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格蘭公投明投票 統獨最後衝刺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羅世朋 蘇格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格蘭人獨立公投舉世矚目,英國是一個聯合王國,包括蘇格蘭,英格蘭汗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如果蘇格蘭獨立成功,那麼北愛爾蘭和威爾斯,恐怕也想起而效尤,不僅對英國有很大的影響,甚至於對歐洲一體化,以及全球民主運動,自決運動都有深遠的影響。

穿著傳統蘇格蘭裙的男人,在累積了千年歷史的古蹟前吹著傳統風笛,蘇格人對自己的文化很驕傲,他們有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民族認同。TVBS記者錢怡君:「贊成獨立跟反對獨立的兩派,因為民調非常非常地接近,等於是短兵相接了,所以今天我們就跟著贊成的,就是Yes陣營的工作人員,一起來到這裡。」

這些人穿著寫著YES的T恤,挨家挨戶發傳單,路過的民眾甚至還主動索取「獨立」別針,有趣的是其中這兩姐弟,來自威爾斯,姐姐還曾經在中國大陸教過英文。蘇格蘭居民:「我不是蘇格蘭人,我是威爾斯人,我相信現在發生在蘇格蘭的事情,有一天也會發生在威爾斯,所以我要參與這一切,見證整個過程。」

蘇格蘭若真的獨立成功,威爾斯也想跟進,北愛爾蘭恐怕也想獨立,united Kingdom聯合王國,恐怕就要瓦解了,有人就不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蘇格蘭居民:「我真的希望能留在英國,不要分裂,因為分裂要付出的代價實在很大。」

不管結果如何,這場公投已經花了納稅人1330萬英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獨立#蘇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