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灌漿 結果共245筆

  • 【發現台灣藍海】傳統產業 自行車與營建業的創新思維(三)

    百日建廠,讓潤泰集團,打造了建築業的神話,打造頂級住宅,擁有好口碑的潤泰建設,面對房地產市場低迷,也一度淪為水餃股,而近年看準了,科技業擴廠的龐大需求,潤泰集中火力轉型,鴻海「沛鑫半導體廠」,就是經典代表作,而毫無科技建廠經驗潤泰,如何取得科技大廠的信賴,通常業主會把比較困難的問題,會丟給潤泰,讓潤泰去解決。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成本,在工期、工法上,來做一個很重大的突破,研發引進「預鑄法」,打破了傳統,將一般在工地才進行,捆筋、灌漿的「混泥土工法」,全轉到了工廠,以「標準作業程序」生產,到了工地,只要把生產好的建材,像積木一樣層層疊上,不僅大幅縮短工期、人力,更將品質做了最大的控管。 這是潤泰,未來競逐市場的最大的競爭力,也是未來佈局大陸市場,最有力的籌碼,缺乏創新,是營建業給人的刻板印象,而現在潤泰扭轉局勢,讓大家知道,「老店也有新春」。
    2006/06/01 18:08
  • 高鐵附近路堤沉陷 工人灌漿搶救

    苗栗新川里麻園坑山區,有100多公尺長的路堤,疑似因為地質鬆軟,突然發生路堤沉陷0.4公分,路堤沉陷因為距離高鐵工地很近,怕繼續下陷會影響高鐵,工人趕緊灌漿,解除狀況。
    2006/04/13 13:38
  • 修坍坊 高捷急灌漿 派出所變形

    高捷工地塌陷進入第三天,雖然平面道路坑洞填平了,但附近民宅仍有下沈的現象,高捷下午緊急灌漿穩固,沒想到灌漿工程沒控制好,卻讓一旁的派出所地面凹凸不平,門都關不起來。
    2005/12/07 18:48
  • 塌陷第3天民宅下沉? 高捷急灌漿

    高捷工地塌陷進入第3天,雖然平面道路坑洞填平了,但附近民宅仍有下沈的現象,高捷在下午緊急灌漿穩固!到底30公尺深的地層是不是繼續滲水?日本包商特別派遣15名工程技師親自監督,至於何時能修復?高捷還是無法評估。
    2005/12/07 12:16
  • 灌漿回填搶救 高捷塌陷總算止住!

    高雄捷運工地坍塌,滲水漏沙的情況,總算減緩,路面上塌陷雖然填平了,但是中正路要恢復通車,至少還得等上一個星期,為了防止其他車站波及,施工單位下午增派人力,封堵兩個車站的四個隧道口。
    2005/12/06 18:53
  • 灌漿回填搶救 高捷塌陷總算止住!

    高捷塌陷進入第三天,塌陷的坑洞,經過捷運公司緊急灌漿搶救,已經回填完畢,塌陷總算暫時止住,捷運公司預估要花四到五億才能修復,而中正路要恢復通車,至少要等一個禮拜。
    2005/12/06 09:49
  • 蓋大樓 地裂成大窟隆 居民慌

    高雄市楠梓區的一處工地正在蓋大樓,一旁的巷道突然出現一個深及2、3米的大窟隆,包商搶著灌漿補救,居民卻指控他們企圍掩搣證據,大表不滿。
    2005/10/17 16:56
  • 南韓建築工地崩塌 至少9人死亡

    南韓首都首爾南方的利川市,昨天發生了一場嚴重的建築工地崩塌意外。當時工人們正在進行大樓灌漿工程,懷疑是施工不慎引起二樓樓板整個塌陷,10多名工人當場遭到活埋。警消人員已經找到9具遺體,還在繼續搶救中。
    2005/10/07 10:53
  • 灌漿扮80歲老像 華仔:好像死了

    香港天王劉德華又有電影新作品。這次劉天王在新片中,要從少年演到80歲,要怎麼化出這個80歲的老妝?原來是由好萊塢化妝師在劉德華頭上跟臉上灌漿,痛苦的程度,劉德華說,感覺自己好像死了一樣。
    2005/08/15 18:25
  • 捷運坍陷狂灌漿 民宅地面竟凸起!

    高雄捷運工地又發生塌陷意外,因為連續壁滲水,捷運公司緊急灌漿,補救地底下的破洞,但灌漿的速度太快了,導致部份地面隆起,使得民宅的門窗破裂變形,居民不敢住進去!
    2005/07/08 12:12
  • 苗栗重大工安意外 工人6死1傷

    苗栗晚間發生一起工安意外,西濱快速道路苑裡路段,晚間在進行灌漿作業時,鷹架不慎倒塌,施工人員全都從10層樓高的地方跌了下來,造成6死1傷的慘劇。
    2005/06/23 19:44
  • 里長違法蓋屋 灌漿壓垮鄰房

    台北縣永和有一名里長,違法將2層樓房子改建成6樓,但卻在施工灌漿時發生爆模意外,將鄰居的牆壁給壓垮,還出現十多條裂縫,變成危樓;鄰居告上法院求償,法官判決這名里長要賠94萬元。
    2005/04/23 13:56
  • 「劫」運灌漿住家淹水 住戶氣炸

    高雄捷運又出問題!曾經坍塌的鹽埕車站工程,昨天進行灌漿工作,疑似施工單位速度過快,地下水從民宅湧出,造成家戶淹水,住戶氣炸;因為附近土質較鬆軟,突然冒出地下水突,住戶驚慌房屋質疑,到底房子還能不能住。
    2005/03/24 11:48
  • 捷運惹禍道路填補 交通一度擁塞

    台北縣三重捷運工程,昨天發生地基淘空意外,造成路面凹下一個大洞,經過一天一夜的灌漿填補,目前地基回穩。但追查意外原因,捷運公司有新發現,初步懷疑應該是承包商,日本大豐公司施工方法錯誤,因為台日雙方地質不同,判斷錯誤,造成意外。
    2004/12/06 10:48
  • 三重捷運工程 造成屋裂滲水爆民怨

    台北縣三重重新路五段的捷運工地,發生滲漏地下水事件,造成附近6戶民宅牆壁龜裂、房屋傾斜,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捷運局下午緊急灌漿,穩定地基,但仍有居民不滿,在現場叫罵。
    2004/12/01 11:48
  • 直擊捷運坍塌現場 地底仍滲水不停

    發生坍塌的高雄捷運西子灣站工地,目前仍然持續灌漿、填砂包補強,不過,還是出現滲砂滲水的情況。交通部官員前往現場勘查時表示,有沒有人為疏失?將會進一步調查,但是交通部支持高雄捷運興建的立場,絕對不會因為這場意外而有所改變。
    2004/08/10 17:32
  • 高雄捷運地塌危樓 受災戶求償

    高雄捷運工地塌陷經過緊急灌砂灌漿後,大洞已經補平,由於地底漏水尚未解決,危機還沒解除,施工單位已發放了補償金及津貼,並且進行危樓鑑定,來研商賠償條件。
    2004/05/31 18:34
  • 〈獨家〉進入捷運坍塌隧道! TVBS獨家目擊

    高雄捷運工程意外,在緊急灌砂灌漿後,大洞已經補平,這次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是潛盾機破壁,發生裂縫,沙石和地下水滲出。一台造價8千萬的潛盾機它的功能是什麼?我們帶您到施工中的捷運隧道了解。
    2004/05/31 18:11
  • 捷運坍塌趕補洞 漏水難停岌可危

    高雄捷運潛盾機挖地工程,造成地基塌陷,緊急灌砂灌漿後,大洞已經補平,不過由於漏水問題還沒完全解決,因此塌陷危險尚未解除,捷運局從中午開始將請土木建築師,對影響到的附近房屋進行鑑定,研商賠償條件。
    2004/05/31 12:08
  • 工地屋頂崩落 2工人跌落送醫

    台中市傍晚發生一起工地崩塌意外,位於青海路環中路口一處正在興建的加油站,進行屋頂灌漿工程時突然崩落,屋頂上2名正在施工的工人摔落地面,受傷送醫。
    2004/01/17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