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歲以上男性易染肺炎? 張上淳:男女比相同


發佈時間:2020/02/1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4:48
圖/TVBS
圖/TVBS

大陸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47.7%近半數感染病患都是50歲以上,尤其男性罹患機率比女性還高,台大副校長則表示,主要因為年紀大潛伏疾病多,因此死亡率較高,不過WHO的資料,男女比例相當,而台大醫院也已經取得美國抗病新藥瑞德西韋的申請。

圖/TVBS

 
捷運站外人人戴著口罩,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大陸和美國最近除了研究出病毒平均潛伏期是4.75天,致死率估計3.06%,也透露年長男性罹患機率比女性還高。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不同的資料間的誤差,不過目前看起來,在WHO的資料看起來,應該男女比例是差不多的。」

而和SARS相比,新冠病毒傳染力相當,但致死率較低,也從中發現47.7%近半數感染病患都是50歲以上。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年紀大的也比較多其他潛伏疾病,也是比較容易感染,死亡率比較高。」

圖/TVBS

令人開心的消息,是美國藥廠開發的抗病新藥瑞德西韋,台大醫院已經取得申請。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全世界各國都還沒有被許可,還在研發中,他們是同意我們用恩慈療法的方式去進行,需要使用的個案的時候,我們都跟他申請,他就會很快的寄送過來。」

醫師說輕症用支持性療法就會好起來,重症才會需要申請瑞德西韋來使用,面對病毒肆虐,台大醫學院團隊也已經分離出兩株本土病毒株。

圖/TVBS

台灣大學副校長張上淳:「第一株我們發現是,散播比較廣泛的病毒株,第二株我們看到的反而是,比較類似武漢剛開始分離的病毒株。」

短短時間已經分離兩株,第一株1/29細胞發生反應,30日確定結果,而第二株2/7完成基因定序,結果更像是初期的新冠肺炎,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指出,選對適當的培養細胞,是成為病毒株快速分離成功的重要關鍵,未來可望用於藥物和疫苗研發,希望疫情能盡快獲得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SARS#感染#疫情#罹患機率#瑞德西韋#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711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