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開放/各方串連拒美牛 馬總統累積談判籌碼


發佈時間:2009/10/27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美國牛肉開了第一槍,今天立刻有200多家業者加入拒吃內臟絞肉聯盟,台灣五大進口肉商也主動宣示不進口,連隸屬中央的教育部,都決定發文不鼓勵學校使用爭議肉品,這把火簡直一發不可收拾,馬總統卻一直沒有明確表態,外界認為政府可能是想累積談判籌碼,但AIT處長司徒文跳出來極力為美國牛肉辯護,他說狂牛症的死亡率比台灣機車事故還要低。

台北市長郝龍斌:「拒吃美國牛絞肉,拒吃美國牛骨髓。」

郝龍斌號召組拒吃美國牛內臟聯盟,短短一天,台北市就有200多家業者加入,全國五大進口肉商,也跨區域串聯公開宣示。五大進口肉商:「做好自主管理,為食品安全把關。」

連教育部都打算發公文給各學校,表明營養午餐不鼓勵使用美國牛肉和內臟,向來保守的國防部,難得勇於表態。國防部發言人虞思祖:「到99年底,牛肉得標供應商,國外牛肉來源都是紐澳地區,履約期限都不會使用美國牛肉。」

台中市長胡志強:「我們也不能怠忽自己責任,在民意期許之下,該做的都要做。」

抵制美國牛肉的火,從國民黨掌權的地方政府燒到中央部會,大家突然像賽跑比誰衝得快,總統卻一點也不尷尬。記者(98.10.26):「吃美國帶骨牛肉嗎?」馬總統:「謝謝。」

是不是兩面手法?對美國說開放,對內容許唱反調?美國牛肉來台灣,幾乎只剩一個人孤軍奮戰。AIT處長司徒文:「去年台灣1034人死於機車事故,拿狂牛症風險和機車事故相比,或許民眾應該停止騎機車,因為風險看起來更高。」

吃不吃美國牛肉,司徒文扯上台灣騎機車死亡率,AIT恐怕要更正視這把在台灣點燃的反對聲浪,而這似乎也可以成為馬總統的談判籌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1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