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無人車 結果共239筆

  • 無人車先進駕駛技術  以色列積極布局

    艾德斯科技董事長溫峻瑜表示,無人車技術攸關感測元件、圖像資訊以及會車邏輯等軟硬體技術,以色列也積極開發先進駕駛應用和無人車技術。
    2018/01/06 16:29
  • 無人車可上路測試! 北京端出最新法規

    市場預估2050年無人車相關產業規模將達到7兆美元,無人車已經成為未來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大陸百度、騰訊等電商紛紛投入無人車的研發,百度更宣告2018年他們要讓生產的無人車達到量產目標,不過礙於交通法規,無人車目前還不能上道路行駛。今年7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才因為直播開著自家研發的無人車上路被開罰單;不過未來這種窘境將不再發生。北京發布新規,同意讓無人車合法上路測試,上路測試的無人車需配有測試人員在車上,還要具備自動和人工駕駛兩種模式;另外必須要幫無人車投保人民幣500萬保險,並且只在指定區域、時段內進行上路測試。
    2017/12/19 21:13
  • 拚無人車商機 陸頒新法規範道路測試

    大陸不少企業積極研發無人車技術,不過想要上路卻沒有相關法規。今年7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親自展示自家產品,結果立刻就挨罰。北京市昨天發布最新規範,未來只要經過申請就能在特定時間、地點試車,不過車輛得具備自動、人工兩種模式並加保意外險,等於車主得負起主要責任;對比美國、韓國還是相對保守一些。
    2017/12/19 17:43
  • 陸「樂視」吸金夢碎 賈躍亭列法院催債大戶

    大陸知名影網站「樂視網」,過去幾年高速擴張成跨足影視、娛樂、手機產業甚至無人汽車的龐然大物,不料最近幾個月爆發財務危機,創辦人賈躍亭從7月遠走美國,說要打造無人車後沒再露面,現在最新消息是他被北京一家法院宣告列為欠債追討大戶。
    2017/12/14 19:26
  • 交通科技革新 倫敦測試AI行人穿越道

    全球各國都在積極發展都市交通智慧化,包括英國倫敦,上個月才剛進行了一個「智慧斑馬線」的實驗,取代靜態的紅綠燈和斑馬線,而是運用AI人工智慧,以LED燈在地面上做變化,動態式的反應各種路況,以提升行人過馬路的安全性;另外力拼智慧第一大城的杜拜,也將在明年進行一場模組化無人車的測試,這款無人車除了可以當作10人座的小巴使用,還能加入餐飲設施,變身移動式餐廳!
    2017/11/30 20:35
  • 13年前沙漠挑戰賽 開啟無人車研發新時代

    以往無人駕駛的汽車只有在電影裡看的到,而如今自駕車已經成為車市未來主流,無人駕駛車從何時開始出現?時間要追溯到2004年,當時美國國防部辦一場挑戰賽,開啟無人車研發的新時代。
    2017/11/23 22:00
  • 資源、機會 台指標企業留才有一套

    台灣人才外流嚴重,為了維持產業競爭力,行政院最新宣布,將在4年之內,至少培育出1萬名以上AI人工智慧人才,發展無人車、無人機、電商服務、金融科技和健康照護等相關領域。國發會最新修訂的外國專業人才雇用法也已三讀通過,希望通過法規鬆綁,把好人才留在台灣。
    2017/11/13 15:58
  • 12億造無人車! 解決選手村公宅接駁困境

    世大運選手村將成為社會住宅,可以容納三千四百多戶,不過因為附近沒有捷運站交通不夠便利,因此經濟部規劃無人車系統解決接駁問題,目前初步計畫是2.5公里,預計從選手村社會住宅出發,最後停靠A9林口站,不過也有個問題就是無人車速度緩慢,能不能有效率接駁是主管單位要考量的一個重點。
    2017/11/04 13:05
  • 無人高爾夫球車 雷達判路況、電腦駕駛

    自認無人車技術發展已經晚了一步的香港,由一批大學生花了10年時間,總算研發出第一輛無人高爾夫球車,不過目前只能行駛預定路線,至於大陸深圳,已經大膽的應用在公車上,現在進入測試階段,無人科技正在席捲中國大陸,去年全年創造3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官方估計到了2020年還能衝破300億美金。
    2017/10/31 19:46
  • 秘密進行自駕研發 蘋果無人車首度曝光

    蘋果還在測試中的無人車首度曝光,蘋果開始投入自駕車技術的研發,轉多角化經營;另外日本網路媒體報導,蘋果首席營運長威廉斯,這2天來台參加台積電30周慶活動,會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單獨會面,,討論重點可能是iPhoneX面臨的生產瓶頸。
    2017/10/23 19:24
  • 遠端操控無人車 日在愛知縣測試自動駕駛

    日本開始進行自動駕駛車的上路實驗,完全無人的自駕車,在愛知縣初步測試成功,最快今年底,就可以正式上路。另外,豐田今年秋天也要推出新的自駕車,車後方視線死角,如果偵測到物體,就會自動停車。
    2017/10/04 19:00
  • 撞到人車體變軟!Google無人車神奇新專利

    無人駕駛技術是未來汽車業的主流,Google旗下的無人車公司,申請了一項新專利,宣稱可以改變汽車車體的硬度,萬一撞到行人,車體會「變軟」,減少傷害,另外美國媒體報導,郭台銘繼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後,現在也看上汽車工業聞名的密西根州,打算投資無人駕駛科技的研發。
    2017/08/17 19:29
  • 駕駛在睡覺! 國道開「自動駕駛」躺平危駕

    很多中高階房車都配有自動駕駛系統,但卻有駕駛把它當成無人車一樣使用,在高速公路行駛途中打開系統後,雙手放開還整個人躺平,而這樣除了已經屬於危險駕駛,最高能開罰兩萬四千元,發生意外時更可能來不及反應。
    2017/08/13 19:09
  • 無人小巴公車道實測 台北市:狀況順利

    台北市無人小巴今晨在信義路公車專用道進行實測,市府資訊局主秘陳慧敏說,主要是建置路線圖,後續則會針對大樓是否遮蔽GPS和候車亭玻璃帷幕是否影響雷達定位。測試狀況算順利。
    2017/08/01 12:20
  • 無人車試行 業者:若成效佳擴大申請

    台北市街頭將有無人小巴試行,業者表示,若試行成效佳,將申請東西向與南北向各一條路線,預計投入四至八輛車,才有艦隊服務效果。
    2017/07/27 13:22
  • 無人車8月凌晨試行 柯文哲:不要嚇到

    繼高雄市、台灣大學後,無人小巴將於8月1日至5日凌晨在台北市信義路的公車專用道試行,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民眾如果半夜看到無人駕駛的車在移動,不要緊張。
    2017/07/27 12:36
  • Audi新款A8正式亮 相同宣告:無人車量產

    無人車成為新趨勢,像是中國百度跨足AI後,2015年也開始大量投入無人車,百度董事長李彥宏就曾高調直播駕駛無人車上路,不需要緊握方向盤,只要啟動按鈕鬆開煞車,車子自動就能行駛,頂級車市奧迪新款亮相的A8更是主打,自動化無人駕駛,AI大量運用在新車技術裡,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就說10年內,美國的車都會是自動化駕駛,但他同時也提出隱憂,認為人類過度依賴AI如同召喚惡魔,AI的安全性,以及對於資料的操控,將備受考驗。
    2017/07/17 20:20
  • 李彥宏搭百度無人車上路 遭抓包「違規」

    百度從網路跨足AI,從2015年開始大規模投入無人車領域,為宣傳無人駕駛平台「阿波羅」,在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透過直播讓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乘坐無人車開上北京五環,馬上被抓包,一來大陸現行法規還不允許無人車上路,在行駛過程中,無人車還強行變換車道,又沒打方向燈。
    2017/07/06 12:33
  • 快訊/北市商辦大樓竄火 警消大批人車救援

    最新消息!台北市內湖一棟商辦大樓,晚間從二樓竄出濃煙,消防隊獲報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目前了解無人受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7/06/29 18:55
  • 陸「年中網購節」 半小時賣1000萬支口紅

    上週日大陸「年中網購節」,不少電商生意甚至比雙11還好,快遞業今天起忙翻了,不得不啟動無人機和無人車送貨,一輛無人車在北京一所大學內,以時速3-5公里成功完成送貨任務。
    2017/06/19 12:36
  • 裝卸貨櫃免人力 陸研發「全自動碼頭」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全自動化貨櫃碼頭」,最近在廈門展示成果,整座碼頭從橋樑式起重機、負責搬的貨櫃車到貨櫃堆疊場全部都是無人控制,不但標榜是全亞洲第一座,接下來,上海洋山港預計也要在今年內啟用號稱全球最大的無人碼頭。
    2017/06/18 17:15
  • 蘋果研發自駕系統? 執行長庫克終於認了

    過去外界一直盛傳,蘋果有個「泰坦計畫」,但究竟是打算要推出自己的自駕車,還是單純研發自駕系統,蘋果始終守口如瓶,直到最近,執行長庫克接受媒體訪問才證實,他們正著手研發自駕系統,還說這將是「所有AI人工計畫之母」。
    2017/06/15 14:59
  • 雨勢已停 南橫發現崩落巨石

    連日豪大雨,南橫公路東段多處土石崩塌,路面下滑,今天上午雨勢已停,巡察人員在190公里近下馬路段,發現崩落一顆巨大的石頭,所幸當時無人車經過。
    2017/06/05 12:10
  • AI生活!機器人在家泡咖啡 門市當接待員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開幕第一天,今年聚焦在人工智慧,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更首次參展,嗅出自動輔助駕駛,類似無人車的技術。另外微軟、雙A大廠透過物聯網、機器人操作,展示未來食衣住行都能科技化!
    2017/05/30 11:54
  • 比高雄快! 北市計畫8、9月無人巴士「試跑」

    台北市計畫引進無人巴士在公車專用道試營運,副市長林欽榮甚至透露,時程最快就是8、9月,比高雄還早,但公車專用道不是完全封閉的道路,停等紅綠燈、乘客上下車該怎麼做還要規劃,更多人擔心,要是發生交通事故,肇事責任、違規開罰,這些細節也還要討論。
    2017/05/25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