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獨居老人 結果共359筆

  • 善有善報!吃湯包偶遇獨居老人 男照顧他8年獲贈1棟房

    真的是好人有好報!大陸上海一名男子日前外出用餐時,偶然在路邊扶起一名站不起身的老翁,兩人因此結緣。沒想到這次的偶遇,竟牽起彼此長達8年的緣分。去年老翁過世,留給男子一套位於上海蛋黃區的房產和所有遺產,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11/02 05:54
  • 廖家儀《市井豪門》面臨離婚危機 揪郭亞棠包442個便當送暖

    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演員廖家儀、郭亞棠趁拍攝空檔,參與「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的公益活動,兩人今(14)日一早捲袖做志工,從洗菜、炒菜到包便當,要把愛心便當送給萬華的獨居老人,攜手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表示:「完成442個愛心便當,很有成就感。」
    2022/10/14 15:09
  • 破門才知倒地!醫發「駭人指甲照」揭社會悲歌:看不到的一面

    一張「腳指甲」的照片,嚇壞一票網友,不過這卻也道出獨居老人的困境,以及背後的社會悲歌。醫師發出一張腳指甲長到彎曲,且泛黃發黑,並表示該名病患是獨居的長者,由於送餐都沒有吃,破門後才被發現臥倒在地,目前已經送醫救治。
    2022/09/16 21:42
  • 年輕太帥娶10妻狂搞一夜情 富商射後不理年老下場慘

    泰國一名79歲老翁年輕時是個房地產大亨,財力非常驚人,而且擁有帥氣外貌,因此在外面有不少女人。他曾娶了10位妻子,也生下不少孩子,還在外頻頻發生一夜情,不過他現在卻成了一名體弱多病的獨居老人,身邊只有一名女兒陪伴在身邊。最近他更是發出「尋人啟事」,希望妻子和孩子們能夠回來照顧他。
    2022/09/14 18:15
  • 深夜傳詭異敲門聲 鄰居察覺獨居長者有難

    台中有大樓傳出詭異敲門聲,幸好機警鄰居察覺,疑似是獨居老人在求救,馬上報警,警方也藉機問出關鍵性問題,破門救援,幫助有中風症狀的老人順利就醫。
    2022/09/01 19:45
  • 獨居老人2次提領40萬 家屬怨行員怎麼沒攔

    彰化芳苑,一名88歲獨居老人,日前往生,子女料理後事,發現他5月,2次提領40萬,總共領了80萬,明顯異常,質問郵局行員怎麼沒有攔阻,家屬跟親友打聽,發現5月份有一名賣茶葉的人出入,現在失蹤,警方也介入調查。
    2022/08/16 13:44
  • 吃西瓜敗血症亡!「這樣吃」染奪命細菌 護理師曝2狀況別吃

    夏天就是要吃上一口西瓜消消暑,但小心吃法錯了,恐直接喪命!曾有獨居老人拿湯匙挖西瓜吃,導致感染「奪命細菌」,誘發敗血症死亡。對此,「無毒教母」護理師譚敦慈分享,有2狀態就別吃了。
    2022/08/11 10:05
  • 抓到了!闖屋偷竊失風 惡少痛毆8旬屋主

    新竹竹東昨天(6/12)發生一起闖屋行竊失風,竟出手痛毆8旬屋主,而警方追查找到4名嫌犯,發現其中3人都是未成年,因為缺錢花用,早就鎖定獨居老人家下手,得手5000多元以及一支手機。
    2022/06/13 19:51
  • 太可惡!竹東4惡少由偷變搶 爆打八旬翁還關進廁所內

    新竹竹東鎮昨(12)日凌晨,一名87劉姓老翁家裡被小偷闖空門,竊賊不僅偷財,還將老翁壓在地上用酒瓶打、拿頭去撞木頭,最後再將其反鎖在廁所,幾乎要致人於死地,所幸鄰居驚覺不對勁報警,才將劉翁救出送醫。警方循線追查,接連逮捕18歲的楊姓男子以及其他3名未成年少年,依法及送地檢署和少年法庭。
    2022/06/13 15:56
  • 當爸不忘捐錢!黃子佼拋磚引玉「20萬助獨居老人」過端午

    最近升格當爸的黃子佼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監事之一,在公益的道路上從未停歇,前年新婚之際遭逢疫情爆發,心繫社會弱勢角落,今(2022)年初為人父,帶著喜氣做公益又不落人後,沉浸在得女喜悅之餘,也不忘關懷角落裡的弱勢長者。
    2022/06/02 13:56
  • 6/6啟動第二輪快篩實名制 遊民、獨居老人免費五劑

    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2日)日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後表示,因應指揮中心數據,快篩實名制全國970萬人購買,6日起啟動快篩實名制第二輪,每間藥局的單日配送量將從78份提升為117份。蘇也提及指揮中心總計配送90萬劑疫苗已達兒童涵蓋率,並提供幼兒家庭快篩,每人配送5劑,也免費發放給遊民與獨居老人5劑快篩,總計超過200萬人受惠。
    2022/06/02 11:51
  • 寶媽高燒39度「恐慌症發作」 確診獨居:怕燒到不清醒

    寶媽今(1)日發文,分享「莫驚莫慌的獨居老人確診日子」,她透露前幾天確診,一度高燒到39度,因為發燒時是晚上,擔心到恐慌症犯了,怕自己「燒到不清醒」,於是打給姊姊每半小時要打電話給她,「如果沒接要馬上來救我。」
    2022/06/01 22:20
  • 81萬人免費快篩!遊民、獨居老人全納入 領取方式公開

    新冠肺炎侵襲全台,本土確診持續居高不下,加上「快篩陽性即確診」上路,為了更加快速控制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依日前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指示,針對COVID-19感染風險較高的照顧型機構、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發放對象除住宿式、社區式照顧機構、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外,考量遊民生活環境特殊,染疫風險高;列冊關懷的獨居老人多數有多重慢性疾病,染病後轉為中重症機率較高,因此也將遊民及列冊關懷的獨居老人納入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的對象,總計預估約有81萬人受惠。
    2022/05/28 14:26
  • 楊貴媚200萬救急!息影女星悲曝「獨居確診」經濟困境

    62歲影后、視后雙料女星楊貴媚出道43年,提拔不少後輩,又有一樁暖事再被爆出,當她得知已童星出身且已退出演藝圈的演員紀寶如有難後,立刻掏出200萬元救急,讓紀寶如感到動說不出話來。
    2022/04/25 16:21
  • 家政姨曝上海慘況!阿嬤「餓到吃排泄物」 竟活活餓死

    上海封城慘況持續,網路上不斷傳出獨居老人被餓死的消息,日前更有一名自稱家政阿姨的女子拍攝影片,痛訴她服務的一名獨居阿嬤餓到「吃自己大便」,能咬得動的都往嘴裡送,但最後仍不幸活活給餓死。
    2022/04/20 16:37
  • 北港警勤探視獨居老人 送毛毯和暖暖包噓寒又問暖

    雲林北港警察分局在投入治安、交通維護與為民服務等工作之外,逢年過節也不忘探視轄區內的獨居長者,親自登門拜訪,表達噓寒問暖之心意。近日以來寒流持續來襲,北港各警員們啟動低溫關懷活動,針對轄區內獨居老人執行居家巡護訪視,並送上禦寒物品,讓長者們不孤單。
    2022/02/23 15:25
  • 小家庭成社會主流趨勢!獨居老人宅翻倍漲 四都比例最高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去年公布「僅老年人口居住宅數」資料,可發現2021年第二季全戶都為65歲以上老人的住宅數,就已經高達62.7萬宅,比起10年前的33萬宅幾乎可說是翻倍成長;而其中僅一名老人獨居的宅數,也從10年前的22.6萬宅增加到47.7萬宅,量增一倍,且全國獨居老人宅數佔僅老人宅數的比例,已高達76%。
    2022/02/10 11:51
  • 有片/防止「孤獨死」 專家呼籲提創新社會處方箋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南市在獨居老人宅增加率位居六都之冠,不過卻因為獨居定義的問題,有很多獨居老人卻沒有在名冊內,就有里長親自訪視,把無法自理生活、或是弱勢的獨居長者納入關懷名單,每天都會準備便當送到家裡,幫助這些長者,專家也點出,除了照顧這些長者的物理需求,其實「孤獨死」的問題更應該重視,政府要盡快制訂一套完善的社會處方箋。
    2021/11/05 22:52
  • 陳修將爆用保鮮膜「補碎裂頭骨」!她力挺:這是保護

    「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總召陳修將涉嫌殺害22歲胡姓女友被收押禁見,有同行爆料陳修將在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案時,草率使用保鮮膜包覆亡者的碎裂頭骨,甚至在協助修復獨居老人遺體時,獅子大開口要收十萬元等,影響到團隊形象。對此,「76行者」發言人王薇君緊急澄清。
    2021/10/19 11:04
  • 陳修將爆用保鮮膜包「碎裂頭骨」 同行怒批:根本雙面人

    「76行者美容修復團隊」召集人陳修將,涉嫌對22歲胡姓女友施暴致死,目前全案朝殺人等罪嫌偵辦中。事件曝光後,不僅奉獻公益的好形象破滅,還被同行爆料,他在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案,草率使用保鮮膜包覆亡者的碎裂頭骨,也曾於協助修復獨居老人遺體時開價到10萬元,更疑似擁槍毒,讓同行直批他根本就是偽善的惡霸。
    2021/10/17 18:34
  • 吃飯沒?組城中城自救會 日夜「敲門」問暖

    這10多年來,一直有人在默默守護城中城的長者們。隨著商圈沒落,「城中城」便宜的租金成了社會弱勢族群棲身之處,住戶大多都是獨居老人,加上沒有管委會,就擔心他們沒人照顧,去年底里長成立了自救會,總幹事不僅每天親自敲門關懷,里長則三不五時打電話聊天關心,甚至兩個月前才剛申請到經費,裝了15支滅火器,無奈這場無情火帶走了46條人命!
    2021/10/15 15:17
  • 蔡依林愛心暖舉曝光!5月低調助街友 捐百萬便當機 

    5月本土疫情爆發,天后Jolin蔡依林愛心不落人後,偶然間看到台北萬華地區有許多需要幫助的街友、獨居老人跟弱勢族群,主動向經紀人表示想要提供協助,經紀公司與台北市社會局聯絡後,蔡依林豪氣捐出新台幣一百萬左右,讓社會局購置全台第一台的智慧型溫控便當機。
    2021/10/12 21:06
  • 日本「事故物件」問題 高齡者成無殼蝸牛

    日本重度高齡化造成許多社會負擔,如今加上疫情更衍生新問題。疫情間民眾減少外出,不少獨居老人孤獨在家中過世;而在日本,不論自然或非自然死亡,一旦屋內有遺體,房屋就會成為「事故物件」,房價立刻大跌,許多房東因此拒絕租屋給高齡者。但市面上出現專門經手事故屋的不動產業者,以及專門替高齡者媒合租屋的仲介商,希望降低無殼蝸牛的比例。不動產專家則建議,問題應要官產合作,讓銀髮族能安心地老有所居。
    2021/10/06 19:51
  • 有片/高齡化持續加劇! 獨居老人宅「10年翻倍」

    隨著台灣社會邁向超高齡化,獨居老人住老宅情況也持續惡化,獨居老人宅數,從10年前的22.6萬宅增加到現在,已經翻了一倍多,而除了本身社會結構的改變,其實在生活習慣還有環境上,也是一大因素。
    2021/10/05 23:06
  • 青年北漂離家 獨居老人宅10年來戶數翻倍

    今年第2季獨居長者戶數達47.7萬戶,較2011年成長111%。房仲表示,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10年來獨居老人量增比例高於雙北,顯示四都因就業需求,青年北漂、離家築巢比例漸增,僅剩長輩留鄉獨居。
    2021/09/07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