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校園墜樓遺體403地震金馬終身成就獎桃園景點馬陸高職停招花生快閃市集
  • 搜尋:

    狹窄 結果共829筆

  • 花蓮工地意外!1男子墜落電梯井 送醫搶救不治

    花蓮吉安鄉一處建案工地今天發生工安意外,50歲林姓工人不明原因摔落電梯井底層,特搜隊員在狹窄空間將人救出,林男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告不治。事發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2/12/22 14:37
  • 睡覺頻尿恐是「呼吸中止」!醫曝潛在6症狀:出現快看診

    許多人在睡覺時總會發出如打雷般的打呼聲,除了影響自身睡眠品質外,也會使家人跟著睡不好。對此,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神經內科醫師葉哲君就分析,打呼多半與人的鼻腔、喉嚨狹窄程度有關,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發睡眠呼吸中止,若出現6大症狀的話,應儘速向醫師求助,才能找回安穩的睡眠。
    2022/12/10 14:05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返家亂抄捷徑!闖狹窄防火巷 婦人摔倒困2小時

    高雄一名婦人走路返家,因為不想繞路,異想天開抄捷徑走兩間民宅的防火巷,結果,婦人踩破木質水溝蓋板摔倒受傷,受困2個多小時,剛好住戶收衣服聽到求救聲才發現人,由於巷子只夠一個人側身進出,非常地窄,警消人員費了好大力氣才救出來,經過這一次,婦人不敢再隨便亂走捷徑了。
    2022/12/08 12:29
  • 卡達世界盃開踢!人權.移工問題籠罩陰霾

    卡達世界盃20日正式開踢,地主國卡達因為人權問題、移工遭受不良待遇受到抨擊,而開賽前兩天又突然宣布,場館內禁止銷售酒精類飲料,讓不少球迷大失所望;官方打造的球迷村竟然是貨櫃屋,狹窄空間和簡陋設備也登上新聞版面,不過FIFA足總開賽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認為外界不能用雙重標準看待卡達。
    2022/11/21 19:50
  • 手指卡卡?小心患上「扳機指」 研究:高血糖者發病率高達5倍

    最近發現手指容易「卡卡」、很難伸直或彎曲?小心你可能已經患上扳機指,根據數據顯示,扳機指的患者大多患有1型或2型糖尿病,因此專家懷疑,扳機指是患上糖尿病的預警之一。
    2022/11/19 19:50
  • 上任就註銷罰單!虧雞福來爹再發狂言:消滅檢舉魔人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今(14)日再推新政見,高喊上任後要「撤銷全民罰單,消滅檢舉魔人」,但此話一出引發爭議,不僅有抵觸中央法律之嫌,還有政策買票之虞,林義豐也出面強調,主要註銷路邊攤的罰單,他認為,台南路幅狹窄,交通紊亂,除了撤銷罰單,也要興建市場將攤販集中管理,至於外界說他政策買票,他則不予評論。
    2022/11/14 12:57
  • 又是導航的錯!到高雄超夯新景點 變超窄產業道路

    高雄燕巢有一處新的打卡景點,主打日式風格,能體驗和服、在神社祈福搖鈴,不過要是跟著導航,很可能會到狹窄的產業道路,沒辦法迴轉!業者說,建議民眾google附近其他地標,再跟著告示牌前進。另外台中,有一棟93年老屋,原本面臨拆除,如今由燒肉店接手,改造成「超巨大薑餅屋」。
    2022/11/11 19:38
  • 母湯喔!遊客搶拍石棹琉璃美景 道路紮營當心挨罰

    嘉義阿里山石棹琉璃光美景,吸引遊客及攝影好手前往觀賞取景,但卻有人就在茶園間的產業道路停車,甚至在車道上搭帳篷露營,由於道路狹窄,居民進出不便,只好通報警方前往驅趕。
    2022/11/11 11:43
  • 輕忽「低密度膽固醇」醫警告:易導致全身動脈狹窄阻塞 恐死亡!

    健康非常重要!很多人健檢時會發現【低密度膽固醇】過高問題,若置之不理全身血管都會阻塞,而高血脂是僅次於高血壓最普遍的慢性病,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低密度膽固醇異常盛行率在45至64歲男性為28.9%,女性為26.5%,而高血脂、高血壓是心臟血管疾病重要的危險因子,千萬不能輕忽!
    2022/11/01 23:32
  • 散場成艱難考驗!走到3場所必警覺 醫揭流體效應最要命

    韓國梨泰院發生大規模踩踏事件,引發各國關注,而年底國內也有跨年、耶誕等大型活動,大型活動醫療救護醫學會理事長、馬偕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張國頌指出,大型活動最大的考驗就是在結束時的人潮分流,斜坡、下樓梯處和狹窄通道最容易發生推擠,身材矮小者、女性更是高危險族群。
    2022/11/01 13:09
  • 人肉海嘯!每平方公尺「擠進這人數」 專家:跌倒活命機會渺茫

    這10幾年來,全球陸續爆發許多大型踩踏事件,死亡人數從數千人到數十人不等,專家發現,這次南韓梨泰院出事的地點,跟1993年的香港蘭桂坊、2015年的以色列朝聖小徑一樣,都屬於狹窄斜坡,並且瞬間湧入上萬人,當每平方公尺的留容人數達到10人以上,就會產生所謂骨牌效應、甚至「群集雪崩」,一旦有民眾跌倒、遭到被踩踏,不論做哪種自保姿勢恐怕都難以倖存。
    2022/10/31 23:08
  • 42年屋賣2個月乏人問津!加送「百萬進口車」私訊暴增

    高雄仁武一名屋主,釋出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開出1280萬不二價,還送一輛「全新進口車」!真的有民眾被「買房送車吸引,不過實際到現場看,這棟屋齡已經42年,在狹窄巷弄裡,車庫尺寸不大,屋主也提到,之前賣了2個月乏人問津,才會加送車子。
    2022/10/31 18:54
  • 梨泰院踩踏力量有多恐怖?專家:等於同時遭12人重壓

    韓國首爾發生重大意外,約10萬人於29日晚間聚集於梨泰院歡慶萬聖節,卻不慎於坡道上發生踩踏事故,目前已造成154人死亡、149人負傷。《民族日報》報導,由於人潮在狹窄巷道中擠壓,救護人員遭到人牆阻擋,無法即時對受害人進行心肺復甦術,導致多人窒息死亡。專家表示,從當時的狀況推測,等於同時有12個人重壓在1個人身上。
    2022/10/31 17:44
  • 梨泰院10萬人推擠釀禍 疑黃湯下肚「更激動」

    這次發生踩踏事故的地點,位在梨泰院地鐵站一號出口旁的狹窄巷弄。不少人要前往梨泰院最著名的「酒吧一條街」,都會走這條路,也因為當天晚上太多人進出,造成擁擠人潮,發生憾事!這讓不少曾經在韓國參加演唱會的民眾分享,過去在韓國看演唱會,因為韓國人比較熱情,容易享受在氣氛中,所以比台灣更容易推擠,有過不舒服的體驗。
    2022/10/31 14:16
  • 霧台曳引車暴力開路!山道過彎強輾小黃桿 危險畫面曝

    屏東霧台鄉台24線,因沿途山景秀麗,假日時常吸引不少民眾前去兜風,但卻有網友直擊,一部曳引車陰山道狹窄,過彎時直接將隔開車道的中央軟質分向桿一根根輾過去,甚至占用對向車道。對此,里港分局表示,該部曳引車是承包養工處工程的外包商車輛,若確定影片拍攝時間,將依法開罰最高1千8百元的罰鍰,若桿子損毀,也將移請三工處求償。
    2022/10/30 17:20
  • 踩踏現場人疊人哀嚎聲不斷 韓梨泰院萬聖派對變調

    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週六晚間舉行大型萬聖節派對,現場估計湧入大約10萬人,結果在狹窄巷弄的斜坡裡爆發嚴重推擠踩踏意外,到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51人死亡,受害者多半是10幾到20多歲的年輕女性,而且還有兩百多人失蹤,不排除死傷人數還會再增加。
    2022/10/30 12:49
  • 10萬人蜂擁梨泰院 窄巷釀百死原因曝:解封人潮+疑吸毒+名人現身

    南韓梨泰院上百人被踩死的意外,主要原因之一,是疫情三年來,首場解封、不用戴口罩的派對,因此爆量的人潮,擠進狹窄的酒吧街。還有目擊者指出,當時有人吸毒、警力不足,造成失控。
    2022/10/30 12:44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有片/台版玩命關頭 賊飛車鑽巷弄撞民宅被逮

    猶如電影玩命關頭翻版,桃園一名竊車賊,拒絕警方攔查,上演警匪追逐,嫌犯飆車連續闖紅燈、多次違規,最後鑽進狹窄死巷,高速衝撞民宅牆壁,又棄車徒步狂跑,遭到員警合力圍捕壓制,車上還搜出毒品。
    2022/10/18 23:58
  • 視力急速減退!竟是「腦下垂體中風」 醫:延誤就醫恐喪命

    65歲的林女士,左眼視力突然急速喪失,出現視野狹窄且視力模糊狀況,就醫發現患者長出兩公分大的腦下垂體腫瘤併出血,明顯壓迫到視神經,診斷為「腦下垂體中風」;緊急開刀拆除腫瘤及血腫後,才逐漸恢復視力,醫師指出,腦下垂體中風徵兆包含頭痛、嘔吐、脖子僵硬、視力受損、神智不清,急遽惡化下可能出現失明、賀爾蒙失調甚至死亡,須盡快予以手術切除。
    2022/10/13 11:02
  • 汽車停「沒紅線窄巷」卡左右 居民怒:救災無路

    在新北中和南工路,有一處狹窄巷弄,只有巷口一邊劃紅線,居民抱怨,巷子中後段沒紅線,等於沒人管,晚上汽車一左一右停放,剩下的寬度,汽車過不了,如果有緊急狀況,救護車或雲梯車根本進不來,對此交通局說,阻礙交通可以開罰取締,區公所也會到場會勘,討論是否劃標線。
    2022/10/11 20:47
  • 客運慢車道超車!日本太太驚「好可怕」 司機其實是…

    一對台日夫妻檔,開車到高雄美濃民俗村遊玩,途中卻遇到一輛客運公車,從狹窄的慢車道超車,日本太太嚇到,大喊好可怕!客運公司回應,當時司機肚子不舒服,想上廁所才會開快車,交通局也回應,右側超車就是違規,會依規定懲處。
    2022/10/06 13:32
  • 高向鵬昏迷1年過世!醫推測「這病」傷腦血管 必做1事保命

    唱紅《你是我的兄弟》、《福氣啦》等多首台語金曲的歌手高向鵬今天(10/5)傳出離世消息,享壽67歲,友人透過臉書發文哀悼不捨,許多粉絲也表示難過遺憾。高向鵬1年前準備回家過馬路之際跌倒昏迷,送醫後腦部缺氧昏迷了4個多月,出院後被家人送往療養院。醫師表示,以高向鵬臉書上的發文內容來看,推測是心血管疾病所導致,秋冬季節交替氣溫變化大,建議「三高」民眾多留意血壓波動,防範心肌梗塞發生。
    2022/10/06 00:10
  • 壯年男洗完澡突倒地、沒呼吸!醫用這招保命 昏迷14天甦醒 

    一名44歲的男姓平常忙於工作,加班熬夜,習慣外食,有天洗完澡後,突然昏厥,心肺功能停止,送醫裝置葉克膜搶救,檢查發現3條冠狀動脈都有狹窄病灶,放置支架後患者仍昏迷不醒,後續採用「低體溫療法」,14天後心肺功能趨於穩定,成功移除葉克膜,甦醒後平安出院。
    2022/10/03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