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田馥甄富少性侵宇宙人郭台銘手作台中
  • 搜尋:

    狼瘡 結果共139筆

  • 被譽台版「太陽的後裔」女主角 空軍女主播病逝

    曾擔任「莒光園地」節目主播的空軍上尉方棱溶,甜美亮麗外型,讓她有台版「太陽的後裔」女主角的稱號,不過,29日晚間驚傳她因病離世,原來2年前她罹患「紅斑性狼瘡」,6月中旬病況惡化,經過搶救仍不治身亡。
    2022/08/31 18:09
  • 曾被封台版《太陽的後裔》女主角! 空軍女主播患紅斑性狼瘡猝逝

    空軍上尉方棱溶29日驚傳病逝,享年31歲。她曾被稱作是台版《太陽的後裔》女主角,也曾擔任《華視》莒光園地女主播、拍過國軍形象月曆。國防部內部流出新聞稿指出,方棱溶因患有紅斑性狼瘡,2年前就辦理留職停薪,29日當晚因身體不適送醫急救,經醫生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2022/08/31 10:11
  • 小天后賽琳娜曝0修圖影片 自信秀腰間肉:才不要縮小腹

    才過完30歲生日,西洋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便在TikTok上分享了自己穿著泳衣的影片,沒有縮小腹、沒有修圖,也沒有凹角度,配著台詞宣布:「我才不要縮小腹!」真實的模樣,也讓她獲得眾多網友的讚賞。
    2022/08/15 23:23
  • 30歲女突腿痠痛!一查竟「骨壞死」 醫警告這症狀快就醫

    你曾經在運動後有髖關節痛的煩惱嗎?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說,曾聽過1名年約30歲的女性患者,平時熱愛瑜伽運動,練習半年之後,發現自己右邊大腿開始疼痛,起初以為是拉傷,休息幾日之後,再度開始運動,卻發覺腿更痛,不管吃止痛藥、肌肉鬆弛劑或貼痠痛貼布都沒用,就醫後,發現右邊髖關節完全壞死。一檢查才知道是紅斑性狼瘡患者,治療醫師說,是因為長期服用類固醇所引起。
    2022/07/18 00:18
  • 咳慘!女患紅斑狼瘡確診 跑3門診「拿嘸口服藥」

    有紅斑性狼瘡和氣喘患者,隔一個月再確診,連看了3次門診都拿不到口服藥,症狀還是嚴重,跑第四家醫院醫師評估狀況根本得收治住院,才開出抗病毒藥,讓患者一波三折,其他醫師說可能診所擔心交互作用,不敢隨意給藥,否則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要防止中重症都能直接給抗病毒藥。
    2022/06/21 17:35
  • 26歲女冒菜花!治3個月「全部長回來」 狂復發病因曝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起初醫師開立藥膏讓女子外擦,但效果不佳,之後改以電燒治療,怎料療程已進行3個月,患部菜花竟「全部長回來」,讓她一度崩潰向醫師求饒「可以別再治療了嗎?」事後醫師才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一種病,才會讓菜花不斷反覆長出。
    2022/06/10 23:09
  • 12年流產13次!女淚求「想當媽」終圓夢 醫師撂重話

    許多男女結婚之後,希望能有個自己的孩子,因此很努力積極「做人」,但總是有許多人無法如願,即便求子路艱辛也不輕言放棄。最近大陸武漢有一起案例,一名32歲女子自2010年結婚後就積極備孕,但懷了13次都流產,直到今年初才順利產下一子。醫院檢查發現,其實女子患有一種罕見疾病讓她難以懷孕,像她這種不顧一切拚命想生孩子的作法,其實很不可取也不可仿效。
    2022/04/11 22:35
  • 台灣醫師登BBC談紅斑性狼瘡 向緬甸民眾分享衛教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許寶寶,是入籍台灣的緬甸華僑,3月中受邀上英國廣播公司(BBC)Health Matters節目,向緬甸民眾分享紅斑性狼瘡衛教知識,實踐Taiwan Can Help的口號。
    2022/03/31 21:38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32歲輕熟女視力急衰退+飛蚊症 全因「紅斑狼瘡」發威

    視力衰退竟是全身性紅斑狼瘡導致!一名32歲女性,因急性左眼視力衰退,飛蚊症惡化到門診求診。收治此個案的書田診所醫師發現,患者雙眼高度近視,且雙眼皆有視網膜血管炎及黃斑部病變,一問之下,才發現患者有全身性紅斑狼瘡,正在接受治療,而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發生在眼部,會出現視網膜血管炎、乾眼症、青光眼、黃斑部病變、視神經病變等疾病,約有15%的全身性紅斑性狼瘡患者會出現眼部症狀。
    2021/11/12 10:54
  • 快訊/國衛院領先全球!揪「全身性紅斑狼瘡」致病源頭

    國衛院發表全球首次解開蛋白激酶GLK基因變異,是全身性紅斑狼瘡致病關鍵,可望經由基因檢測、定期追蹤相關基因變異的民眾,及早確診、治療,已經開發檢測套組,正在申請專利,最快兩年後有機會臨床應用。
    2021/11/09 10:48
  • 吃披薩舌割傷 變「紫色血泡」醫:刺破恐感染

    有紅斑性狼瘡患者吃披薩,舌頭被餅皮割傷,出現一大顆血泡,懷疑是跟本身免疫系統差有關係,但忍不住異物感自行刺破,一週後才痊癒,醫師認為血泡和紅斑性狼瘡無關,主要是外傷性傷口,但得注意,一般人就算口腔咬傷也是有可能出現「鬱血性血泡」,自行刺破若傷口大,可能細菌感染,建議還是就醫治療。
    2021/10/27 17:35
  • 「紅斑狼瘡、類風濕」血栓風險高 醫:首選mRNA疫苗

    如果有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打疫苗前建議先諮詢,因為像是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高機率有抗心磷脂抗體,如果打AZ或嬌生疫苗可能有血栓風險,醫師建議可以等mRNA的莫德納或輝瑞疫苗,風險較低,另外有服用化療藥物或高劑量類固醇,打疫苗之前也得和醫師討論停藥風險。
    2021/06/08 19:26
  • 女生皮膚「白裡透紅」 醫曝恐怖真相:死亡率9成

    皮膚「白裡透紅、吹彈可破」好羨慕!但看在腎臟科醫師眼裡卻不一定是好現象。一名女患者因突然喘不過氣送醫,一照X光竟發現「肺全白掉」,肺部急性出血卻沒有遭感染跡象,後來確認是「紅斑性狼瘡」所致,因此病導致急性肺出血病症,死亡率高達90%。
    2021/01/09 18:10
  • 罹紅斑性狼瘡以為變胖 19歲女急性腎衰竭險送命

    李女雙腳變粗、肚子變大,體重增加15公斤,以為發胖拚命跑步,但體重未減輕反而出現血尿,前往就醫才發現是紅斑性狼瘡破壞腎臟引發水腫,導致急性腎衰竭,經洗腎才救回性命。
    2021/01/05 17:42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奎寧」搶翻天!狼瘡患者買嘸:只能撐11天

    恐慌有時比病毒還要可怕,這現象正在美國各地上演!由於全美超過一半的人,都被限制待在家,搶糧的亂象,已經導致當地雞蛋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增了44%;想網購省錢的民眾,也發現各項民生物資早就被業者漫天喊價,雖然亞馬遜大舉暫停了3900個涉嫌哄抬價格的商家帳號,卻還是有民眾發現,兩盒早餐穀片開價台幣兩千多塊錢的離譜事件!眾多慢性病患者也成了受害者,除了比一般人更需要用到的口罩、酒精棉片等等,現在連治療的藥物也被搶光!因為總統川普上週宣布,加速奎寧類藥物實驗後,民間立刻爆發搶購潮,讓真正需要服用這款藥物抑制狼瘡的人,面臨買不到藥,或是得花雙倍價格才能購買的困境。
    2020/03/26 20:00
  • 不爽逸祥跑教會憂染疫 山豬發飆大吵:我是高風險的人

    藝人山豬(陳俊甫)先前透露患有紅斑性狼瘡,導致病毒入侵腦部,影響中樞神經,就連行動也變得遲緩。他日前上節目談及近況,表示目前都有持續回診追蹤,面對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數暴增,室友逸祥經常跑教會,讓他擔心會有群聚感染,甚至為此與對方吵架,「這時候能不能少去教會,我是高風險的人!」
    2020/03/23 13:30
  • 病毒侵腦恐退演藝圈?男星爆哭:只想要正常的身體

    藝人山豬(陳俊甫)因模仿「蛋黃哥」爆紅,之前才透露10年前發現罹患紅斑性狼瘡,甚至過年時還癲癇抽搐住院10多天,對自己的病況也坦言,病毒已攻擊到大腦不會好了。而山豬上節目談到身體狀況直接爆哭,說可能會退出演藝圈,他不奢求什麼,只求能給他一個正常的身體就好。
    2020/03/03 18:10
  • 驚曝全身抽搐住院!男星淚崩認:病毒攻擊大腦不會好了

    從《瘋神無雙》出身、模仿「蛋黃哥」爆紅的34歲搞笑藝人山豬(陳俊甫),去年驚爆因罹患紅斑性狼瘡,病毒入侵腦部,讓他走路變遲緩甚至大小便失禁,目前都靠服藥控制病情。今年過年期間,山豬有段時間沒在臉書上發文,原來他因癲癇突抽搐住院十多天,整個過年都在醫院度過。
    2020/02/25 11:53
  • 男星「心痛像針插」多病纏身 通告驟減生計出狀況

    藝人山豬(陳俊甫)靠著模仿爆紅,但前陣子傳出健康亮紅燈,他後來才透露,10年前發現患有紅斑性狼瘡,病毒已侵腦,不僅時常跌倒行動也出現狀況,嚴重時大小便失禁等,坦言已寫好遺囑。而他近日又爆出不僅紅斑性狼瘡,他表示還有心肌梗塞,曾因心痛如針在刺,也因為身體狀況頻頻,減少了很多通告量,經濟也出現問題。
    2020/01/25 12:10
  • 病毒侵腦已寫遺囑 男星敬業學葉問!下秒「見血」惹心疼

    靠著模仿「蛋黃哥」走紅、《瘋神無雙》班底出身的山豬(陳俊甫),近來健康亮紅燈,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且近期病毒侵入腦部,導致步伐緩慢,嚴重時大小便失禁等,坦言已寫好遺囑。沒想到,他最近錄節目,又當場見血,敬業態度令人心疼。
    2019/12/26 17:17
  • 認了情變!男星病況惡化領重大傷病卡「已分好遺產」

    從《瘋神無雙》班底出身、模仿「蛋黃哥」爆紅的34歲搞笑藝人山豬(陳俊甫),日前受訪時驚爆因罹紅斑性狼瘡、病毒近期侵入腦部,不僅走路變遲緩,甚至大小便失禁,嚴重時還會失智。近日他受訪時透露,目前領有重大傷病證明卡,靠吃藥控制病情,但他不太能曬太陽、出外景會起紅斑,自嘲「過著像蝙蝠的生活」!
    2019/12/24 12:22
  • 男星病毒侵腦已寫遺囑 許效舜驚呼「走了嗎?」

    靠著模仿「蛋黃哥」走紅的山豬(陳俊甫),近來健康亮紅燈,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他近期因病毒侵入腦部,導致步伐緩慢且還出現跌倒的情況,更嚴重時還會大小便失禁等,坦言已寫好遺囑。而過去與他合作過「瘋神無雙」的許孝舜被問到山豬的近況,脫口「山豬怎樣了?走了嗎?」語出驚人讓現場的記者都嚇一跳!
    2019/12/20 14:24
  • 男星病毒侵腦大小便失禁 淚嘆:已向媽媽交代遺言

    藝人山豬(陳俊甫)過去以模仿走紅,在鏡頭前帶給觀眾許多歡笑,但他日前談及身體狀況時坦言,因患有紅斑性狼瘡,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有吃藥控制,但病毒最近卻影響腦部,導致他連上下樓梯都成問題,不僅走路緩慢還容易跌倒,嚴重會大小便失禁,還有失智的可能。
    2019/12/19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