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爭端 結果共459筆

  • 「新竹媽媽」列舉林智堅政績 遭批「側翼」

    一篇新竹媽媽肯定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PO文,引發白營以及綠營互嗆,這位新竹媽媽遭出征、肉搜,緊急關閉臉書,對此高虹安陣營澄清沒霸凌,所謂的抹黑不排除是自導自演,直批沈慧虹陣營才是「虹衛兵」;沈慧虹回擊,去攻擊市民,不如把握時間,把握機會,好好把自己相關的爭端說清楚。
    2022/09/29 13:44
  • 全台首例!民意反撲奏效?苗栗「這路段」區間測速將取消

    區間測速一直以來都是頗具爭議的科技執法設備,儘管實施路段能確實降低事故發生數量以及車禍傷亡人數,不過也曾歷經擾民還有未經標檢局檢驗就倉促上路的爭端;在今年3月全國區間測速配備合法性問題都解套之後,苗栗縣境內目前有台13甲線、台3線及縣道140線雙向設置三處區間測速在執法,但目前有民代發文指出位於卓蘭鎮的140縣道部分路段區間測速已獲苗栗縣政府同意取消,民意反撲真的奏效了?
    2022/08/17 16:03
  • 美國五參眾議員訪台 行程低調 聚焦區域安全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3日旋風訪台後,14日又有五位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這次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但不同於裴洛西訪台時所有行程公開,這五位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相對低調。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旋風式訪台』,全程沒有待超過20小時,此外『行程不公開』,相對保密、低調,估計是為了不要再挑起美中之間的爭端,所以直到訪團離台,總統府才對外公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訪團會晤的照片和影片。」
    2022/08/16 15:45
  • 「不會升高衝突」 蔡英文:但國土主權寸土不讓

    總統蔡英文今(11日)下午勗勉空軍作戰指揮部,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台灣的領空、守護人民的安全,讓民眾能安心如常的生活。總統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請全體同仁繼續保持高昂的士氣,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國軍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自由民主、堅守不退」的決心。
    2022/08/11 17:30
  • 纏訟7年!彰銀案終於落幕 台新金、財政部達共識

    歷經7年纏訟,台新金和財政部的彰銀經營權爭議落幕。台新金和財政部自2014年底進入訴訟階段,台新金宣布,雙方已達成解決爭端共識,台新金今天向最高法院撤回訴訟。
    2022/08/10 19:43
  • 避免激怒?陸軍演48h 總統低調相對克制

    面對共軍連續軍演,這場國安危機,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似乎有意先低調,避免激怒解放軍,一方面她在推特呼籲國際社會支持,一方面她的官方LINE也再次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親英立委也說,就是不想隨大陸起舞。
    2022/08/05 19:22
  • 北馬其頓與保加利亞達成協議 正式展開入歐談判

    北馬其頓共和國總理科瓦切夫斯基今天宣布,當局已與存在長期爭端的保加利亞達成協議。這讓該國在漫長等待後,終於可以展開加入歐盟(EU)的談判。
    2022/07/17 10:38
  • 馬習會6年後 馬英九感嘆兩岸間發生了這個大變化

    前總統馬英九今(7)日出席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從戰爭到和平》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盧溝橋事件爆發85周年紀念日,許歷農的著作提醒了兩岸執政當局,務必時時警惕,戰爭不能解決爭端,侵略只會導致敗亡,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愛護人民就應該追求和平、避免戰爭,這是台灣目前最需要的觀念。
    2022/07/07 11:15
  • G7公報再度關切「台海和平」 鼓勵和平解決爭端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今天落幕,繼去年後,今年G7在公報中再次關切台海和平,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2022/06/29 09:17
  • 陸發布海事禁航令 渤海、南海同步軍演

    亞太地區情勢敏感,連日來除了有大陸公務船闖入釣魚台爭端海域時間長達64個小時,還有美國P-8A反潛機穿行台海之外,大陸解放軍也宣布,接連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會有軍事演習。
    2022/06/26 18:05
  • 大陸禁台灣農漁產品 農委會擬走爭端解決機制

    中國陸續暫停台灣鳳梨、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輸入,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今天說,鳳梨、鳳梨釋迦及蓮霧已在處理,兩次未獲對方回應,會持續在WTO框架下循爭端解決機制處理。
    2022/06/13 15:54
  • 敲竹槓?確診身亡送至市殯 收費5萬被控不合理

    高雄有染疫者身亡,大體從醫院送到殯儀館,再由認識業者接手,但有家屬控訴,短短路程被殯葬業者索價5萬,質疑是敲竹槓,到底收費多少合理,救護車消毒跟防護衣,費用都要算進去,為了減少爭端,殯葬管理處和公會訂出規範,大體送到殯儀館行情兩萬左右,如果完成入殮火化到入甕,五萬為行情基準。
    2022/06/08 14:43
  • 發表對中政策!布林肯:不支持台獨 盼兩岸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日時,才脫口說出會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不受中國攻擊,這番言論等同拋棄美國多年來的「戰略模糊」,白宮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對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6)日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演說,提到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不支持台獨,但希望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維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22/05/26 23:33
  • 中漁船越界捕撈猖狂 年偷祕魯5萬噸魷魚

    全球各地從日本海、印度洋到南太平洋,20多年來都不斷傳出與中國漁船的捕撈爭議。由於近海漁源逐漸枯竭,中國政府號稱「發展遠洋漁業」,其實是給遠洋漁船隊高額補貼,放任他們到他國海域非法越界捕魚。最新的爭端發生在祕魯,當地官方痛批,每年超過600艘中國漁船闖進祕魯經濟海域,撈走五萬噸大型魷魚!幾年前同樣在南太平洋,中國漁船也闖進厄瓜多海洋保育區,殺死撈走6千多條鯊魚,包括保育類鯊魚。不僅如此,濫用拖網捕魚,摧毀海床生態,越界捕魚後還關掉通訊系統躲避雷達,都是中國漁船20多年來為人詬病的惡行。
    2022/05/13 19:57
  • 烏克蘭後下一目標 俄羅斯恐煽動波士尼亞分裂餘燼

    正當烏克蘭戰爭打得如火如荼之際,觀察家警告,俄國恐在超過1000英里外的波士尼亞煽動分離主義的餘燼,使得這個嚴重分化的巴爾幹國家再次陷入爭端。
    2022/04/29 17:45
  • 化解四年爭端!美英達協議關稅戰結束 翁履中:分歧的根本問題還沒解決

    2018年當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後,引發歐美貿易激戰,接著在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與歐盟在2021年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但因為英國脫歐導致遲遲不在免稅名單內,如今,美國22日宣布已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降低對英國進口鋼鋁課徵的關稅,英國也會撤銷對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未來要致力加強兩國的貿易與整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既然是『報復性關稅』代表英美之間針對關稅或貿易有分歧存在,但這個分歧並不是雙方談了很久才解決的,根據現在的國際現實,烏克蘭戰爭使英國、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盟友,甚至更緊密的結合,所以才把還沒解決的分歧先擱置一旁,但至少這也讓英美雙方都釋出善意,走近一些。」
    2022/03/24 16:14
  • 捲入母親不倫爭端!侯佩岑首露面自嘲「招黑體質」被負評震撼

    侯佩岑第3年接下保健品牌代言,今(23)日與林志穎、林心如同台出席活動,去(2021)年她與媽媽林月雲登上陸綜《婆婆和媽媽》,因為媽媽的往日情史引來罵聲,侯佩岑時隔1年公開露面,自嘲是「招黑體質」,坦言:「有震撼到自己,有受傷也有害怕。」
    2022/03/23 18:48
  • 美英終止鋼鋁報復性關稅爭端 聯手聚焦中國貿易不公行為

    美國今天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對英國加徵的鋼鋁進口關稅。英美也矢言將聚焦「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2022/03/23 15:01
  • 政治地緣所致?俄烏情勢緊張 新加坡態度婉轉、中立

    俄羅斯攻入烏克蘭後,除了西方國家外,包含台灣、日本在內的許多亞洲國家也宣布加入經濟制裁的行列,新加坡外交部也發出新聞稿譴責該事件,並呼籲和平解決爭端。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相較於西方國家,新加坡態度其實相對委婉,至今仍未針對『是否加入經濟制裁』做出明確回應。而關乎到新加坡的地緣政治影響,新加坡目前皆採取中立行動、不隨意選邊站。」 另外,烏俄戰爭也影響到全球原油價格,新加坡有高達95%的發電須依靠天然氣,若俄羅斯遭經濟制裁,恐怕也會間接影響到新加坡電價。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的天然氣並非直接從俄羅斯進口,但仍擔心全球天然氣市場價格會連帶導致新加坡電價攀升。至於食品部分,新加坡自烏克蘭進口大量的雞蛋,即使當地預測影響幅度不大,但仍十分憂心會因此衝擊蛋價。」
    2022/02/25 16:42
  • 俄入侵烏台美合作擬對俄祭半導體制裁 經濟部:願為和平努力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加劇,西方國家和日本也祭出最新制裁。外媒也報導,包括台灣在內三個亞洲國家,同意加入美國對俄羅斯實施限制性出口的計畫,其中制裁品項預計包括半導體。經濟部也回應,目前還在評估,但台灣願意參與各項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
    2022/02/23 18:53
  • 台擬跟進對俄祭半導體制裁!俄國vs.全球 誰能撐下去?

    根據外媒報導,繼歐美各國後,台灣、日本及新加坡也同意加入美國對俄羅斯實施「限制性出口半導體」的計畫,對此經濟部表示「台灣願意參與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而引發外界討論的是,經濟制裁對俄羅斯真的有嚇阻作用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眾多制裁中,影響最大的應是德國宣布停止北溪2號運作,雖然北溪2號至今仍未正式啟用,不過若意圖減少俄羅斯能源供給,屆時勢必會影響全球經濟,甚至導致物價上漲。拜登也已表明『捍衛自由須付出代價』,提醒民眾將面對石油漲價的議題。」 余文琦補充「俄羅斯其實早已做好準備,不僅外交存底位居全球第四,金融體系也不依賴美國;至於能源輸出的部分,俄羅斯則可以轉而輸出至中國大陸或其他地區,因此若發生大規模經濟制裁,全球能撐多久?俄羅斯又能撐多久?仍值得觀察。」
    2022/02/23 14:57
  • 烏克蘭局勢升溫 蔡英文譴責俄羅斯、下令強化軍事整備

    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上午聽取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及相關部會簡報,針對烏克蘭最新情勢發展,蔡英文做出4項指示,包含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呼籲各方和平理性解決爭端;持續強化對台海軍事動態因應整備,確保國家安全;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穩定社會民心士氣;持續因應各項經濟變數,維持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穩定等。
    2022/02/23 10:23
  • 中國澳洲爭端再起 海上雷射光引隔空叫戰

    中國大陸與澳洲在煤礦等產品的貿易糾紛還沒解決,如今又在軍事上開啟新爭端。澳洲指控解放軍軍艦周四凌晨在澳洲經濟海域內,以雷射光照射澳洲偵查機,行徑魯莽且猶如恐嚇,總理莫里森要求北京要給出交代。中方則反控澳洲偵查機在公海逼近中方軍艦,形同挑釁,雙方隔空打口水戰。日本駐澳大使則力挺澳洲。據了解,美國軍機也曾多次遭遇中方軍艦以雷射光照射,還曾有兩名美國飛官眼部因此受傷。此次中澳海上雷射糾紛的時間點,正好碰上澳洲國會大選,在中國議題熱燒下,能否快速得到平息,恐仍存懸念。
    2022/02/22 20:00
  • 大陸限制歐企業專利訴訟權 歐盟向WTO提訴

    歐洲聯盟今天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中國提訴,指控北京阻止歐洲科技公司到外國法院尋求保護它們的技術專利,開啟了歐中貿易爭端的新篇章。
    2022/02/19 08:06
  • 烏俄沒完中共又來!卡-28反潛機現身 恐為經營水下戰場「阻絕美軍」

    正當烏俄衝突懸而未解之際,共軍又在西南空域動作,還出動過去從沒現身的卡-12反潛直升機,專家分析,他們可能在經營水下戰場,阻止美軍介入台海爭端,而中共的確也是除了俄國之外,最讓美國忌憚的主要對手。
    2022/02/17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