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習喊「來談吧」 拜登:絕不為擊落間諜氣球道歉

記者 倪嘉徽 許岱軒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5:20

美中關係近來因為間諜氣球陷入僵局,拜登總統表示,他希望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來釐清真相,不希望演變成衝突,不過拜登強調,他絕對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此外傳出國務卿布林肯,本週會跟大陸外交最高代表王毅碰面,有機會進一步化解爭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老兄饒了我吧,總統有評論說這是過度反應。」

面對記者聲聲逼問,接連擊落氣球是否小題大作,拜登總統有點招架不住,但他這回親上火線就是為了澄清,上周末擊落的三個物體,可能真的只是科研或娛樂用途。

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這三個物體和中國間諜計劃有關,或是屬於任何國家的偵察工具。」

 
不過對於那顆貨真價實的中國間諜氣球,拜登說他將跟習近平通話親自討個交代,還說美方絕對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有任何物體,對安全和美國人民造成威脅,我一定會下令擊落,我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希望我們可以了解事實真相,我不為擊落中國氣球道歉,我們尋求競爭而非衝突。」

不過外傳國務卿布林肯,本周有機會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與大陸外交最高代表王毅碰上一面,能為衝突降溫嗎,雙方尚未證實安排碰面。

SB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參院成員同聲譴責中國共產黨。」

倒是對立的參院兩黨,展現難得的團結,無異議通過兩項決議,譴責大陸進行間諜活動侵犯主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決議)無視基本事實,純屬政治操弄和惡意炒作,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因應區域緊張情勢升溫,美方戰備也上緊發條,美日雙方陸戰隊的「鐵拳」聯合軍演,今年更首度移師日本舉行,2月16日展開奪島作戰訓練,此時此刻劍指何人不言可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中美間諜氣球#習近平#布林肯#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1128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