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無師自通 結果共107筆

  • 迷上身體之美 林建寰愛畫裸體

    曾經演過「台灣霹靂火」和「金色摩天輪」藝人林建寰,一向是小生形象的他,最近迷上油畫,畫的還是裸男裸女。林建寰說,他是無師自通,只是想透過油畫,表達身體的美感。
    2007/01/21 12:37
  • 北京氣功奇人 鼻插鋼釘陰吊拖車

    大陸一名男子號稱自己從小無師自通,練硬氣功練到開竅,現在不但可以輕輕鬆鬆站在鋒利的鋼刀上表演,甚至可以把長達10公分的鐵釘,直接插進鼻孔裡面,已經到了幾乎刀槍不入的境界,有多厲害,一起去看看。
    2006/12/24 12:27
  • 腹語術奇人 高三女生無師自通

    所謂腹語術,就是不開口,能夠說話,通常這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看不出破綻,不過大陸黑龍江有個高中女生,竟然是天生就會腹語術,除了咬字清晰之外,還會唱歌。
    2006/11/23 20:43
  • 全台首創! 竹子湖派出所變身畫廊

    全台有8萬警察大軍,裡面真是臥虎藏龍!一名任職於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派出所的警察鄭劍秋,10年前無師自通學繪畫,利用執勤的空檔作畫,把陽明山的風景和警察的故事融入作品中,他近來忙著開畫展,同時打造國內唯一一座派出所畫廊。
    2006/11/16 21:48
  • 〈獨家〉打鼓神童!4歲無師自通 超可愛

    高雄市有一個打鼓神童林謙,無師自通,1歲半就拿筷子在餐桌上敲敲打打,爸爸訂做迷你大鼓,讓他敲個夠,現在4歲的林謙,跟著爸媽的福音樂團四處表演,模樣超可愛。
    2006/05/09 21:59
  • 無師自通 啞女孩自學「千手觀音」

    去年大陸中央電視台轉播春節晚會,其中千手觀音的表演讓很多人嘆為觀止,在江蘇有一名聾的小女孩,無師自通,看著電視裡的千手觀音學習,結果打動了殘疾人表演團的老師,成為劇團中的一員。
    2006/04/27 12:38
  • 無師自通 原民畫家「美卡」開畫展

    在台中清境經營民宿的畫家,也就是原住民「美卡.瓦歷斯」,無師自通,繪畫30多年,通常擺在民宿當中的畫作,未來將在太魯閣天祥的晶華酒店展出。
    2006/03/19 22:52
  • 10歲神童!修冷氣馬達 樣樣行

    南投水里鄉有一位會修冷氣機的神童,他才國小4年級,只有10歲,不僅無師自通,會修理冷氣、馬達,甚至是各種冷氣品牌以及功能,他都清楚記在腦子裡,連電器行老闆都自嘆不如。
    2005/12/31 17:28
  • 〈獨家〉雙手像跳繩 女孩軟骨功無師自通

    高雄市一名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孩,突然間發現自己有軟骨功力,可以讓雙手像跳繩一樣,在身上劃圈圈。
    2005/12/14 19:19
  • 賣菜西施迷網路 成電玩美少女

    賣菜西施搖身一變成為電玩美少女!這是家住南投的一個女孩子,雖然只有高中畢業,平常幫忙爸媽賣菜,但是她很喜歡上網,無師自通,不只架設個人網站,還會設計小遊戲,短短1個月,點閱人數超過千人。
    2005/11/07 16:52
  • 〈獨家〉撞牆養生 王永慶、孫翠鳳都愛撞

    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無師自通,練了一套撞牆功當養生秘方,事實上,包括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以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甚至明華園當家花旦孫翠鳳,都練一段時間的撞牆功,不過太極師父提醒,初學最好還是找專家帶著練,才不會亂撞一通,造成運動傷害。
    2005/10/28 18:43
  • 〈獨家〉無師自通撞牆功 城仲模65歲活龍

    最近政壇流行練撞牆功,啟蒙老師正是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無師自通撞牆5年,城仲模說,一天撞186次,五臟六腑撞得比誰還健康,而且精神也好得不得了。
    2005/10/28 18:01
  • 揚州市民無師自通 全身上下是絕活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大陸有一名男子,不僅能用牙齒拉卡車,耳朵可以拎水桶,還可以徒手釘釘子,他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2005/09/24 16:48
  • 〈獨家〉治疑難雜印 刻印達人使命必達

    宜蘭有位印章達人,專刻奇怪的印章,像是道教降魔伏妖用的天師尺和八卦章,甚至是山水畫,也可以刻在小小印章上,這位達人無師自通,他笑稱自己是專治疑難雜印,不管多怪,只要你想得到,他一定刻的出來。
    2005/08/23 16:33
  • 上網「練功」 軍人造黑槍 水管變砲管

    高雄警方逮捕一名改造槍枝的嫌犯,他是一名現役軍人,無師自通,自己上網找資料,動手改槍、賣槍,竟然還把水管拿來改造成罕見的炮管。
    2005/02/19 17:54
  • 無師自通 網路下載圖說 自改槍枝

    桃園分局破獲一處隱藏在民宅的小型地下兵工廠,嫌犯靠著在網路下載的資料,無師自通改造槍枝,警方一共搜出長短槍共18枝,子彈3百多發,火力強大,連員警也很緊張。
    2005/02/15 07:01
  • 【一步一腳印】無師自通 埤頭媽媽彩繪世界

    和一般傳統的家庭主婦一樣,原本個性就保守的吳秀桃,劃定廚房是女主人的範圍,但她最後把這裡延伸出和自己內心對話的空間。 她把廚房一分為二,這一邊忙的是柴米油鹽,換個方向和心情,就是塗滿紅橙黃綠各種色彩的世界。吳秀桃:「就是這麼簡單呀,這是在擦的,擦手,擦流下來的,這個裡面是水彩呀、畫盤,大的不好用,這是車鈕釦的。」 台灣常見的透天厝,一條長長的走廊盡頭,反而讓這位平凡的媽媽大顯身手。吳秀桃:「小時候大約5、6歲,就會用黑炭畫在牆壁上,就會被罵亂畫,然後就很少畫,就只好畫在地上。搬來這邊之後,我才開始想說,不把畫畫這個興趣留下,覺得心中好像怪怪的。」 其實作畫的衝動一直在心中醞釀,只是在那個年代,很多事是不被允許,就像當初為了貼補家用,幫人做衣服,縫紉機前一晃眼都有30年。吳秀桃:「畫畫有那種顏色觀念,衣服沒有,衣服布料是別人弄的,顏色要搭如何不是在我們想像之中,畫畫就是要怎樣就去調配下去。」 記者:「妳先生知道妳會畫畫?」吳秀桃:「他以前不曉得,怕他知道,以前是怕他知道,他的觀念跟我觀念不一樣。」 問吳秀桃為什麼選擇水彩,倒不如說是水彩畫比較貼近平常人家。因為每一筆都離不開水,這正好是主婦媽媽最方便的地方。吳秀桃:「它的顏色自然就會改變。」記者:「這誰教妳的呀?」吳秀桃:「自己想的,沒有老師。」 吳秀桃:「你看他的顏色自然就會形成,這樣就好了,很簡單,畫畫很簡單,只是要有那種靈感。」 在最短的時間,有魔術般的綻開效果,更不用多等做完一個家事,就可以補上下一筆,幾分鐘過後,或許又多了些靈感,也許是與生俱來的天性,她都沒有經過水彩初學者,不是做水災,就是鬧旱災的窘境。吳秀桃:「看你要搭配怎麼樣,還是要山水只有山水,這比國畫還好畫,我覺得畫國畫比較好畫,別人說畫這個…我不曉得。」 愛上水彩畫不可預測的變化,特別是顏料與紙張的交融、流動。無師自通的她越畫越起勁,2個兒子離家求職後,坐在縫紉機前的時間就更少,把針線先放在一邊,開始拿起畫筆自己摸索,她站著、蹲著、就是不坐下。記者:「她買的水彩顏料,不超過2百塊。」
    2004/12/25 22:54
  • 超迷你土地公像 比1元硬幣還小

    屏東市一名國中畢業生無師自通學會木雕,雕得十分精細,最近他完成一尊比1塊錢硬幣還要小的土公神像,只有1.2公分大。
    2004/10/25 11:56
  • 日本超人氣猩惺 無師自通愛打掃

    日本東京有一隻超人氣的動物明星,牠是一隻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高齡80歲的黑猩猩,這隻猩猩之所以具有超人氣,是因為牠喜歡拿著抹布和刷子把自己的牢籠刷洗得一塵不染,不過這個本領沒有人教牠,而是從管理員模仿來的。
    2004/10/05 18:37
  • 2歲打棒球! 布農神童投打架式足

    台東紅葉少棒威名遠播,不過就在同一個鄉、同樣是布農族的下野部落,最近也出了一個棒球小神童。年僅1歲9個月大的胡聖傑投打有模有樣,尤其是無師自通的金雞獨立打球姿勢,像極了棒球巨星王貞治。
    2004/09/22 18:33
  • 〈獨家〉大陸奇人! 「水上漂」神功無師自通

    在武俠小說裡,水上漂的功夫讓人直呼不可思議,不過在中國大陸竟然真有這種人,廣東韶關有位年近六十的老先生無師自通,無意間發現自己有「水上漂」的本領,有多神奇,一起來看看。
    2004/08/20 18:50
  • 【淮北探奇】中國畢卡索 邳州農民畫出名堂

    大陸有些農民閒來無事喜歡動手作畫,久而久之形成了「農民畫」,在國際間還頗負盛名。而江蘇邳州正有所謂農民畫之鄉的稱號,這裡的農民無師自通,不但能畫還能剪,今天的淮北探奇系列報導,就帶您去看看這群中國畢卡索。
    2004/06/02 09:59
  • 練瑜珈30餘年 「阿嬤小姐」身強體健

    屏東縣有一名78歲的老婆婆,已經是曾祖母了,看起來卻像是60歲而已,原來她無師自通練瑜珈已經30幾年了,不但身體柔軟度很好,很少生病,稀鬆的頭髮變多了,還長高3公分呢,鄰居們都笑稱她是「阿嬤小姐」。
    2004/04/28 11:54
  • 無師自通! 大學生修鐵馬賺生活費

    大學生打工方式千百種,花蓮東華大學就有一名大一學生,因為喜歡騎腳踏車,乾脆在校園裡開起了流動腳踏車維修站,由於價格公道技術高超,同學們都叫他鐵馬醫生。
    2004/03/01 15:16
  • 小林夕啟蒙 杜宗舜練就搖骰絕技

    台灣賭神杜宗舜的搖骰子功夫,看過的人無不嘆為觀止,尤其這位杜先生還是無師自通,一身絕技完全靠苦練,啟蒙的竟然是一部日本的賭博電影。
    2004/01/25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