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宇宙人寶林茶室酒吧下毒田馥甄美國地震胡文英網路
  • 搜尋:

    獨居老人 結果共359筆

  • 夏靖庭太會演!女歌手淚訴遺憾 「拒接暴力父來電」卻天人永隔

    大馬歌手蔡恩雨推出新歌〈一個人的傻事〉,訴說藏在心底卻無法表達的愛意與遺憾的回憶。MV請來金鐘影帝夏靖庭跨刀演出,飾演深陷回憶的獨居老人,精湛演技打動人心,蔡恩雨在現場看了,也忍不住泛淚。蔡恩雨也希望藉由這首歌能陪伴著大家一起釋懷那些遺憾的過去。
    2023/08/18 19:00
  • 韓獨居老人比例創新高 國民年金恐破產

    南韓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最新調查,南韓每5名65歲以上年長者,就有1人獨居,數量和比例創下歷史新高,獨居老人沒有親友陪伴,容易遭到詐騙或是生活困難,由於經濟成長放緩及人口結構快速改變,南韓國民年金面臨破產,南韓年長者的未來堪憂。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17 14:51
  • 獨居老母失聯2日!孝子焦急求助警破門 驚見躺地失去意識

    一名52歲林姓男子連續2日,前往母親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住處探望,不過不論他如何打電話、敲門、按門鈴均無回應,擔心獨居的老母發生意外,變向警方求助,還請鎖匠前來開門,結果進屋後驚見母親因摔倒跌坐在客廳已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恢復意識無大礙。
    2023/08/09 12:08
  • 杜蘇芮風雨來了「憂土石流」 花蓮吉安3村、花蓮市國福里急撤百人

    防範杜蘇芮,全部人動起來!花蓮市吉安鄉的三個村,被列入土石流警戒區,今天(27日)下午近期撤村,一共106人全都要撤離。另外花蓮市國福里也進行預防性撤離,但有獨居老人已經習慣原有生活,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摸摸鼻子穿上鞋,離開家裡。
    2023/07/27 19:34
  • 最正星二代!翁虹女兒「逆天顏值」現身賣場 超暖舉動曝光

    香港女星翁虹在疫情開放後積極參與台灣公益活動,近日首度與女兒劉蒔跟著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一起帶獨居長者到賣場購買生活用品,女兒的高顏值受到矚目。
    2023/07/12 11:34
  • 被監察院糾正的長照2.0 你覺得好用嗎?服務淪為衝量

    長照2.0,十年計畫在115年就快要到期了,長照的下一步是什麼,目前都還沒有很清楚的輪廓,而盤點長照2.0,出現不少亂象,109年監察院就糾正衛福部「汲汲於拓展服務據點,卻缺乏品質管控機制」讓長照失去以人為本的價值,很多家屬也覺得不好用;而長照2.0中的營養餐飲服務,送餐對獨居老人來說相當重要,但志工交通費只補助100元,不管送5個便當還是50個,出勤一次就是100元,也讓送餐人力很難找,讓獨居長者的溫飽,可能要出現危機。
    2023/06/24 22:16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全台322萬人「獨活」!雙北地區房子越買越小「一人戶」成主流

    受到少子化、老人獨居、離婚等因素影響,全台單獨生活戶突破300萬戶,年增2.8%,而在都會區當中,以新北市人數最多,達61.5萬人,若以年增率來看,台中市年增4.1%為六都之冠。獨居時代來臨,在人口結構轉變及高房價的推力下,房市交易也逐漸小宅化。
    2023/06/23 22:46
  • 失明阿嬤北上找友 迷失街頭找嘸路全靠暖警帶回家

    一名85歲的蔣李姓阿嬤從桃園中壢獨自搭乘計程車北上至三重找友人,但因無法清楚表達欲前往地址,加上本身又失明,無法得知自己身在何處,計程車司機只好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到場了解,經耐心溝通後先將她帶回所內休息,再經比對多筆資料後確定婦人身份,最終成功聯繫上家屬,讓婦人平安回家。
    2023/06/10 14:40
  • 韓高齡化、獨居變多 「孤獨死」成社會問題

    南韓邁向超高齡社會,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孤獨死」,南韓政府今年首次公布統計數據,近五年內一共有15066人孤獨死,其中又以50到60歲男性占最大宗,是女性的5.3倍。南韓政府18日最新指示,將積極尋找孤獨死高危族群,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期盼到2027年,孤獨死人數減少20%。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8 15:30
  • 誤會農會人員登門詐騙 意外揭發盜領獨居嬤30萬元

    屏東萬丹鄉一名八十多歲獨居婦人,16日傍晚,一名陌生男子自稱是農會人員,表明老人家領錢有寫錯字,希望老婦人拿出印章和存摺做修正,但實際上,婦人根本沒有領錢,一開始家屬以為是詐騙手法,提醒村子其他獨居老人注意,還慶幸沒有損失,不料,事隔一天進一步了解,陌生男子真的是農會人員,意外揪出其他人盜領老婦人30萬積蓄。
    2023/05/17 20:50
  • 住了就是你的!日本「贈與型租賃宅」解決空屋

    日本高齡少子化嚴重,以及偏鄉人口外流,長者過世後老屋缺乏繼承,導致空屋快速增加,成為社會問題。地方自治單位提出對策,包括開放空屋車庫出租、安排鄰居整理庭園,讓房屋就像有人居住。也有不動產業者自行買下空屋,推出「贈與型租賃住宅」,以低廉租金入住,租滿10年後可直接過戶,減少空屋數,也幫助民眾輕鬆購屋。
    2023/05/10 19:51
  • 老人遭「丟包」怎辦? 無「撫養人」則公費安置

    84歲老婦人指控4為女兒丟包棄養,大女兒也表示每月都有給照護費用,錢應該是足夠才對,老鄰居也不敢置信母女感情變調。社福機構統計類似的訴訟案每年大約4千件,而且逐年增加,社會局也表示,類似案件都會先幫忙安置,再請撫養人負擔費用,專家也認為,政府應該要編列相關預算,幫助無法負擔的家庭。
    2023/04/07 18:59
  • 桃園獨居婦2天沒動靜 警破門驚見「倒地躺穢物中」昏迷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獨居老人已經2天沒有出門,屋內也沒有任何動靜,鄰居擔心發生意外,於是報警求助,結果警方到場後敲門許久都無回應,立即請鎖匠破門進屋,在2樓赫見老婦倒臥穢物中奄奄一息,立即通知消防局搶救。
    2023/03/26 17:37
  • 全台鬧蛋荒!「這地區」發送2000顆蛋 3時段免費領

    國內近期雞蛋供應吃緊,賣場祭出限購令,許多民眾抱怨到買不到蛋,全台上演「蛋蛋危機」。就怕蛋荒造成營養不良,新北市金山區公所今(3)日宣布,將於3時段於金山區公所1樓櫃台,發送2000顆雞蛋給「符合資格」的民眾。
    2023/03/03 16:50
  • 獨居長者溫飽議題受關注! 海裕芬與華山基金會共同送上溫暖

    根據國發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隨者人口老化速度加快以及少子化的問題日趨嚴重,老齡人口的相關照護措施也相繼受到關注。藝人海裕芬與其品牌嚕嚕姑滷為關懷獨居長輩,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捐贈滷味商品讓長輩可享用美味料理溫暖其心。而為了關心長者溫飽的議題,藝人海裕芬創立之品牌「嚕嚕姑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除了讓品牌的愛心成為長輩們餐桌上的暖心佳餚,更號召藝人朋友共同推廣,包含李霈瑜大霈、鍾政均、李杏、夏宇喬等都發文共同響應。
    2023/02/24 10:12
  • 南韓超高齡化、少子化 AI科技幫助照護

    南韓社會邁向超高齡化和少子化,AI新科技在照護方面幫了大忙,像是以AI電話告知獨居老人服藥時間,監控老人獨居行動避免危險,部分幼兒園也採用AI機器人,唱歌、跳舞,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在教學和陪伴上幫助很大。
    2023/02/16 14:27
  • 好暖!林國基揪團南下「替弱勢送物資」 謝麗金變水姑娘逗樂阿公

    知名設計師林國基8日號召謝麗金、余荃斌(No Name)、劉丞、游書庭以及經紀公司艾迪昇工作人員,一同南下雲林送民生物資,讓85位獨居長輩在年後仍持續感受到溫暖。林國基說:「偏鄉有許多邊緣戶無法申請政府補助,更需要大家幫助,因此邀同門藝人一起到雲林送愛。」
    2023/02/10 14:17
  • 「韓總」重返北農!韓國瑜這次不賣菜 買菜送給獨居長者

    農曆春節是一家團圓的日子,但也有許多弱勢族群無法溫飽,需要他人伸出援手。典亮基金會董事長、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特別選在過年前,到訪台北農產公司,但這次「賣菜郎」不賣菜,而是買菜要來捐贈蔬菜給獨居老人,行善不落人後。
    2023/01/25 17:50
  • 專訪/張寗嫁出台北過年塞車到崩潰 受不了婆婆揪兒子打手遊

    以電影《醉·生夢死》走紅的女星張寗,去年演出《少年吔》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了自己的現況與新年新希望。她透露,自己過年前在織公益毛線,「我每年都會自己織毛帽和圍巾給獨居老人」。
    2023/01/22 12:48
  • 包偉銘好大面子!戲劇一哥才剛收工 搭車南下陪他做這件事

    包偉銘今(8日)帶著愛妻劉依純、兒子包庭政、好友粘立人等人,出席台南關廟和龍崎區獨居老人寒冬送暖的公益活動,該活動邁入第4年,吸引GINO、唐儷、吳俊宏、郭婷筠、彭正、喬幼、賴慧如等人響應,眾歌手「暗自較勁」,接連展現精彩表演,逗得台下長者們樂開懷。  
    2023/01/08 18:01
  • 寒流襲台保暖抗低溫 北港警方啟動關懷獨居老人送暖行動

    受到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中央氣象局於今日上午6點51分續發20縣市低溫特報,中部以北通通「橘一片」。雲林早晨出現10度低溫 。北港又位於雲林海線地區,體感溫度更低,北港警方為此也啟動關懷送暖行動,請各派出所關懷轄區獨居老人,並送上保暖衣物。
    2022/12/19 14:40
  • 賣茶葉行詐!8旬翁遭詐80萬 仙逝後警逮2嫌

    彰化芳苑5月份有一名88歲的林姓獨居老人,遭到兩名婦人以賣茶葉投資為由接近,再誆騙要共度一生,詐取被害人80萬,經過半年多警方逮到嫌犯,發現他們後續還犯下另一案,得手100萬,警方初步了解,婦人選定郵局前擺攤,鎖定獨居老人來詐騙。
    2022/12/10 19:06
  • 日本高齡社會新隱憂 「無主房屋」威脅居安

    日本嚴重高齡化,2021年統計,65歲以上高齡超過3640萬人,寫下新高。老年人的孤獨死後,無人繼承的房屋成為新的社會問題,像是積欠公寓管理費,影響社區經營與維護;公設翻修時管委會也無法獲得區權人同意,使得工程無限期延宕,威脅著居住安全。
    2022/11/16 19:57
  • 遭選秀節目淘汰又到處碰壁! 男星失落挫敗「半夜徘徊街頭」

    新人歌手江健榆10月發行首張創作專輯《當你在城市醒來》,近日推出新歌〈如果你需要安慰〉,MV導演陳宏一透過5位人物的故事,傳達受傷、孤單和不被理解,包含被罷凌者、性別認同者、孤單小孩、獨居老人、失業大叔等。江健榆表示,第一次看到製作完成的MV時,覺得心情很複雜,特別是看到失業大叔的故事,就像看到以前的自己。
    2022/11/02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