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外送藏食安隱憂 「隱形餐廳」曝光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5

▲(圖:示意圖)

大陸網路訂餐的外送市場,今年商機超過台幣6900億,吸引三大網路巨頭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跨界投資,不過大陸媒體踢爆,這些第三方外送平台對旗下餐廳業者審核不嚴格,很多沒有營業執照的餐廳也加入外送行列,促使大陸官方立法整頓。

手機下單,不用出門就有人把餐點送到辦公室或是你家,這樣的餐飲外送服務在對都市人來說省時、方便,卻被大陸媒體踢爆暗藏危機。大陸央視新聞報導:「這家只有五平米的餐飲店,裡面擠的滿滿蕩蕩,兩平米的廚房幾乎無處落腳。」

廚房髒亂不說,連窗台上都積了厚重的灰塵油污,光看就頭皮發麻,更不用說要把這裡做的東西吃下肚,其實它就是沒有合法經營執照的路邊攤,現實生活中消費者可以選擇不吃,但在外送平台上路邊攤變餐廳,用美美的照片混淆視聽。

深圳市食品稽查處劉海華:「沒有取得相關證件的話,可能他在衛生方面存在一些隱患存在髒亂。」

為了整頓外送平台的亂象,10月1日開始大陸食品安全法新法上路,要求這些平台要對旗下餐廳實名登記,並且審核經營執照但有效嗎?

央視記者:「像餐飲許可證或衛生許可證,外送平台會要求提供嗎?」餐廳業者:「有些要,有些沒要。」

根據統計大陸今年透過網路下單的餐飲外送商機超過台幣6900億,比去年成長46.8%,龐大的市場,讓大陸網路巨頭百度、騰訊、阿里巴巴都跨足外送的第三方平台,也促使大陸官方介入整頓市場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安#危機#外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0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