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爭議吵四年!韓團BTS宣布:將按規定入伍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0:46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要去當兵了!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成員們已著手準備,將從最年長成員Jin開始,放棄延後入伍的特權,而其他成員也將根據規劃,陸續完成服兵役的義務。2018年開始,南韓就有聲音認為,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藝術家,給予宣傳韓流文化有功的BTS「兵役優待」,但南韓國防部始終沒有定案,讓BTS的兵役問題吵了將近四年,最終是在成員們正式宣布當兵消息之後,才終於平息爭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宣傳釜山申辦世界博覽會,南韓防彈少年團(BTS)16日在亞運會體育場盛大開唱,紫色燈海點亮釜山夜空,由於演唱會為免費性質,當天五萬觀眾席座無虛席,一個周末更吸引超過十萬人湧入釜山。
 

防彈少年團(BTS):「向大家打個招呼,1、2、3,大家好!我們是防彈少年團。」
防彈少年團(BTS)成員 柾國:「很高興見到大家啊。」

線上直播觀看數超過4900萬人次,就連電視臺的現場直播,也獲得了3.3%的超高收視率,再次打破韓團紀錄,而這也成為防彈接下來為數不多的合體演出。

 
防彈少年團(BTS)成員 Jin:「好險上台演出之後,我的身體狀況就好很多,這難道就是所謂『天職』?」

經紀公司(BIGHIT MUSIC)17日正式宣布,防彈少年團1992年出生、最年長成員Jin,將放棄30歲前可推遲入伍的特權,按照南韓兵務廳流程辦理現役入伍手續,而其他成員也將按照各自計畫,先後完成服兵役的義務。

韓聯社TV主播(2018.05.28):「男團防彈少年團,登上美國知名告示牌音樂排行榜主要專輯榜單冠軍,也是韓國歌手第一次登頂。」
韓聯社TV主播(2018.05.28):「是連以江南Style紅遍全球的PSY,都沒能達成的成就。」

橫掃全球音樂獎項、名聲享譽國際,防彈少年團的「兵役問題」備受關注;2018年,防彈發行第三張正規專輯,登上美國告示牌200專輯榜冠軍,取得韓流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績,必須給予「兵役特權獎勵」的輿論也開始發酵。

南韓民眾:「就像是足球選手,他們為了國家很努力,據我所知,是有帶進數十兆韓元的經濟效益,所以我個人認為,他們不去當兵,或許能讓我們國家更加廣為人知。」

南韓《兵役法》規定,成年男性必須在20至28歲服完兵役,而優秀體育和藝術從業者,若在特定國際大賽中獲獎,可改服「替代役」,像是南韓足球明星孫興慜,以及鋼琴家趙成珍都獲得相關優待,那推廣韓流有功的偶像團體又為何不可?專家點出關鍵。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 申鐘宇:「為什麼登上日本Oricon排行榜冠軍,就沒人討論要免役呢?只有獲得葛萊美獎才行嗎?這個判斷基準是由誰來定?現在就是沒有一個標準可言。」
 

2020年底,南韓先頒布了《兵役法》修正案,讓曾經被授予勳章褒獎的大眾文化藝術人員,經文化部長官推薦,可將入伍年齡推遲到30歲,當時也被視為「BTS專法」,但能不能和體育、藝術優秀人員一樣,獲「替代役」優待,由於沒有法案可循,至今沒有結論。

南韓共同民主黨(野)議員 薛勳(08.31):「拜託你們能盡快參考民意,對BTS兵役問題擬定政策。」
南韓國防部部長 李鍾燮(08.31):「今天早上和參謀開會我已經指示,將時限訂定出來,要在這段時間做出結論,然後趕快去做民調。」

南韓前文化部長曾公開呼籲免除兵役,以維持防彈少年團創造出的龐大經濟效益,但國防部卻強調要先釐清民意;上個月,南韓國防委員會委託民間機構調查,結果顯示,約六成南韓人,「贊成」讓防彈少年團改服替代役。

南韓民眾:「不公平啊,你看運動選手可以優待,其他人卻不行。」
南韓民眾:「當兵對於我國國民來說,是有點敏感的議題,因為現在沒有一個標準,若不講求公平性,他們人氣高就給予免役優待的話,我感覺大眾會很反感,反而成為負面教材。」
 

還沒等到南韓國防部正面回應,防彈少年團已經確定當兵去,這也讓延燒四年的兵役爭議,總算畫上句點;成員們經過一輪服役,至少會有三年以上的演藝空白期,接下來將以個人活動和粉絲相見,經紀公司期待2025年能全員回歸,但確切時間點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TS#防彈少年團#南韓#兵役#Jin#入伍#南韓國防部#替代役#免役優待#釜山申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92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