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濫捕 結果共102筆

  • 為吃爭破頭! 鯊魚獵食生存全紀錄

    因為濫捕讓鯊魚,走上瀕臨滅絕命運,現在就連捕鯊禁令,也遭到亞洲國家的封殺,而其實鯊魚不僅得面臨人類的捕殺,連在海底覓食都顯的困難,還要面臨同類間的競爭,這些鯊魚生存的紀錄畫面,也全被紀錄下來。
    2010/03/24 22:35
  • 珠中極品「北海南珠」 一探海中撈採

    珍珠業稱日本產的為東珠,義大利產的稱為西珠,大陸廣西北海產的珍珠,稱為南珠,北海南珠,自古有「東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的美譽,從前是宮廷極品,因為濫捕,現在已經沒有野生南珠,必須養殖技術,他們有信心,養殖南珠的品質,還是最棒。
    2010/02/09 22:39
  • 海洋版「不願面對真相」 人類無魚吃

    最近在英國,有一支環保紀錄片,受到國際高度關注,被稱為海洋版的「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紀錄片揭露,人類因為貪婪,濫捕海洋資源,再這樣下去,最快50年內,海洋生態將面臨巨大浩劫,人類將來再也沒有魚可吃,我們特別為您取得這段珍貴紀錄片的片段。
    2010/01/06 22:30
  • 愛地球新菜單 美國推「永續壽司」

    生魚片、壽司,這些台灣人也愛的日本料理,美國人同樣愛得不得了;可是隨著全世界吃黑鮪魚的人口增加,黑鮪魚在濫捕之下,數量越來越少,甚至還有消失的危機;因此在美國的壽司店,特別推出「永續壽司」,要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 ,也能愛地球。
    2009/11/06 22:34
  • 現宰現吃! 大陸濫捕野鳥直擊

    華人社會對於「吃野味」這件事,很有興趣,不過隨著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抬頭,即使在大陸,捕捉野生動物也愈來愈有風險;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看大陸保護動物人士,如何去明查暗訪,阻止珍貴的野生動物被人類捕殺。
    2009/10/21 00:41
  • 【搶救熱帶雨林】「小莉」的同鄉 紅毛猩猩瀕臨絕跡

    【搶救熱帶雨林】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台灣民眾其實相當熟悉的一種動物紅毛猩猩,您還在記得過去有一個綜藝節目叫「頑皮家族」,當中有一隻明星動物「小莉」,因為相當聰明可愛,在台灣掀起了一股紅毛猩猩的養育熱潮;其實紅毛猩猩應該居住在熱帶雨林,而不是鐵籠子裡,過去大量濫捕,再加上雨林棲息地遭到破壞,紅毛猩猩已經瀕臨絕跡,記者林宏宜、陳藝緯來自婆羅洲的報導。
    2009/10/06 22:30
  • 人類濫捕獵殺 海龜迴游路艱辛

    台灣民眾對於綠蠵龜的生態保育,相信耳熟能詳,其實在地球的另一端美國,對於「赤蠵龜」的保育也不餘遺力,紀錄片導演尼克史崔克用自己的鏡頭,請來奧斯卡提名女星米蘭達李察遜配音,敘述赤蠵龜冒著生命危險,一次通常需要耗費25年,迴游大西洋的旅程,一路上面臨人類的濫捕和獵殺,危機四伏!
    2009/08/24 22:30
  • 搶救「珊瑚三角洲」 2050前恐消失

    為拯救全球海洋資源最豐富,亞洲的「珊瑚三角洲」,來自72國家代表最近在印尼通過一項史上最大的海洋生態保育「珊瑚大三角計畫」,預計在5年內投入美金4000萬,對抗全球暖化、濫捕以及污染問題,因為專家警告,如果世人再不採取行動,珊瑚礁資源將在2050年前耗竭,保育危機迫在眉梢。
    2009/06/01 22:36
  • 養鱘魚賣魚子醬 以國魚商變大亨

    鱘魚魚子醬是許多老饕的最愛,著名產地之一的俄羅斯裡海,近年來,因為漁夫濫捕,導致裡海的鱘魚產量下降,不過一位以色列商人,早在10年前就嗅到了魚子醬的高利潤商機,因此把裡海的鱘魚引進以色列養殖,如今魚子醬在市場上供不應求,讓他1年賺進500萬美金(約1.7億台幣)。
    2009/03/16 22:31
  • 椰子蟹瀕臨絕種 琉球搶救大作戰

    在日本琉球的石垣島,有一種全球體型最大的螃蟹,這種螃蟹會爬上椰子樹吃椰子,而且肉質鮮美,成為饕客的最愛。琉球當地餐廳每100公克蟹肉,就要賣台幣300元,不過在過度開發與濫捕情況下,這種椰子蟹的數量正在急速減少,為了不讓牠們從地球上消失,琉球正在努力搶救椰子蟹。
    2009/01/26 21:48
  • 這些以後看不到! 瀕絕動物紅名單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公布了一份最新的調查報告,目前地球上有將近1/4的哺乳類動物,瀕臨絕跡的命運;也就是說,有高達1141種哺乳類,數量正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有2個,一個是環境遭受破壞,另外是人類的濫捕濫殺,來看看那些動物,可能你未來再也看不到。
    2008/10/07 22:45
  • 香港漁獲量驟減 大樓內養殖石斑

    儘管香港環海,不過由於地球暖化,再加上人類濫捕,香港海域的魚量驟減,養殖業者只好在狹窄的都市大樓內,蓋起了室內養殖場,專門養殖石班魚,雖然成本高,不過能維持品質的穩定,也保證絕對天然,零污染,口感也和海洋野生的差不多。
    2008/09/23 22:45
  • 毛皮搶手瀕絕種 搶救水獺大作戰

    水獺的皮毛柔軟防水,在柬埔寨黑市相當熱門,一張叫價高達150美元,但也因為過帶濫捕,導致數目銳減,最近柬埔寨保育團體,為了搶救一種極為稀有的「毛鼻水獺」,跟當地漁夫合作保育,請他們幫忙追蹤,並同時紀錄水獺的活動,而且只要來當義工,柬埔寨保育團體,就會送每位漁夫一台,GPS衛星定位系統。
    2008/09/08 22:28
  • 搶救軟殼龜 保育團體重賞抓濫捕

    一般人對烏龜的印象,應該都是背著硬硬的殼,行動非常遲緩。不過在柬浦寨,有一種非常奇特的軟殼烏龜,體型最大,可以長到像沙發那麼大,這種烏龜力氣很大不小心被咬到的話,骨頭可能會斷裂,這種軟殼龜,本來是當地的桌上美食,保育團體祭出重賞,只要檢舉濫捕保育龜,就有賞金可以拿。
    2008/08/04 22:28
  • 台糖樹蛙棲息地 活逮5獵蛙人

    台南永康舊糖廠聚集了2千隻以上諸羅樹蛙,近來卻頻頻遭到濫捕,保育人士暗夜巡邏,當場逮到5名捕蛙人,及時搶救一隻已經被裝到採集罐裡的諸羅樹蛙!
    2007/09/14 12:17
  • 【全球暖化】非法捕鯨鯨豚滅絕 人類無魚可吃

    國際捕鯨委員會雖然在1972年通過禁止捕鯨行為,不過許多國家捕鯨業者,還是不斷屠殺海中的鯨魚,導致如今鯨魚數量不到2百年前的5%。研究鯨豚的專家警告,濫捕鯨魚的下場,有可能導致海洋食物鏈破壞,海洋魚類生態失衡,人類可以吃的魚類恐怕也將越來越少,海洋漁業跟著受害,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深入了解。
    2007/04/21 11:39
  • 搶救黑熊 中共人大提案「禁熊膽」

    熊膽在中藥學裡,被視為具有消炎,止痛,甚至保肝功能;亞洲黑熊也因此在中國大陸,遭到濫捕濫殺,甚至有黑熊 被專門養來取膽汁,中共人大會,最近積極推動新議案,希望能夠將熊膽列為禁品,遏止這種殘忍行為。
    2007/03/08 22:29
  • 殘忍獵人夜巡 獵捕5000灰面鳩

    每年在國慶前後過境的灰面鳩,今年數量銳減,原因就是有成群的獵人,在灰面鳩過境的屏東滿州里德山區濫捕,當地民眾估計,有超過5千隻的灰面鳩遭到獵人的殺害。
    2006/10/16 09:58
  • 阻止捕鯨 保育團體與日漁民衝突

    為了阻止日本漁船濫捕鯨魚,綠色和平組織星期三在南極海域與日本捕鯨船爆發衝突,和平組織的成員勸阻不成,反被日本漁民以水槍攻擊。
    2005/12/22 08:43
  • 大目鮪配額被砍 鯖魚餌也遭殃

    抗議鮪魚船濫捕,日本提議對台灣進行貿易制裁,撈捕配額整整被砍了七成,除了船員、魚貨商快沒飯吃,就連釣捕鮪魚的餌料,鯖魚也被波及,漁民估計至少損失一億。
    2005/11/22 12:02
  • 懲濫捕 日提議:我鮪魚配額「歸零」

    我國遠洋「鮪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為了抗議我國鮪魚船濫捕,日本在「大西洋鮪魚保育國際委員會」提議對我進行貿易制裁,打算將我國漁獲配額大幅刪減,目前最新決定是,今年確定減少40艘鮪釣船作業,損失數十億。
    2005/11/20 12:08
  • 墾丁珊瑚礁魚浩劫 1年吃掉3萬公斤

    墾丁地區的海產店流行吃珊瑚礁魚類,一年可以吃掉3萬公斤!其中最受饕客歡迎的一種叫鸚哥,一種叫粗皮鯛,因為價格便宜,新鮮肉質又甜美,漁民撒網大量濫捕,造成墾丁海域魚類逐年枯竭。
    2005/04/05 19:04
  • 烏金不再豐收 討海人寒風鳴悲歌

    被稱為「黑金」的烏魚,近幾年卻越來越少,今年彰化線西鄉塭仔魚港所有漁船加起來,竟抓不到100尾,與往年冬至就有上萬尾的烏魚來比,真得是少得可憐。漁民說,今年除了受到暖冬影響,大陸漁民在馬祖東引外海攔截濫捕,也讓漁民抓不到烏魚,更感嘆今年是「難過冬」了。
    2005/01/01 17:41
  • 人為捕殺 大陸34種動物瀕臨絕種

    中國大陸的大熊貓模樣討喜,但牠們面臨絕種的危機依然存在,大陸國家林業局今天首度公布,雖然經過保育目前大熊貓的數量仍然只有1750隻,除了大熊貓外,金絲猴、東北虎、丹頂鶴,甚至連梅花鹿也因為人類的濫捕濫殺,變成了瀕臨絕種的動物。
    2004/06/10 16:09
  • 遊客濫捕 野生「黃眼螢」陷入危機

    高雄縣三民鄉山區,滿佈稀有的水生螢火蟲「黃眼螢」,本來4月中旬到6月,是牠們成群出現的季節,但是鄉民發現,在遊客的大量捕捉下,黃眼螢的數量越來越少,讓鄉民憂心忡忡。
    2004/05/15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