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獨立公投 結果共187筆

  • 蘇格蘭公投明投票 統獨最後衝刺

    蘇格蘭人獨立公投舉世矚目,英國是一個聯合王國,包括蘇格蘭,英格蘭汗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那麼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恐怕也想起而效尤,不僅對英國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於對歐洲一體化,以及全球民主運動,自決運動都有深遠的影響。
    2014/09/17 17:10
  • 獨立公投拉鋸戰 賭盤民調正火熱

    台灣時間星期四(18日)下午,蘇格蘭就將舉行獨立公投,從賭盤甚至到蛋糕店都搭上公投熱,現在雙方還是拉鋸戰,公投獨立能不能過關還是未知數。但蘇格蘭方面則是表態,就算獨立還是會加入大英國協,英國女王依舊是蘇格蘭的一國之君。
    2014/09/17 11:23
  • 統一或獨立? 蘇格蘭9/18公投決定未來

    蘇格蘭18日將舉辦獨立公投,支持和反對的兩陣營把握最後機會,向未決定的民眾催票。
    2014/09/17 09:11
  • JK羅琳捐百萬英鎊 反對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獨立公投倒數計時,市場預期,蘇格蘭如果從英國獨立,經濟將面臨痛苦的10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就捐了100萬英鎊,支持統派,但TVBS走訪當年她窮困潦倒時,最常去寫書的咖啡廳,咖啡廳的老闆卻認為,獨立後蘇格蘭經濟會倒退的說法,根本就是在恐嚇蘇格蘭人。
    2014/09/16 17:54
  • 蘇格蘭如果獨立 英表明「不能用英鎊」

    蘇格蘭如果通過獨立公投,經濟上會有什麼影響?目前英國已經表明反對,蘇格蘭如果獨立,沿用英鎊的可能性,而蘇格蘭如果獨立分家,還須分擔高達6兆多台幣的國債,雖然擁有北海石油與威士忌的金雞母,但蘇格蘭萬一真的獨立,首先要面臨的是經濟問題。
    2014/09/15 22:52
  • 【FOCUS新聞】蘇格蘭脫英單飛? 倒數計時超緊繃

    蘇格蘭在星期四就要舉行獨立公投,現在民調數字依舊呈現五五波拉鋸戰,三份最新民調當中,兩份支持續留英國,一份贊同獨立,不過差距都非常小,因此,英國首相再度前往蘇格蘭拉票,而原本中立的英國女王,首度打破沉默,盼選民三思。
    2014/09/15 22:34
  • 英國出動「明星牌」 阻蘇格蘭獨立出走

    蘇格蘭獨立公投進入倒數計時,由於統獨兩派民調非常接近,擔心蘇格蘭可能真的獨立出走,包括「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等英國明星,當地週一晚間將舉行演唱會,以溫情呼喚,希望蘇格蘭人不要脫離英國,英國名人、統獨兩派也都站出來表態,女王也首度針對公投發表聲明,希望蘇格蘭人民要謹慎思考。
    2014/09/15 20:05
  • 獨立公投倒數3天 TVBS蘇格蘭觀察

    蘇格蘭這個星期四就要舉行獨立公投,統派跟獨立派,民調呈現拉踞,由於這次公投,年滿16歲就有投票權,年輕族群成為左右公投結果的關鍵選民,兩派人馬在最後倒數時刻全力拉票,TVBS採訪小組,來自蘇格蘭現場的第一手報導。
    2014/09/15 17:37
  • 倫敦時尚週政治味 名設計師挺「蘇獨」

    ▲達志影像/TPG 蘇格蘭獨立公投倒數計時,整個英國幾乎都動起來,各界名人也陸續站出來表態,知名設計師Vivienne Westwood,在倫敦時尚周高調力挺蘇格蘭獨立,連伸展台上的模特兒也都別上了支持獨立的胸章,同樣支持蘇格蘭獨立的名人,還包括影星史恩康納萊,至於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則是死忠的統派擁護者,民調也呈現拉鋸,兩派陣營都把握最後的造勢機會。
    2014/09/15 11:20
  • 蘇格蘭獨立公投 民眾街頭頻造勢

    蘇格蘭將在18日,也就是這個星期五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英國獨立,TVBS前進蘇格蘭觀察投票前的氣氛,
    2014/09/15 08:39
  • 蘇格蘭公投民調拉鋸 英竟開賭盤

    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只剩不到一週的時間,最新的民調顯示,有52%的民眾支持統一,也就是繼續留在英國,但是和獨立派的差距不到5%,也讓英國政壇很緊張,不過現在英國竟然有人藉此開起賭盤,要賭一賭蘇格蘭的去留。
    2014/09/13 19:59
  • 【FOCUS新聞】英傾全力挽回蘇格蘭 首相打悲情牌

    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日,只剩下一個禮拜,英國三大政黨領導人,英國首相也是保守黨領袖卡麥隆、副首相克萊格、自民黨黨魁,還有工黨領袖,破天荒放下歧見,紛紛北上蘇格蘭,爭取選民支持,因為之前連續兩份民調都顯示,支持獨立的比例過半,領先反對陣營,不僅金融市場恐慌,英鎊更是應聲大跌,於是英國政界聯手,要讓蘇格蘭留在這個聯合王國,英國企業包括英國石油BP、殼牌兩大銀行,也紛紛表態支持維持現狀,英國央行也警告,獨立後如果想繼續使用英鎊,蘇格蘭必須提列約1300億英鎊,擔保銀行存戶的存款,英國各界總動員,就是希望在最後一刻挽回蘇格蘭。
    2014/09/11 22:29
  • 蘇格蘭將公投獨立 英國旗恐將換新

    蘇格蘭將在18日舉行獨立公投,由人民決定蘇格蘭是否要脫離英國,成為獨立國家,支持獨立跟反對的比例,一直呈現五五波,最近民調反對獨立的民意略佔上風,不過如果蘇格蘭決定獨立,英國也會有翻天覆地的大改變,包括英國國旗、國歌、貨幣,都必須被迫改變。
    2014/09/11 18:01
  • 「在一起比較好」 英相將赴蘇格蘭拉票

    蘇格蘭能不能從英國獨立?距離獨立公投的投票日只剩約一週,但是目前民調呈現五五波,不管統派還獨派,都動員人馬上街拉票,英國首相卡麥隆也將親自前往蘇格蘭,打著「在一起比較好」的口號,說服民眾放棄獨立。
    2014/09/10 16:44
  • 【FOCUS新聞】蘇格蘭追求獨立 民意過半、公投在即

    距離9月18日蘇格蘭獨立公投只剩9天,最新民調首度出現逆轉,蘇格蘭國家黨最新民調顯示,獨立支持率達到54%,領先統一派的46%有8個百分點。在一個月之前,超過6成反對獨立,兩者差距22%,雖然現在統獨民調差距極小,但英鎊重貶到10個月以來新低,英國國際地位也可能被削弱,因此英國正積極挽回蘇格蘭民心,而英國皇家主動公布凱特王妃懷孕的消息,也被質疑藉此拉攏蘇格蘭。
    2014/09/09 21:41
  • 王妃喜訊傳陰謀論 意防蘇格蘭獨立

    距離蘇格蘭獨立公投,剩下不到十天,支持獨立的民調首次過半,消息一出,英鎊匯率應聲下跌,創10個月新低,由於獨立民意高漲,英國財政大臣出面喊話,英國王室在此時宣布凱特王妃的喜訊,外界推測,是想利用凱特的高人氣,拉攏蘇格蘭人民,不要脫離英國獨立。
    2014/09/09 21:26
  • 蘇格蘭公投將近 凱特王妃傳喜訊

    英國王室開心宣布凱特又懷孕了,雖然凱特懷孕不滿3個月,但因為害喜嚴重取消出席活動,才向外界宣布這個喜訊,但距離9/18蘇格蘭獨立公投只有短短10天,支持獨立和反對比率,也在8月底出現首次交叉,凱特喜訊選在此時公佈,不禁讓人猜測,英國王室和政府是否想利用這個好消息來留住蘇格蘭。
    2014/09/09 11:30
  • 蘇格蘭公投 獨派民調51%首度領先

    蘇格蘭將在本月18號進行獨立公投,根據英國媒體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獨立的民眾上升到51%,首次領先統一陣營,不少英國名人也紛紛表態,像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就捐款百萬反對獨立,而知名演員史恩康納萊則是力挺獨立,不過英國內閣將在未來幾天,端出具體的牛肉政策,擴大蘇格蘭的自主權,企圖說服蘇格蘭民眾不要獨立。
    2014/09/07 18:09
  • 【FOCUS新聞】要向英國說拜拜 蘇格蘭決獨立公投

    一直跟英格蘭有歷史情結的蘇格蘭,即將在下個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但牽動這場公投的不是民族情緒,而是蘇格蘭的經濟前景,蘇格蘭頃向獨立後,貨幣續用英鎊,甚至想繼續奉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這種類似歐元區的做法,英國自然無法苟同,而英國擔心蘇格蘭獨立的最大理由是,豐厚的北海油田資源,九成掌握在蘇格蘭手裡,而英軍核子動力潛艇軍港,也設在蘇格蘭,如果國家分裂,將對英國的經濟與國際外交,出現重大影響。
    2014/08/25 21:49
  • 【FOCUS新聞】俄羅預演大遊行 裝甲、坦克紛登場

    烏克蘭引頸期盼的武力依靠北約,終於加強駐軍,這是因為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被親俄份子占領,再過11天舉行獨立公投,極可能循克里米亞模式加入俄國,這將是烏克蘭境內的嚴重分裂,北約的重要性此刻又被突顯。1949年美國和西歐國家發起北約軍事同盟,當時是為了和前蘇聯抗衡,目前成員國包括美、加、英、法等28國成員,克島入俄後,俄國仍對烏克蘭虎視眈眈,4月23日起美國等北約陸續加強部署,2011年利比亞內戰,北約接管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在2001的911事件後,北約進入阿富汗,開始歐洲境外首次軍事行動,1993年因巴爾幹內戰,是冷戰後北約的第一個軍事行動。
    2014/04/30 20:47
  • 烏克蘭 出現獨立分裂危機!

    繼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東部三大城市,武裝分子佔領市政府大樓,訴求是舉辦獨立公投,烏克蘭指控抗議人士都是「恐怖份子」,威脅要動用軍隊鎮壓,俄羅斯則跳出來警告,說烏克蘭有爆發內戰的可能性。
    2014/04/08 22:35
  • 東部三城鬧獨立 烏克蘭控「恐怖份子」

    烏克蘭出現獨立分裂危機,繼克里米亞後,烏克蘭東部三大城市,武裝分子佔領市政府大樓,訴求是舉辦獨立公投,頓內次的抗議民眾, 今天逕自宣佈獨立建國,烏克蘭指控抗議人士都是「恐怖份子」,威脅要動用軍隊鎮壓 。
    2014/04/08 17:19
  • 全球憂心 新冷戰危機來臨?!

    烏克蘭所屬克里米亞日前通過獨立公投,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報導,投票率超過80%,更有高達93%的民眾支持克里米亞回歸俄羅斯…這對於東西方政治角力,將帶來什麼影響?!
    2014/03/18 17:07
  • 【FOCUS新聞】情勢升溫!公投前夕 克島機場封鎖

    這個星期天,3月16日就是烏克蘭克里米亞進行公投的日子,現在俄、烏雙方都加緊腳步、相互施壓,克里米亞首都機場已經被親俄軍掌控、全面封鎖,只准往返莫斯科的班機起降,克里米亞議會週末也投票表決,87位議員中,78位投下贊成票,向俄羅斯靠攏,眼看所屬的克里米亞就快要不保,烏克蘭總統今天飛往美國華府,向西方求救,聯合國也警告將對俄羅斯祭出制裁,但儘管國際社會不承認,但克里米亞獨立公投眼看就快要成真。
    2014/03/12 20:22
  • 不想被西國風暴拖累 巴塞隆納鬧獨立

    西班牙深陷歐債風暴,經濟情況還沒有改善,現在又要面臨另一個頭痛的問題,那就是包括曾經是奧運舉辦地的巴塞隆納在內,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可能會舉行獨立公投,在最新的國會改選中,支持獨立的4個政黨得票率超過6成,如果舉辦公投,到時候,巴塞隆納可能會脫離西班牙而獨立。
    2012/11/26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