,一旦國內確診病患需要用藥,藥廠會免費提供,而值得注意的是,「瑞德西韋」研發主導者是來自台灣的女博士「楊台瑩」,高中就讀北一女,更不忘和同學聯絡感情,我們更獨家取得她參加校友會的畫面。
    2020/02/07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