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俄羅預演大遊行 裝甲、坦克紛登場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30 20:47

烏克蘭引頸期盼的武力依靠北約,終於加強駐軍,這是因為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被親俄份子占領,再過11天舉行獨立公投,極可能循克里米亞模式加入俄國,這將是烏克蘭境內的嚴重分裂,北約的重要性此刻又被突顯。1949年美國和西歐國家發起北約軍事同盟,當時是為了和前蘇聯抗衡,目前成員國包括美、加、英、法等28國成員,克島入俄後,俄國仍對烏克蘭虎視眈眈,4月23日起美國等北約陸續加強部署,2011年利比亞內戰,北約接管聯合國授權的軍事行動,在2001的911事件後,北約進入阿富汗,開始歐洲境外首次軍事行動,1993年因巴爾幹內戰,是冷戰後北約的第一個軍事行動。

紅場夜景打光下,俄國裝甲車、坦克車登場,為5月9日勝利日大遊行預演,提醒世人俄國在二戰時曾擊退納粹德國,成績亮眼。俄國民眾卡拉申蘿娃:「遊行從1945年開始就有了,會有坦克車啦,海軍啊,沒有改變,西方會怎麼看,那是他們的問題囉。」

29日這天,好巧不巧,親俄武裝份子在烏克蘭最東部的省份大砸玻璃,輕鬆進佔盧甘斯克地方政府大樓,3000名親俄民眾用俄文高呼他們是好男兒,這些好男兒又一路砸了檢察官辦公室和警察總部,逼得烏克蘭鎮暴警察像小朋友排隊般,搭著同袍的肩膀乖乖撤離。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為數眾多的東部執法人員根本無能盡忠職守,去保衛我們的公民,我們已經指派了新任的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安全局局長。」

親俄士兵大剌剌播起俄國流行樂,烏克蘭和俄國邊境越來越多烏克蘭國旗燒成焦黑,親俄民眾死守的路障一天比一天多,支持烏克蘭政府的市長遭人槍擊,一度有生命危險。

北約慎防俄國西進,4月23日起美軍接連派兵到波蘭、拉脫維亞、立陶宛,4月27日在愛沙尼亞完成階段性布署,俄國總統普欽29日訪白俄羅斯,恐怕是做給美國看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目標不是要針對普欽先生個人,而是希望改變他的權衡,現在在烏克蘭的作為,可能長期而言,對經濟有不利的影響。」

美國對7個俄國人、17間公司新增制裁,歐盟響應,增列15人名單,俄國副總理柯札克,普欽決策圈內的軍事情報局局長謝爾古,俄軍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和人在烏克蘭的分離主義領袖坡蕭林等人,資產都遭凍結、禁止入境,但美國共和黨員和烏克蘭裔美國人高呼,矛頭要對準富豪才對。房地產業者:「這是3房、3衛浴的房產。」

邁阿密摩天樓裡的海景房,多是俄國權貴的度假屋,邁阿密因此得名「新的俄國蔚藍海岸」,如果俄國大老闆們不能自由到美國走走看看或買賣,或許會回家跟普欽商量。房地產業者:「大部分俄國人都不想給我們他們的經商資訊。」

但在美國有名號的俄國富豪也不少,肥料大王雷博洛夫里夫花了8800萬美元,買下紐約中央公園附近房產送女兒,前俄羅斯副財政部長法維洛夫在時代華納中心,擁有市值3700萬美元的豪宅,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维奇陪女友待產時,買下5億美元郵輪,在哈德遜河上享樂,籃網隊的俄國老闆普羅柯洛夫則計畫,把籃網交由他名下的俄國公司管理。

經濟制裁上路,普羅柯洛夫計畫也將泡湯,不只俄國大老闆要經商,俄國公民也離不開美國的強勢文化,美國隊長票房高,Shake Shack、漢堡王在俄國也稱王。Hooters店員:「嗨,歡迎來到Hooters。」

大打美女牌的美式餐廳Hooters,被籃網球星基里蘭柯相中,要帶它進俄國,有俄製AK47之稱的基里蘭柯,早把5間分店藍圖打好了,莫斯科打頭陣,這禮拜一開幕了。

記者:「你會擔心俄國和美國之間發生的事嗎?」籃網球星基里蘭柯:「我們是擔心,但是我覺得這比較是政治問題,而不是人的問題,人們總是,像我們有很多朋友在美國,很多美國人和俄國人交朋友,所以有很多共通點,我們並沒有想成為敵人。」

俄國政客正計畫發動更大的反美潮,逼麥當勞撤出俄國,Hooters卻把一間分店設在俄國情報總部附近,美國、烏克蘭、俄國的衝突牌局,檯面與檯面下都在暗中角力,落幕時間很可能一拖再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78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