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竹槓?確診身亡送至市殯 收費5萬被控不合理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4:43

高雄有染疫者身亡,大體從醫院送到殯儀館,再由認識業者接手,但有家屬控訴,短短路程被殯葬業者索價5萬,質疑是敲竹槓,到底收費多少合理,救護車消毒跟防護衣,費用都要算進去,為了減少爭端,殯葬管理處和公會訂出規範,大體送到殯儀館行情兩萬左右,如果完成入殮火化到入甕,五萬為行情基準。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雄有染疫者身亡之後,大體要從醫院送到殯儀館,就有家屬指控光這段路程,殯葬業者就開價5萬,質疑敲竹槓。」

親人過世家屬當時表明,想叫熟識的禮儀社卻被阻擋,對方說跟醫院有簽約,但大體送到市殯,短短路程索價五萬元,被質疑不合理,也有其他染疫死者家屬,遇到類似情況.

其他死者家屬:「他們直接派殯葬業者來,我們不能叫(葬儀社),(開5萬呢)5萬就比較高一點啦。」

 
其他殯葬業者(經變音處理):「(收費)3到3萬6。」

確診者大體處理,收費價格亂,其他殯葬同行說,防護裝車子消毒,費用都得算進去.

圖/TVBS

其他殯葬業者(經變音處理):「各家葬儀業者本身的良知問題,因為有的會照合理範圍內去報價,但有會覺得說可能是疫情財吧,收到比較高一點。」

究竟費用怎麼算才叫合理,殯葬管理處消保官和公會,6月7日訂出規範,遺體送到殯儀館是前端,行情2萬上下,含後端進棺木火化到入甕,五萬為基準.

高雄殯葬管理處長黃中中:「業者會認為說他只要包了這個案件之後,他就可以全程的把這個做完,就算中間有差的時候,你應該要付我價金的部分。」

圖/TVBS

據了解事後控訴被敲詐的家屬,當事殯葬業者,退還後面沒有服務到的3萬,本土死亡數增加,火化時間爭議還沒結束,死者大體處理費用,又出現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染疫#死亡#本土#火化#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0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