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營業執照 結果共103筆

  • FOCUS/紐約市廢除只能用英語考照 開放外語

    計程車司機一定要會講多國語言嗎?東西方情況大不同,美國紐約市就有一項新法在26日生效,那就是准許計程車司機使用外語也能考取營業執照,而並非以前只能用英語一種語言,由於在紐約市的開小黃的司機96%都是外來移民,而這次放寬考照限制就是為了讓他們更容易取得資格。
    2016/08/31 20:46
  • 快訊/未繳保證金! 翔安、乙全被廢止旅行業執照

    觀光局公告上半年度旅行業營運狀況,翔安、乙全二家旅行社被廢止旅行業執照,申請解散的有由您客國際等20家旅行社,還有金瑞、南灣2家被票據交換所列拒絕往來戶。另外,有兩家業者未依規定投保履約保證保險,三家自行申請暫停營業,提供民眾購買旅遊產品時的參考。
    2016/06/23 12:27
  • 陸網上餐廳背後 明亮廚房其實噁爛髒污

    昨天3月15日是大陸消費者維權日,央視記者事前查訪了外賣網上的餐廳是否屬實,結果發現部分餐廳網路上的照片明亮乾淨,實際找到店家,其實是間連營業執照都沒有的家庭小餐坊,廚房內藏污納垢,廚師頭頂著一條髒毛巾就開始炒菜。
    2016/03/16 13:30
  • 餐飲外送藏食安隱憂 「隱形餐廳」曝光

    大陸網路訂餐的外送市場,今年商機超過台幣6900億,吸引三大網路巨頭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跨界投資,不過大陸媒體踢爆,這些第三方外送平台對旗下餐廳業者審核不嚴格,很多沒有營業執照的餐廳也加入外送行列,促使大陸官方立法整頓。
    2015/12/04 21:11
  • 陸擬法規管「叫車APP」 Uber難敵滴滴打車

    打著分享經濟概念在全球盛行,也引起爭議。大陸政府已經研擬出草案未來將要求打車APP,必須把伺服器設在大陸,分享所有大數據,甚至要統一調控搭車價格,對於外來的uber來說可能是營運重擔,而相對於Uber,大陸本土的滴滴打車,已經拿到上海的營業執照從非法轉為合法,但是Uber似乎老神在在還要加碼350億台幣,投資大陸市場。
    2015/10/15 17:43
  • ​違建!內灣情人灣景觀咖啡廳 全都不合法

    宜蘭南方澳內埤「情人灣」,近年來吸引許多遊客來造訪,業者看準商機,景觀咖啡廳一家接著一家開,但其實這些咖啡廳全都是違法的,因為國有地管轄範圍難區分,他們無法申請營業執照,4年來成了「三不管地帶」,業者面對罰單也是很無奈
    2015/05/19 15:30
  • 一張抽成50元! 售票員賣白牌車票賺外快

    明明就是到阿羅哈的客運站買票,為什麼拿到的票卻沒有阿羅哈的名字,也沒有班次時間,甚至沒有目的地,原來是有售票小姐想要賺外快,一邊賣著自家阿羅哈的票,卻又幫著沒有營業執照的野雞車賣票,只要賣出一張票就可以抽成50元,非常好賺。不過阿囉哈表示售票小姐是委外經營的員工,撇清關係,這樣的說法讓人難以接受,因為售票小姐明明穿著就是阿羅哈的制服,公司的管理嚴重失當
    2015/02/27 19:46
  • 市府點名! 復興安排陸客家屬住違法旅館

    復興空難意外也讓73名陸客家屬來台善後,只是復興航空第一時間安排住宿的地方,其中兩間康寧會館和福泰綠園,被台北市政府點名是沒有營業執照的旅館!而求證康寧會館時工作人員還出手阻擋拍攝!對此復興航空表示,兩間都是長期合作的對象,主要是長期租賃使用,因為不知道不能住短期旅客,再加上時間緊急,才安排家屬入住
    2015/02/07 20:45
  • 【中國進行式】衝擊既得利益! 陸「UBER模式」受阻

    Uber到了大陸,還有大陸本土的平台加入,掀起「專車」大戰。不過樹大招風,從今年開始大陸超過10座城市,出現計程車罷工潮抗議,也因為聘用的駕駛沒有營業執照,遭到重慶等地查緝,曾俊豪、李皇龍的報導
    2015/01/25 23:19
  • 【FOCUS新聞】歐洲計程車集體「塞爆抗議」 反叫車APP

    從倫敦、巴黎、米蘭等5國歐洲大城,好幾萬計程車司機串聯抗議,塞爆交通幹道,也等於癱瘓好幾個世界之都,目標對準在全球迅速竄起的Uber叫車系統。Uber透過智慧手機APP,提供叫車、共乘服務,從2009年成立之後,版圖擴及全球36國、120個城市,連高盛、谷歌都看好投資,現在Uber市值高達180億美元,Uber系統讓全民當司機,抽成20%當利潤。Uber去年進軍台灣,也推出一般叫車服務,和小黃競爭,以台北為例,計程車起跳價70元,每250公尺跳5元,時速低於5公里,1分40秒跳表一次,Uber起跳價50元,手機會顯示預估車資,以台北往返桃園機場單趟,Uber要價1000元,而一般計程車就要1200元左右,加上Uber不須取得營業執照或繳交執照費,也具有爭議性,嚴重威脅計程車司機生計,也難怪歐洲司機群起抗議。
    2014/06/12 20:47
  • 好燻!樓下快炒飄油煙 住戶抱怨檢舉

    新北市新店有住戶向環保局檢舉,樓下的餐廳常常開店到晚上,而且炒菜油煙往上飄,不只紗窗上卡了油漬,就連陽台地板都常常黏黏的,用清水根本很難清除,必須要用去油汙清潔劑,餐廳強調,目前已經陸續改善,至於廚房侵佔騎樓部分,警方將開罰1200元,市府表示住商混和大樓,只要取得營業執照,沒有特別規定,不能開餐廳,所以有業者為了省成本,沒有購買環保設備,等到住戶檢舉才做,也難怪常常引爆鄰居糾紛。
    2014/01/02 18:37
  • 【FOCUS新聞】在巴黎攔計程車? 法國經驗、共同的痛

    巴黎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旅遊之都,一年旅客人數達2千9百萬,但是計程車數量,只有17500台,超級難叫到車,下雨天更慘,計程車就好比人間蒸發,好不容易看到一台,駕駛可能會說要去吃飯,或是他要回家不順路、不載客,其實這是法國政府發放計程車營業執照的數量過少,所導致的供需失衡,不過法國開放一種名叫「VTC」的小車,讓乘客包車觀光後,傳統計程車市場受到威脅,尤其「VTC」的服務品質,堪稱十分到位,老運匠說飯碗被搶,只好延長工時,賺錢果腹。
    2013/10/24 20:41
  • 阻6歲童看輔導級電影 員工被圍毆

    花蓮一家知名影城發生員工被圍毆的案件,影城員工指稱,是因為他們阻止了一名想帶6歲兒子,進場看輔導級電影的父親,事後這名爸爸就揪眾痛毆影城員工,而事件過後,實際再到影城測試,影城員工依舊堅持遵守電影分級制度,拒絕未滿12歲的小朋友看輔導級電影,主要是因為電影法的規定,如果沒有按照電影分級把關入場民眾,影城最嚴重可能會被撤銷營業執照。
    2013/05/29 08:14
  • 1晚4千溫泉套房 竟發霉漏水!民氣炸

    有民眾花了4千元,在烏來租了一間全家套房,沒想到住進去才發現,跟廣告照片落差非常大,不只樓梯間堆滿雜物,裡頭牆壁有壁癌、燈具發霉,連冷氣管線都直接外露,讓他們徹夜難眠,業者解釋,由於房間在地下1樓,難免有發霉狀況,有先告知,也願意退費,不過主管單位稽查後,發現業者連營業執照其實都沒有。
    2013/04/19 12:43
  • 漠視法令? 不甩勒停醫美偷偷開業

    台北市醫美診所「凱渥」,因院長沒有醫美執照,卻幫病人進行侵入式醫療行為,遭台北市衛生局開罰10萬,並勒令停業1個月,得等到月底才能營業,但民眾爆料,雖然這家診所門口寫著員工訓練,但只要有客人上門,還是繼續營業,台北市衛生局表示,一旦發現營業事實,將吊銷營業執照,絕不寬待。
    2013/04/16 17:59
  • 娃娃車超載 園長駕車衝塘11童死

    大陸江西在耶誕夜當天,發生一起震撼全國的傷心意外,一家沒有營業執照的幼稚園娃娃車,上午因為趕時間,一輛7人座車裡,竟然塞了17個人,而且衝進水塘,造成11個兒童因撞擊或溺水死亡,許多家長傷心欲絕,更讓人髮指的是,開車闖禍的司機只有1年駕車經驗,而且他自己就是幼稚園園長。
    2012/12/25 11:38
  • 核照、安檢多頭馬車 日平價衣難開張

    日本平價衣業者日前在基隆開分店,卻因為安檢有問題,開幕日被迫延期,而2度安檢依舊沒通過,恐怕耶誕節及跨年檔期也無法開張,蒙受損失;業者私下表示,基隆市政府核發營業執照,跟安檢及建築法規分屬3部門,不如其他縣市單一窗口進行,讓在各國設點的平價衣品牌,首度遇到有執照卻無法開店的窘境。
    2012/12/12 13:50
  • 礁溪日租套房搶客 無照非法經營

    宜蘭礁溪一直是觀光重鎮,吸引很多觀光客造訪,只是附近有一片社區套房,卻經營起日租套房,由於設備齊全,價格又比合法的飯店和民宿便宜,因此還是吸引許多台灣散客,選擇入住這樣的社區大樓;不過要提醒民眾,這樣的社區大樓,卻沒有合格的民宿營業執照,消防安檢也不合格。
    2012/04/18 13:58
  • 創意羹業餘賽 第3名太專業被撤銷

    宜蘭小吃「肉羹」很出名,縣政府舉辦第一屆「創意羹」料理大賽,卻在業餘組出現爭議!因為比賽結果,第3名得主竟然有開店營業執照,顯然具有職業水準,不符合參賽資格,也有人質疑第2名得主是一名料理老師,對烹調美味也很專業,被舉發之後,第3名被取消資格,由第4名遞補,一場150萬獎金的創意美食比賽,籠罩不公平的疑雲。
    2011/11/06 18:18
  • 刊「日租套房」罰 北市要網路下架

    「日租套房」是違法的,沒有營業執照、不用通過安檢,有公安隱憂,台北市政府為了徹底查緝,祭出鐵腕,不但對業者開罰9-45萬元,針對刊登日租廣告的網站,像是雅虎、露天等6家業者,通令要求移除廣告,否則最高要開罰150萬元。
    2011/05/06 12:33
  • 爆發假油遭停業 悄悄易主重開張

    2年前位於台北市的恆加加油站,爆發假油流通全省的重大案件,業者被勒令停業,沒想到2年後,同一個地點,加油站重新營業,附近居民非常緊張、擔心違法情事會重演。議員帶著官員上門調查,才發現原來當初爆發這麼大的風波,只有處罰經營者,但沒有吊銷營業執照,現在老闆換人,重新營業,新業者保證合法經營,但民眾還是有疑慮。
    2010/10/16 19:01
  • 年輕運將!女大生開小黃 代步又兼差

    高雄市有一名女大學生,考取計程車營業執照,不過她不是用來職業載客,而是單純代步,每次開著小黃到學校,同學都會誇讚他實在很酷,她說剛好遇上有時間時,才會兼差載人,不過擔心自己太年輕,每次載客前都要先篩選過客人,才會停車。
    2010/10/14 12:14
  • 黑車被抓求脫身 司機喊乘客「姐」

    在大陸貴州,一名開著沒有營業執照的計程車司機,路上攬客做生意,結果被警察攔下來,警察要將他帶回警局時,沒想到這名司機居然對著乘客大喊「姐」,半路認親企圖脫身,讓警察好氣又好笑。
    2010/09/11 11:54
  • 女童賣檸檬汁遭取締 美民眾抱不平

    美國不少小朋友,都會透過擺攤販售像檸檬汁等飲料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生活體驗,最近奧勒岡,卻有一名7歲女童,在家門口賣檸檬水,遭到衛生官員取締,理由是沒有申請臨時營業執照,結果被民眾批評,警方太小題大作。
    2010/08/08 14:11
  • 〈獨家〉中市8成泳池不合格 等嘸中央修法

    夏天到了,去游泳池遊泳消暑的人數暴增,但市議員爆料,台中市24間民間游泳池中,竟然只有4間是合格的,不合格率高達8成。市議員表示,民國65年蔣經國時代下了行政命令,以節約用水,不核發私人泳池營業執照,因此民間泳池都只是「公共蓄水池」,而不是合格游泳池;直到現在,礙於地目是「農地」,無法變更營利事業登記,遲遲不能合法。地方政府無法解決,只能等中央鬆綁規定。
    2010/08/02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