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痔地震427地震台灣天氣麵食花蓮賣場地震滅台地震速報餘震陸媒
  • 搜尋:

    狼瘡 結果共139筆

  • 痛風、蕁麻疹、關節炎都是它惹的禍 掛診2科以上不單純

    「風濕免疫過敏科」顧名思義就是有關風濕、免疫及過敏方面的疾病,常見的疾病包括痛風、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多種形態關節炎、蕁麻疹...等;若患者需要掛兩科以上的門診,則要當心免疫系統是否在拉警報了。
    2019/08/21 15:26
  • 疑遭跳蚤咬暴斃!少女家人怒棄7貓 醫曝殘忍真相

    泰國碧差汶府(Phetchabun)1名16歲少女蘇妮薩,日前突出現發燒、骨頭痠痛等症狀,身體上還長不少腫包,雖然緊急送往醫院,但她最後仍不幸病逝,蘇妮薩的家人質疑,是家中貓咪身上的跳蚤所造成的,不過1名衛生博士認為,跳蚤咬傷不會嚴重到致死,蘇妮薩應該是罹患紅斑性狼瘡。
    2019/08/07 11:52
  • 暖哭!女兒一句話 單親爸帥氣變身

    有位單親爸爸在3年前痛失親愛的妻子,留下一個可愛的女兒。一直努力「父代母職」的他聽到女兒希望他能打扮成「媽媽的樣子」,一起參加母親節活動,這位父親竟戴上假髮、身穿一件花洋裝登場,除了讓女兒非常感動外,也濕了大批網友的眼眶。
    2019/08/05 16:48
  • 一邊開一邊漲!「黑救護車」狂加價 她途中斷氣...

    俗稱黑救護車的無牌照救護車在中國大陸猖獗,至今仍無法規可管制。一名河南鄭州罹患全身性紅斑狼瘡的女子,曾因病情惡化,醫生判斷無法治癒,老公也決定將她帶回家中休養,但因想省錢,請黑救護車載送,未料司機在路上不斷哄抬價格,耽誤時間,讓女子不幸在車上過世。
    2019/02/24 14:20
  • 「美女病」好發於年輕女性 8成併發腎炎

    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疾病,好發於年輕女性,俗稱「美女病」,病情變化多端,且有8成機率引起狼瘡性腎炎,台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蔡長祐主任呼籲,雖然紅斑性狼瘡疾病複雜且棘手,病友只要配合醫師、持續治療,是能夠控制良好的,建議病友應積極就醫與治療。
    2019/02/17 11:00
  • 就想見韓市長一面! 病童願望驚喜實現

    身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每天都是行程滿檔,不過前兩天,有個行程卻是格外受到關注,他到醫院探視一位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女孩,因為女孩長期住院,說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見到韓國瑜本人。
    2019/01/31 17:37
  • 紅斑狼瘡肺出血易死 北榮靠洗肺挽頹勢

    全身性紅斑狼瘡常會侵犯器官,若侵犯呼吸系統造成肺出血,死亡率大增,治療相當棘手。北榮團隊靠「洗肺」揪病因,精準治療提升存活率,讓病人和家屬不用天人永隔。
    2018/09/03 17:01
  • 易喘、腳水腫 竟是「心衰竭」惹得禍!

    走沒幾步就喘、常覺得頭暈、精神差,當心罹患心臟癌症「肺動脈高壓」!
    2018/01/27 16:40
  • 泰迪熊「有亡父的味道」 小女孩秒認出淚崩抱緊

    最近在國外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不少人看了都十分不捨和心疼。美國亞利桑那州3名小女孩,去年6月父親因病過世,母親為了安慰她們,特別買了3隻泰迪熊,還用丈夫的襯衫縫製成衣服穿在泰迪熊身上,還把他生前常用的古龍水噴在上面。二女兒和小女兒一打開禮物,立刻聞到這「熟悉的味道」,又聽到父親的聲音,當場掩面哭泣。
    2018/01/08 16:17
  • 感動!賽琳娜紅斑性狼瘡復發 閨蜜捐腎救命

    迪士尼童星出身的美國女星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長年來深受「紅斑性狼瘡」所苦,去年還因為病情太過嚴重讓她精神跟著受到影響,不得不暫別演藝圈,然而日前她卻突然宣布,病情在前陣子復發,幸好自己的好閨蜜緊急捐了一顆腎給她,讓她得以痊癒!
    2017/09/15 12:37
  • 治療紅斑性狼瘡 中研院發現關鍵蛋白質

    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謝世良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CLEC5A的蛋白質與細菌聯結後,會引發一系列發炎反應,若用抗體阻斷細菌與此蛋白質聯結,可望治療紅斑性狼瘡、腸胃炎。
    2017/08/23 17:36
  • 赴中換腎染C肝 男子返台治好肝病

    方姓男子罹患紅斑性狼瘡引發腎臟發炎須洗腎,前往大陸換腎過程中感染C型肝炎,影響腎功能,如今得重新洗腎。他最近在台治好肝病,等候2度換腎,直呼「這回要留在台灣做」。
    2017/06/09 10:46
  • 肺動脈高壓難確診 有咳喘腫要小心

    一名女性罹患肺動脈高壓,當時她懷孕,明顯咳、喘、水腫,誤以為是懷孕導致。結果生產大出血,住院1個多月才找出病因。醫師說,肺動脈高壓難被確診,高危險群應注意。
    2017/05/23 12:41
  • 冒雨領剩菜的祖孫找到了! 生活清苦

    高雄團膳業者PO出一張祖孫2人在雨中狼狽等著領餐的照片,看了令人心疼,照片中的朱阿公今年67歲了,因為兒子媳婦無力扶養第4個孩子,所以最小不到2歲的孫子就由朱阿公跟老伴一起扶養,因為在夜市賣蚵仔煎的生意收入微薄,他們每天都定時去團膳公司領多出來的飯菜,但他們生活清苦,就連居住環境也雜亂,加上老伴罹患紅斑性狼瘡,祖孫3人,一家未來堪憂。
    2016/06/16 17:33
  • 怕長大媽不在了!高一生貼文求助「賣包子」

    台中一名高中生張博智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表示,媽媽靠著賣包子要養活他與弟弟這對異卵雙胞胎,但一天卻賣不到15顆包子,而母親罹患罹患紅斑性狼瘡與肺動脈高血壓已長達20年,心臟堪用率僅有60%,味覺也已喪失,令博智感到相當無助。
    2016/02/16 16:08
  • ​你會喜歡她的!「狼瘡」女孩停殘障車位遭辱 母臉書回擊…

    (▲圖/取自柯琳娜臉書) (網路新聞中心/何文君) 美國一名罹患「狼瘡」的女孩,把汽車停在藥局外的殘障車格,卻遭人侮辱和質疑,她的母親事後在臉書上PO文,帥氣又完美回擊
    2015/04/21 13:02
  • 天冷狂進補! 一覺醒來婦人右眼失明

    現在是吃補品補湯旺季,很多人愛喝碗熱騰騰中藥燉雞湯暖身,但吃太多反而會傷身,有位婦人本身有紅斑性狼瘡,天氣冷狂吃補品,隔天睡起來右眼竟然失明看不見東西,緊急就醫服藥才恢復視力,醫生說免疫系統有疾病的民眾,吃太多補品會增強不正常細胞活性,一般民眾一週進補也不要超過3次
    2014/12/14 11:41
  • 覬覦「孝子包」生意好 同窗騙單親媽12萬

    南投一位單親媽媽,罹患紅斑性狼瘡,靠著賣包子支撐家計,他的3個孩子不但主動幫忙做包子,還幫媽媽PO上網行銷,故事曝光後感動不少民眾,上門買包子;沒想到包子店業績好不容易有起色,卻引來有心人詐騙,這位單親媽媽的高中同學,假借說要幫忙買自動包子機,騙走12萬元後就避不見面,讓她氣到病發住院,連包子都沒辦法賣。
    2014/01/18 11:17
  • 巧!嫌位置不好移車 遭墜樓女壓壞

    20日凌晨1點多,高雄一名越南籍女子疑似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久病厭世,到旅館投宿半個小時後,就從8樓一躍而下,送醫後宣告不治,當時女子正巧就壓到一台轎車車頂,造成車子車窗玻璃碎裂車頂凹陷,被害的車主說本來車子已經停好,但覺得位置不佳,才剛換好位置,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情,讓他感覺相當錯愕。
    2013/01/21 12:03
  • 整形喪命!婦拉皮回春 麻醉休克不治

    這個月台北市一名婦人,到醫美診所動拉皮手術,卻出現昏迷、休克,送醫搶救13天,最後還是宣告不治,由於這名婦人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是不是對藥物過敏,還是有其他因素,才導致出現休克的症狀,檢警已經介入調查。
    2012/04/15 13:12
  • 【破案一線間】弒女友裝箱!關鍵DNA 串聯兩命案

    民國92年8月8日,患有紅斑性狼瘡,平常不太出門的余錦秋,突然不見蹤影,打電話不通,租屋處也沒人,家屬急忙報警,這時,幾個月前才因毒品案,訊問余錦秋的員警,想起來她曾說過,如果哪天她失蹤了,一定與她的同居男友張人堡有關聯,警方透過監視器、通聯紀錄,掌握張人堡行蹤並成功逮捕到案,不過,就當在進行DNA比對時,發現張人堡竟然與10多年前的兩起未破案重大懸案有關,警方如何掌握少之又少的證據,以及突破張人堡心防,讓他坦承10多年前的殺人命案呢?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
    2011/05/22 21:52
  • 忽冷忽熱 妙齡女雙頰腫成豬頭!

    3月應該是春暖花開季節,但今年的天氣很不穩定,白天北部高溫還有23度,晚上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11度,低溫下探12度,氣象局預估明天又會回升到22度左右,這樣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很多人「凍未條」,皮膚開始出現紅腫,甚至還有人兩頰脫皮,誤以為自己得了紅斑性狼瘡,求診皮膚科醫師才知道,是皮膚溫濕度調節不均衡,造成過敏膚質,門診暴增2成。
    2011/03/29 19:26
  • 「補」出問題 19歲女眼睛差點失明

    想要在冬天進補一下的民眾可要注意了!台北一名19歲少女吃完薑母鴨之後,眼睛差點失明,找上醫師檢查,才發現自己有先天免疫系統出狀況,才會引發「虹彩炎」,醫生提醒,有僵直性脊椎炎、紅斑性狼瘡和類風濕關節炎的民眾,儘量吃清淡的食物,才不會補出問題。
    2009/12/14 12:21
  • 〈快訊〉新流再奪命! 19歲紅斑性狼瘡女不治

    新流感疫情不斷升溫,又傳出一個死亡病例。
    2009/10/28 10:51
  • 忍病痛摘「繁星」 重病考生雙上榜

    繁星計畫錄取結果昨天出爐,其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像是桃園啟英高中的學生劉丹薇,患有紅斑性狼瘡,但她克服身體障礙,錄取台大昆蟲系,是學校建校37年來,第一個上台大的學生;而雲林北港高中的陳凱普,忍受嚴重脊椎側彎病痛,父親背著他上學,這次他考上清大醫環系。
    2009/03/13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