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沒完中共又來!卡-28反潛機現身 恐為經營水下戰場「阻絕美軍」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23:04

正當烏俄衝突懸而未解之際,共軍又在西南空域動作,還出動過去從沒現身的卡-12反潛直升機,專家分析,他們可能在經營水下戰場,阻止美軍介入台海爭端,而中共的確也是除了俄國之外,最讓美國忌憚的主要對手。

圖/TVBS

 
俄國A-100首映式空中預警機,預定在2020年服役,但根據俄國媒體軍工信使報披露,其中許多重要晶片與零組件,因為受到歐美制裁而無法獲得,預估要延遲到2024年才能交機,美俄兩強的全球爭霸,方方面面都在進行,但現在美國又有個新興強敵,就是中共。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那對於中國當初,是為了聯合它來一起壓制蘇聯,所以有一段中美蜜月期,那中國在這段時間,得以接觸非常多的歐美新科技跟觀念,今日兩國已經把對方當作全世界,在這個世紀上最強的假想敵。」

中共同時吸收美俄體系的戰術戰法,軍事科技也另闢蹊徑,如今已成為印太地區民主國家,頭號心腹大患。

 
根據國防部最新資訊,共軍的卡-28反潛直升機,2/16以高度30公尺貼海飛行,出現在我方西南空域,這款軍機來自前蘇聯軍售,最大外觀特色,就是不裝備尾槳,而是以共軸雙螺旋槳,抵銷旋轉力矩。

圖/翻攝自網路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反潛直升機顯然是從水面的軍艦上起飛,它可能是在做某種程度的反潛作戰演練,來擴充它的反潛作戰資料庫,來提升對這個區域海底的掌握。」

我方西南空域,也就是巴士海峽,是兩岸戰爭時,美軍介入的重要通道,共軍在此活動,不僅干擾國軍同時也在反制美軍,而近年擾台共機,開始逐漸出現旋翼機,包含武直10以及米17,都曾被國防部披露,這極有可能,是共軍在驗證全新戰術,也就是直升機的岸對岸垂直登陸。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藤昕雲:「在共軍它們的術語裡面,叫"超視距登陸",它可以從各個方面不同的地區出發之後,向某一個定點實行登陸任務。」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因為台灣海峽基本上還是在,中共各型直升機的作戰半徑之內,所以直升機是直接可以從東南沿海,直接跨越台灣海峽。」

近年共軍不斷提升,對台實施空中機動作戰的準備,未來擾台旋翼機,可能從現在的單一架次,逐漸變成有組織的編隊,但想成功登陸台灣可不簡單。

記者顧上鈞:「台灣的防空火力其實相當驚人,除了各式中高空防空飛彈,還有低空防衛的刺針飛彈,更別提還有各式的防空機砲,組成綿密的防空火網,甚至我們可以直接出動阿帕契,來攻擊對方的運輸直升機,因此共軍想要進行垂直登陸,恐怕也沒這麼容易。」
 

無論藉由兩棲突擊艦投送,或是直接從大陸沿岸起飛,都是全新的戰術驗證,中共的戰術構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圖/翻攝自網路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藤昕雲:「它整個還是停留在一個理論的階段,雖然說有經過一些實兵的演練,但是你要放在一個實戰作為裡面話,它其實變數還是很大。」

目前共軍在做的,除了讓陸航飛行員,適應海上長距離飛行之外,也在驗證衛星導航與通訊設備,尋找台灣防空雷達偵蒐空隙,因此我方強化指管通信,並仔細研析共軍行動細節,就是現階段的重點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共#共軍#反潛機#兩岸#卡-12反潛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9

0.2724

0.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