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神童!修冷氣馬達 樣樣行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1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水里鄉有一位會修冷氣機的神童,他才國小4年級,只有10歲,不僅無師自通,會修理冷氣、馬達,甚至是各種冷氣品牌以及功能,他都清楚記在腦子裡,連電器行老闆都自嘆不如。

董小弟弟從紙箱裡,拿出這個故障馬達,拆開後摸了摸又裝上去,不到10分鐘,馬上就讓水族箱,恢復溫度控制的功能。修冷氣神童董羿麟:「這裡是加溫管,這裡是馬達,變成說下面吸水,吸來這裡水就會變溫的,然後從上面出水口出來。」

10歲就會修馬達,這也太神奇了吧!不過董小弟弟的阿嬤驕傲地說,寶貝孫子不只會修水族箱馬達,5歲那年,竟然神奇的無師自通,把家中的抽水機馬達修好,也讓他們嚇了一大跳,而且每次外出董小弟弟,就會收集冷氣機型錄,還會仔細寫在筆記本上,從中鑽研技巧,冷氣機有什麼問題,全都難不倒他。電器行老闆:「冷氣機通電,壓縮機也有在運轉,為什麼冷氣卻不冷?」修冷氣神童董羿麟:「沒有冷煤。」電器行老闆:「對啦!」

電器行老闆的專業問題,董小弟弟全都能夠回答,出身醫生世家,卻反而對修冷氣、馬達無師自通,董小弟弟的阿嬤忍不住開玩笑說,小孫子上輩子大概是水電工投胎轉世的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4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