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歲女冒菜花!治3個月「全部長回來」 狂復發病因曝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3:09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26歲女子因下體染菜花就醫,起初醫師開立藥膏讓女子外擦,但效果不佳,之後改以電燒治療,怎料療程已進行3個月,患部菜花竟「全部長回來」,讓她一度崩潰向醫師求饒「可以別再治療了嗎?」事後醫師才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一種病,才會讓菜花不斷反覆長出。

更多新聞:台灣最怪房子「只蓋一半」?千人朝聖驚:旁邊的地還沒買

 

醫師在節目中分享菜花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近期曾收治一名26歲女子,她因「外陰長病毒疣(俗稱菜花)」就診,李偉浩說明,菜花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造成的感染症,一般來說會先採藥膏治療,觀察它是否能消除。然而,女子使用藥膏後完全沒效,外陰部仍「凸凸、癢癢的」,最後改用「電燒」進行治療,把病毒疣消掉。

不幸的是,女子初次手術電燒後,隔週回診表示下體仍有癢感,質疑醫師電燒不完全,進一步檢查發現,手術電燒的位置又有菜花「快要長出來的樣子」,立即開立藥膏給她。李偉浩表示,沒想到女子隔兩週回診,驚見「原本燒的位置又長出來了」,多次治療讓對方吃不消,不禁質疑醫師藥膏有問題、電燒沒燒乾淨。

 
更多新聞:爽放116天!明年行事曆來了 春節休10天、7連假一次看

女子患有紅斑性狼瘡,導致菜花反覆長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T)

就這樣來來回回折騰3個月,治療仍未見效果,李偉浩無奈地說,「原本燒的位置全部都再長回來了」,讓他覺得相當奇怪,後來忍不住詢問女子,「你是不是體質跟別人不一樣?免疫力是不是比較差?」這時對方才坦言患有「紅斑性狼瘡」,終於還給醫師清白。

李偉浩解釋,紅斑性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當患有這種疾病時,免疫系統是有缺陷的,而病毒疣(菜花)是免疫系統的感染,才會導致女子的病毒疣無法消滅,造成每一次治療後又再新生病毒疣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花#病毒疣#HPV#復發#紅斑性狼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