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爭端 結果共459筆

  • 法總馬克洪將會習近平 鞏俐現身總統專機

    法國總統馬克洪,5日起訪中三天,這禮拜適逢芬蘭剛剛加入北約,歐洲國家也關心,到底中國大陸,對俄羅斯的態度如何。對此馬克洪在演說中提及,雖不同意大陸提出的和平方案,但認為至少代表有意解決爭端。另外這次媒體還捕捉到,大陸知名演員鞏俐,也帶著法國音樂家老公一同搭乘馬克洪專機訪中。
    2023/04/06 12:47
  • 李強博鰲致詞:和平是發展前提 反對集團對抗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和平是發展前提,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絕不能生亂,否則會自斷前程。對於國家之間的爭端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轄與集團對抗。
    2023/03/30 14:50
  • 女兒受封「最美星二代」遭損? 陸元琪發回擊酸民:你們不配

    陸元琪與前夫袁惟仁育有一對兒女袁義、袁融。近期陸元琪帶2個小孩飛去韓國工作,由於袁融擁有氣質甜美的外型,被許多媒體稱是「最美星二代」,怎料竟因美譽引起爭端,有許多酸名批評她的長相、染髮顏色,甚至刻意攻擊不探望爸爸等事情,讓身為母親的陸元琪霸氣發文護女,痛批:「無法接受你們羞辱她,你們不配!」
    2023/03/18 18:14
  • 未做好抗中準備?台灣民心要團結一致

    蔡英文總統在去年底宣布兵役延長政策時指出,這是個無比困難的決定,對此,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認為,這決定不該這麼難,卻反映出一個事實,就是台灣還沒決定好要如何及是否對抗中國大陸的侵略。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隨著兩岸局勢升溫,外媒紛紛推出各種的系列報導,有很大的原因是根據台灣關係法,美方承諾會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但這部分就是灰色地帶空間,如果兩岸真的發生爭端,美國會不會派外兵增援,台灣本身對外又要展示什麼形象,外籍記者就質疑,台灣民眾保家衛國的決心到底在哪裡。」
    2023/03/10 16:04
  • 日本要賠殖民時代「強徵勞工」爭端 傳韓國6日宣布協議

    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所言報導,韓國政府計畫於明天早上正式宣布,與日本達成解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賠償爭端的協議。
    2023/03/05 23:00
  • 俄烏戰周年/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從俄烏衝突看兩岸

    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這句話開始廣為流傳。儘管總統蔡英文強調台海局勢和烏克蘭局勢有本質上的不同,中國大陸前外交部長王毅也稱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烏克蘭問題則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個國家之間的爭端。儘管雙方皆指出台海與俄烏的不同,但兩岸關係在俄烏戰爭後,仍成為國際焦點。再加上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2022年8月訪台後,解放軍進行大規模軍演,台海緊繃的關係,讓全球捏了一把冷汗,不禁令外界擔憂,台灣是否真的會成為亞洲的烏克蘭?
    2023/02/26 21:16
  • 向習喊「來談吧」 拜登:絕不為擊落間諜氣球道歉

    美中關係近來因為間諜氣球陷入僵局,拜登總統表示,他希望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來釐清真相,不希望演變成衝突,不過拜登強調,他絕對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此外傳出國務卿布林肯,本週會跟大陸外交最高代表王毅碰面,有機會進一步化解爭端。
    2023/02/17 15:20
  • 台海爭端衝擊全球 美副國務卿籲各國勸阻習近平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表示,台海若爆發衝突不只衝擊亞洲安全,也衝擊全球經濟安全,俄烏戰爭就是一大例證。她呼籲各國勸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告訴他犯台不是好主意。
    2023/02/16 06:09
  • 北約秘書長:中俄合作對盟國構成安全威脅

    中國大陸對外擴張,持續引發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應邀到日本演講時就直言,中國和俄羅斯關係越走越近,對北約盟國構成安全挑戰,美國智庫CSIS研究報告也顯示,大陸海警船在2022年幾乎天天到南海爭端海域巡邏,頻率大為增加。
    2023/02/01 17:46
  • 美國菲律賓誓言「重振」國防合作 應對南海爭端

    美國和菲律賓今天誓言「重振」彼此國防合作,以應對南海爭端等兩國共同關切的安全問題。
    2023/01/21 08:18
  • 南海局勢緊張!小馬可仕「徹夜難眠」:以旁觀者身分關注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有爭議的南海局勢緊張讓他「徹夜難眠」,但儘管北京當局提出領土爭端問題,菲律賓仍致力於和平。
    2023/01/19 09:07
  • 蔡英文入列「世界5位女強人」 瑞媒:敢對抗北京的總統

    時序進入2023,世界爭端未歇。瑞士媒體選出今年必須關注、將影響全球局勢的5位女性,總統蔡英文入列。報導稱她為「敢於對抗北京的總統」,因捍衛自由而成為中國眼中釘。
    2023/01/19 08:51
  • 罕見用英文發圖卡! 國軍推特:不尋求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

    中共解放軍1月8日派出57架次共機、4艘次共艦,之後東部戰區又透過微博發出聲明,要爭取話語權,不過國防部為了要訴諸國際社會,同時也讓台灣的聲音可以被聽見,罕見地透過推特發出全英文的圖卡!
    2023/01/10 18:44
  • 晶片競爭生存戰開打 台灣要找出新機遇

    美中晶片角力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將於今年10月針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對此,大陸在去年12月15日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機制,而台灣也在1月3日以第三國身分申請加入此案,目的是進一步了解雙方對於案情的立場及說明,不代表支持或反對當事國任何一方。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台灣跟隨大陸對WTO提出的抗議之後加入諮商,代表台灣的立場開始出現,儘管行政院經貿辦特別強調,沒有立場表明,主要是希望能夠確保民主化供應鏈穩定,但在大陸全面解封之後,全世界都在看供應鏈會如何變化,過去三年,當大陸對全世界關上大門的時候,很多供應鏈最多也只能往東協或印度移轉,所以去亞洲化在全球供應鏈裡還是很難做到的。」
    2023/01/09 15:43
  • 報導指「教幼兒辨砲彈聲」? 政院:以訛傳訛製造爭端

    媒體報導,指行政院兒權小組建議幼兒園得學辨別砲彈聲。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會中沒人提議要幼童學習辨識砲彈,而是建議全民國防手冊要易懂易讀,讓兒少、身障者理解如何避難。
    2023/01/02 22:21
  • WTO討論歐盟控訴中國2案 陸方表達強烈不滿

    世界貿易組織(WTO)爭端解決機構今天討論歐盟控訴中國的立陶宛案和專利禁訴案,中國除了表示反對,並對歐盟將中國法院的裁定告上WTO表達「強烈不滿」。
    2022/12/21 09:50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陸又封殺台產品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靠「班班吃」無法解決

    中國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近日再暫停我午仔魚等多種水產品輸入,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金門高粱及黑松沙士等,突襲封殺台灣產品,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表示,向中共當局喊話「兼顧農漁民跟基層民眾的感受」,同時他也怒批蔡英文政府,除了譴責對岸、不排除向WTO申訴以外,沒看到具體作為,靠「班班吃石斑」甚至「班班吃午仔魚」、「班班吃秋刀魚」無法解決國際貿易的爭端。
    2022/12/10 14:37
  • 歐中貿易爭端升級 要求WTO成立仲裁小組

    為了解決與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爭端,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計劃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成立仲裁專家小組。
    2022/12/08 14:18
  • 韓總統尹錫悅取消每日聯訪 與MBC爭端白熱化

    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布,因為近日「不光彩事件」從今天起暫停總統尹錫悅每天上班途中的聯合採訪,這被認為是對由於「專機拒載」事件提問且與官員衝突的文化廣播公司(MBC)記者的警告。
    2022/11/21 16:15
  • 美防長:中俄相信「強權即公理」 美最大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警告,中國和俄羅斯正追求一個訴諸武力解決爭端的世界;他也矢言美國將繼續捍衛人道主義原則和國際法。
    2022/11/20 05:30
  • 導火線仍在!習近平笑臉迎岸田 「釣島與台灣議題」0交集

    日本與中國睽違約3年再度舉行領袖會談,日媒觀察,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前合影或會談中始終面帶微笑,但兩國在釣魚台及台灣議題上沒有交集,爭端的導火線依舊存在。
    2022/11/19 13:48
  • 兵役爭議吵四年!韓團BTS宣布:將按規定入伍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要去當兵了!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成員們已著手準備,將從最年長成員Jin開始,放棄延後入伍的特權,而其他成員也將根據規劃,陸續完成服兵役的義務。2018年開始,南韓就有聲音認為,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藝術家,給予宣傳韓流文化有功的BTS「兵役優待」,但南韓國防部始終沒有定案,讓BTS的兵役問題吵了將近四年,最終是在成員們正式宣布當兵消息之後,才終於平息爭端。
    2022/10/18 19:51
  • 烏克蘭基輔遭轟炸釀傷亡 外交部:強烈譴責俄羅斯暴行

    俄羅斯本月10日起以飛彈無差別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及全國各大城市等非軍事目標,摧毀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造成平民死傷。外交部今(11)日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俄國違反聯合國憲章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原則,並構成《羅馬規約》戰爭罪及侵略罪等暴行予以強烈譴責。
    2022/10/11 12:17
  • 側翼? 「新竹媽媽」列舉林智堅政績遭出征

    新竹一名媽媽,在臉書上列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政績,引發民眾黨和民進黨攻防戰!這名新竹媽媽,看到大量留言湧入,嚇得關閉臉書,對此高虹安競選團隊澄清,從頭到尾都沒參與,所謂的抹黑不排出是自導自演。沈慧虹回擊,有時間攻擊市民,不如把握時間把自己的爭端說清楚。
    2022/09/29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