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蘇格蘭追求獨立 民意過半、公投在即


發佈時間:2014/09/09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距離9月18日蘇格蘭獨立公投只剩9天,最新民調首度出現逆轉,蘇格蘭國家黨最新民調顯示,獨立支持率達到54%,領先統一派的46%有8個百分點。在一個月之前,超過6成反對獨立,兩者差距22%,雖然現在統獨民調差距極小,但英鎊重貶到10個月以來新低,英國國際地位也可能被削弱,因此英國正積極挽回蘇格蘭民心,而英國皇家主動公布凱特王妃懷孕的消息,也被質疑藉此拉攏蘇格蘭。

蘇格蘭即將在18日舉行公投,決定要不要獨立,和英國說掰掰。蘇格蘭民眾:「我投反對票,因為我相信留在英國,蘇格蘭的經濟、觀光和教育,會比較能永續的發展。」

蘇格蘭民眾:「我會投贊成票,因為我厭倦了被保守黨政府管理,身為一個國家,我們沒有自己的選舉。」

8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超過6成的蘇格蘭人不贊成獨立,然而不到一個月的光景,蘇格蘭的民意出現了逆轉,有超過5成的人支持蘇格蘭獨立,反對的人降到了49%,儘管民調數據差距不大,但已經夠讓英國膽戰心驚,財政部長奧斯朋,趕緊向蘇格蘭丟出攏絡人心的政策。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在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推出一個計畫,讓蘇格蘭擁有更多的權利,徵稅的權利、預算的權利,還有在福利政策上的權利,這些都會排進時間表,付諸實現。」

蘇格蘭的獨立之心,或許是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但英國皇室再添小寶寶的消息,或許能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

記者VS.英國威廉王子:「凱特王妃還好嗎?凱特好多了,謝謝,前幾天或前幾個禮拜,日子會比較難熬一點,但我們都為這個消息感到興奮不已,這是個好消息。」

凱特王妃又有喜了,小王子喬治將會有個弟弟或妹妹,皇室這次這麼「乾脆」又「主動」的公布喜訊,外界就猜測,這是英國訴諸感性,用可愛的皇室寶寶,融化蘇格蘭人的心,讓他們對這300年來的連體關係依依不捨。

除了利誘蘇格蘭,英國也把醜話說在前頭,要是蘇格蘭獨立了,就不許再使用英鎊,蘇格蘭必須自己承擔發行新貨幣的風險。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朋:「沒有如果,沒有但是,如果蘇格蘭獨立了,就不許再用英鎊了。」

蘇格蘭獨立公投的後座力,已經開始在市場顯現,8日英鎊重貶,創下10個月來的新低,英國股市也連著兩個交易日出現下挫。

經濟學家博蘭伯格:「如果蘇格蘭真的獨立了,石油、政府資產,還有赤字,一切的不確定,當然這是市場不樂見的,所以英鎊才會重貶。」

根據分析指出,蘇格蘭民調出現逆轉,關鍵點就在兩次的電視辯論,支持獨立的地方執政黨「蘇格蘭國家黨」,為蘇格蘭帶來了願景,反觀統派陣營,則是不斷強調脫離英國後,要遭遇的種種困境,負面的訊息太多,流失了支持的民眾。

CNN記者:「在8月底的第二次的辯論中,他(執政黨領袖)保持活力,真正的重點是,他訴諸民眾的情感,懇請民眾『用心』來投票,他同時展現獨立的美好願景。」

蘇格蘭若是真的選擇獨立,未來命運如何,誰都很難下定論,但對英國就肯定大傷,除了英鎊可能會繼續往下貶,少了蘇格蘭挺歐盟的議員,英國退出歐盟的可能性大增,另外英國在國際組織中的地位,也將會因此被削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獨立#蘇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76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