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卸貨櫃免人力 陸研發「全自動碼頭」


發佈時間:2017/06/1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7:16
圖/微博腾讯网
圖/微博腾讯网

中國大陸積極研發「全自動化貨櫃碼頭」,最近在廈門展示成果,整座碼頭從橋樑式起重機、負責搬的貨櫃車到貨櫃堆疊場全部都是無人控制,不但標榜是全亞洲第一座,接下來,上海洋山港預計也要在今年內啟用號稱全球最大的無人碼頭。


 

一艘貨櫃輪靠港靠港,橋樑式起重機開始卸下貨櫃,根據大陸媒體估算,在一般港口這要80多個人日夜趕工,不過廈門這座碼頭上卻是一個人也見不到,仔細看,全自動起重機,連駕駛艙都沒,貨櫃卸下來後,等它的不是聯結車,而是這款AGV全自動無人車。

自動化碼頭研發人員:「這就是所謂的磁釘,我們在整個自動化區域內布設了將近有一萬個這樣的磁釘,AGV在經過任何一個磁釘附近,它都能準確感知到它的相對位置。」

無人車在到貨櫃堆疊場之後,再由無人起重機接手安放貨櫃,據推算,這樣的碼頭不但可以節省70%的人力,還可以增加30%的工作效率,離電池推動的AGV還會像家用掃地機器人一樣自己開去充電。
 

自動化碼頭宣傳片旁白:「目前AGV的充電技術已經可以滿足全自動化碼頭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連續工作的要求。」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這樣的無人碼頭已經在廈門跟青島港實現,接下來預計今年底,上海洋山港還要再興建一座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動碼頭。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動化#櫃碼頭#AGV#無人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44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