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擬法規管「叫車APP」 Uber難敵滴滴打車


發佈時間:2015/10/1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滴滴打車官網)

打著分享經濟概念在全球盛行,也引起爭議,大陸政府已經研擬出草案,未來將要求打車APP,必須把伺服器設在大陸,分享所有大數據,甚至要統一調控搭車價格,對於外來的Uber來說可能是營運重擔,而相對於Uber,大陸本土的滴滴打車,已經拿到上海的營業執照從非法轉為合法,但是Uber似乎老神在在還要加碼350億台幣,投資大陸市場。

上海民眾:「方便的話還是蠻好的,這裡蠻難叫車的。」

上海街頭出現一塊巨型螢幕,民眾觸碰輸入目的地,呼叫專車接送,這是大陸叫車APP滴滴打車,最新推出的滴滴車站。

滴滴打車工作人員:「位置分別都有一定的典型性,平時人流量比較集中的地方。」

跟一般計程車招呼站最大不同,滴滴車站可以將用戶定位發送到附近車輛,不論計程車或者專車都可接單,這是滴滴打車在月初獲得上海營運執照後,從非法黑車轉型合法後最新推出的吸客措施,跟Uber競爭大陸市場,但在兩大巨頭競爭前,大陸交通管理部門推出新的「遊戲規則」。

華爾街日報報導:「專車搭乘收費將由政府統一調控,叫車軟件公司公佈任何促銷活動必須提前10天報備。」

除了價格大陸政府還要求叫車APP,必需把伺服器設置在大陸,分享所有大數據,專車必須登記為計程車牌照,還得要跟專車司機簽訂勞動合約替乘客投保,種種規定讓外來的Uber營運成本增加,甚至還被認為在保護當地企業滴滴打車。

華爾街日報報導:「各項規定對滴滴快的Uber成為營運重擔,迫使他們改變做法以及營運模」

根據外媒報導,面對嚴格的規範Uber仍打算對大陸市場,加碼投資約350億元研擬應對方式,畢盡大陸市場僅次於美國,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大陸#APP#滴滴打車#規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28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