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狂牛症 結果共209筆

  • 美牛開放/綠營圍剿 蘇起反咬邱義仁沒把關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不讓他報告,蘇起轉而到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他說民進黨在4年前英美爆發狂牛症的時候,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一通電話就開放美國牛,反而是馬政府嚴格觀察一年,蘇起說美國還覺得馬政府很TOUGH,蘇起還首度提出具體數據,強調吃美國牛出問題的機率,微乎其微。
    2009/10/28 18:17
  • 美牛開放/各方串連拒美牛 馬總統累積談判籌碼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美國牛肉開了第一槍,今天立刻有200多家業者加入拒吃內臟絞肉聯盟,台灣五大進口肉商也主動宣示不進口,連隸屬中央的教育部,都決定發文不鼓勵學校使用爭議肉品,這把火簡直一發不可收拾,馬總統卻一直沒有明確表態,外界認為政府可能是想累積談判籌碼,但AIT處長司徒文跳出來極力為美國牛肉辯護,他說狂牛症的死亡率比台灣機車事故還要低。
    2009/10/27 18:37
  • 美牛開放/美牛絞肉已來台? 賣場加工自製

    台北市政府,率先反對牛內臟、脊髓和絞肉,這些可能潛伏狂牛症病毒的部份;不過實際走訪大賣場,其實業者早就在販售美國牛絞肉,不同的是這些絞肉,都是業者將整塊美國牛肉自行加工絞碎;將來一旦美國牛絞肉進口,業者坦承實在很難區別或證明,不過北市府提供祕訣,比較安全,由業者加工的絞肉,外觀色澤較均勻也比較貴,而美國直接進口的牛絞肉,則可能腥臭味較重。
    2009/10/26 18:14
  • 美牛開放/馬政府開放美國牛 郝組拒吃聯盟

    台灣有意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台灣,其中內臟、脊髓、絞肉部分,被專家認為是狂牛症病毒潛伏的高危險部分,國民黨執政的台北市政府今天率先發難,由市長郝龍斌召開記者會,宣佈反對中央政策,並且將在下個月的中旬,發起拒用美國牛內臟脊髓絞肉聯盟,強烈建議台北市1萬5千個店家配合加入,台北市政府將會發放標章,而台北市學童的營養午餐,也將全面禁用美國牛肉。
    2009/10/26 12:34
  • 美牛開放/美國牛幾全侵台? 專家斥不平等風險高

    衛生署大舉開放美國牛肉,引起各界譁然,曾經是衛生署狂牛症專家諮詢委員,也是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陳順剩教授跳出來,召集醫界大老痛批政府,直說這樣的政策簽訂,根本就是不平等條約;陳教授更呼籲,應該比照日本標準,只進口20個月齡以下的去骨牛肉,否則接下來還要擔心美牛相關化妝製品、血清製劑也跟著銷台,國人健康備受威脅。
    2009/10/25 12:07
  • 〈獨家〉「絞肉」狂牛症風險高720倍! 研究曝光

    美國牛內臟失守,就連絞肉也可能大搖大擺來到台灣,不只衛生署長感到很失望,學界更是一陣撻伐,TVBS獨家取得1年前台大公衛學院吳焜裕教授所做的「美國帶骨牛肉風險評估報告」,發現驚人數據,如果每天都吃帶骨牛肉,得到狂牛症的機率是吃非帶骨牛肉的3.7倍,喝牛雜湯更恐怖,機率超出20倍,最毒的是牛絞肉,因為裡頭可能混雜牛神經,天天吃得到,狂牛症機率高出720倍。
    2009/10/24 18:44
  • 美牛開放/「美牛雜」狂牛症高風險 業者:絕不用

    美國牛內臟失守,即將大搖大擺來台,衛生署長似乎也不能認同,因為所有抗生素荷爾蒙都囤積在內臟裡,相對的狂牛症變性蛋白也藏在內臟,尤其是牛腦毒性高達66%,就連賣了10幾年牛雜湯的老闆,擔心顧客反彈,也表示絕對不會改用美國牛內臟,就怕小吃攤牛內臟黑白切,來源無法察明,專家提醒能不吃就不吃。
    2009/10/24 12:59
  • 美牛開放/美帶骨牛「筋軟肉甜」 餐廳磨刀霍霍

    這一次衛生署連牛內臟都開放進口台灣,專家就建議大家,狂牛症變性蛋白容易殘留的部位,像牛腦、牛脊髓,最好能不碰就不碰,但另一方面,餐廳老闆對帶骨美國牛,期待已久張開雙臂歡迎,幾家西餐廳已經在菜單上定出售價,動輒每客1千多元向消費者招手。
    2009/10/23 19:04
  • 美牛開放/「帶骨美牛是安全的」 衛署背書開放

    禁止將近6年的美國帶骨牛肉,衛生署宣布即將公告開放進口,並且表示經過科學評估和風險分析,確保美國牛肉安全無虞;但消基會質疑,其實是「高層」指示,認為衛生署配套檢驗措施不足,難保帶骨牛肉可能殘留引發狂牛症的變性蛋白,會被民眾吃下肚。
    2009/10/23 12:17
  • 反美牛肉進口 大規模抗議持續

    南韓抗議人士包括宗教團體,為抗議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再度走上街頭,估計超過5萬人以上的大規模抗議,為了防止衝突再度發生,南韓派出2萬名防暴警察戒備,嚴陣以待,由於南韓媒體大肆報導狂牛症,讓民眾對美國牛肉仍舊沒信心。
    2008/07/06 12:38
  • 韓進口美牛肉 抗議民眾與警衝突

    南韓總統李明博,為了維持和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答應恢復美國牛肉進口,沒想到這個決策缺乏檢疫的配套措施,讓南韓民眾非常憤怒,擔心狂牛症流入南韓;首爾街頭接連好幾天發生抗議事件,也讓李明博的支持率跌破3成!
    2008/05/27 11:43
  • 台灣豬皮萃取膠原蛋白 進軍國際

    豬肉可以吃,豬皮別浪費!台灣有業者研發,靠豬皮萃取膠原蛋白幫你美容,跟以往牛隻萃取的膠原帶白一樣,主要用在填充身體的凹陷,或是去除法令紋等皺紋,但是免去了狂牛症的疑慮,而注射一次的效期,可以拉長到一年半;缺點是,過敏體質或孕婦也不建議使用,但是業者打算繼續研發,未來用在尿失禁等不同的功能!
    2008/02/25 19:20
  • 血荒! 謝長廷幕僚集體響應捐血

    過年期間許多縣市都鬧血荒,大台北大區甚至剩下不到3天的存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陣營今天由總幹事葉菊蘭率隊,帶所有輔選幹部去捐血,尷尬的是滿腔熱血,也趕到現場的新聞局長謝志偉因為留德多年,在歐洲有狂牛症陰影下,結果當場被判定不能捐。
    2008/02/10 15:39
  • 胎盤素產品 台北後火車站賣翻

    注射胎盤不合法,風險也大,但偏偏有人花大錢出國體驗「求回春」,回國後身體出現不適才求醫!醫師警告,如果身上有傷口,擦到品質不良的胎盤素,可能感染狂牛症!不過,坊間也推出「素的」胎盤素,用植物或酵母來粹取,企圖在高風險的胎盤市場中搶下立足之地。
    2007/08/30 19:06
  • 赴日本打胎盤素 旅遊團依舊搶手

    傳出有婦人疑似接觸胎盤素感染了狂牛症,對於嘉義專門到日本打胎盤素的旅行團來說,目前整個行程沒受到任何影響;這邊的旅行團平均1個星期就會出團一次,團員說,日本的不是動物胎盤,打起來比較安心,所以即使現在有人聞胎盤素色變,這些阿公、阿嬤還是堅持這個週末再到日本,打針順便玩一玩!
    2007/08/30 18:10
  • 打胎盤素引狂牛症? 婦癱成植物人

    注射胎盤素這幾年被部分醫界視為相當有療效的萬靈丹,不過在台灣卻發生疑似有病患,因此注射到含有狂牛症的胎盤素,因此感染到新庫賈氏症的病例;不過對此,發現通報的成大醫院表示,目前還在配合衛生署追蹤,民眾不需恐慌。
    2007/08/30 18:08
  • 注射或吃胎盤素 都可能染狂牛症

    注射胎盤不合法風險也大,但就偏偏有人花大錢出國體驗,回國後身體出現不適,才來求醫!事實上,貴婦圈一直口耳相傳說靠胎盤可以回春變年輕!最後衍生出吃的胎盤和擦的胎盤,醫師直言,如果身上有傷口,擦到品質不良的胎盤素,可能都有感染狂牛症風險,坊間甚至推出「素的」胎盤素,用植物或是酵母來粹取,企圖在高風險的胎盤市場中搶下立足之地。
    2007/08/30 12:12
  • 長居英國不能捐血! 民眾一知半解

    為了防止狂牛症透過輸血的途徑,發生人傳人的問題,去年3月,衛生署發了一紙行政命令,要求1980年到1996年期間,曾經到英國居住超過3個月的民眾「暫緩」捐血,但卻沒說要暫緩多久,讓許多不知情的民眾都捐了血,但麻煩的是,狂牛症的潛伏期長達10幾、20年,現在又沒有篩檢血液的技術,這血到底安不安全,引發爭議。
    2007/07/01 12:59
  • 疫區牛肉侵台 我降級與美加「疫同」

    台灣從未發生狂牛症,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上月重新修改狂牛症疫區分類,台灣竟與美國、加拿大等疫區國家同列為「風險已控制國家」,震驚農委會。
    2007/06/28 17:27
  • 人體萃取膠原蛋白 過敏降1/5

    過去膠原蛋白都是從動物體內萃取出來,還曾經因為狂牛症,全國禁止使用,如今國外研發高科技的技術,由人體萃取出膠原蛋白,1c.c.要價7千元,引發過敏反應只有1.2%,適合過敏體質的人施打,皮膚科醫師表示,可以避免皮膚潰爛的危險,更不會被感染。
    2007/06/08 15:53
  • 吉野家再賣牛丼 百萬份一掃而空

    因為擔心感染狂牛症,美國牛肉一度成為票房毒藥,日本的吉野家連鎖餐廳,也因為美國牛肉被禁賣,長達2年半沒有賣「牛肉飯」,在禁令解除後,吉野家今天開始試賣一天的牛肉飯,果然日本人實在是等不急了,今天大排長龍去吃牛肉飯,短短幾個小時,100萬份通通賣光光。
    2006/09/18 19:25
  • 「庫賈氏症」發病 71歲老婦猝死

    衛生署今年1月才有條件開放恢復美國牛肉進口,現在卻傳出一名71歲的婦人,疑似有狂牛症的症狀猝死。這種病狀叫做庫賈氏症,被質疑跟吃到狂牛症的肉品有關,引起疾管局關切,護理人員甚至還要列管,不過,醫師研判後,初步排除,這名婦人染病,跟狂牛症關聯不大。
    2006/04/30 12:49
  • 美國牛帶骨違法闖關 消基會痛批

    美國牛肉二度開放來台,才短短2個月又出狀況,機場海關發現一批來自內布拉斯加州工廠的美國牛肉,混雜著碎骨進口,違反台灣防治狂牛症的規定,消基會痛罵政府犧牲國人健康,立委甚至要求,衛生署長應該下台負責。
    2006/04/29 12:15
  • 美狂牛我照吃 立委批:政治凌駕專業

    美國官方13日宣佈,日前在阿拉巴馬州發病的10歲肉牛,經過檢驗,確定是美國本土第三起的狂牛症病例,讓喜歡吃美國牛肉的台灣民眾十分擔心,儘管日前衛生署就已經宣示,不會因為這個病例暫停美國牛肉進口,但卻引發立委和消基會痛批政府,拿民眾健康開玩笑。
    2006/03/14 12:10
  • 美又見狂牛!病牛遭撲殺未流出

    台灣才剛剛開放美國牛肉進口,美國阿拉巴馬州又傳出疑似狂牛症的病例。經過檢驗後,發現疑似染病的死牛,呈現陽性反應,證實是美國本土第三起狂牛症病例,美國農業部立刻信心喊話,說有問題的牛隻,並沒有流入市面,要大家安心吃「美國牛」。
    2006/03/14 0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