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濕度 結果共255筆

  • 冷凍就不會壞?專家打臉:粽子「超過這保存時間」恐中毒致病

    端午節是正值氣候炎熱的時期,溫度高、濕度大,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食藥署提醒,若粽子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且粽子最好快點吃完,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營養師也建議,粽子冷凍不要超過2個禮拜。
    2023/06/07 14:54
  • 超多人忽略!梅雨季「家中1角落」快檢查 耗電又恐釀火災

    5月一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波鋒面今(7)日報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不只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雷擊,雨區也擴大至嘉義、台南,午後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劇烈。各界皆希望這波梅雨能對水庫水情有幫助,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不過下雨也代表濕度上升。台中市消防局特別提醒,若家中插座已經綠鏽氧化,要趕快更換或清潔,以免釀成火災。
    2023/05/07 14:22
  • 冷空氣發威!雨灌半個台灣 連假「2地溼答答」驟降9度

    受到東北季風增強以及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從昨晚(25日)開始就再度陸陸續續下起雨來,雨勢並不大,不過仍然是滴滴答答的下著,風勢增強,溫度也轉涼許多,今天(26日)清晨在基隆七堵出現15.3度低溫,桃園楊梅有只有16.3度,雖然冷空氣不強,不過配合下雨的高濕度以及風勢的吹拂,相信今天清晨北台灣的朋友出門還是會感覺相當有涼意。
    2023/04/26 07:53
  • 穀雨來了! 中醫師打臉「溼氣重少喝水」揭:會更糟糕

    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穀雨」將於今(20)日下午4時14分登場,中醫師透露,此時雨量、溫度和濕度都開始增加,因此蟲類繁殖,病菌也跟著滋生,要多加注意濕邪,恐會出現5種症狀。此外,他也打臉「濕氣重就少喝水」的說法,直言喝太少會更糟糕。
    2023/04/20 14:49
  • 循環經濟再添一筆! 鳳梨葉、甘蔗渣變身多功能地膜

    農田覆蓋地膜,能維持土壤溫度與濕度,抑制雜草、減少農藥使用,全球地膜市場龐大,2020年總市值達35億美元,2027年預計成長到58億美元。但傳統塑膠地膜對環境有害,中興大學研發團隊,使用鳳梨葉、稻桿、蔗渣等農業廢棄物,製作出可分解的多功能地膜,獲得國家新創獎。
    2023/04/04 22:53
  • 天天洗頭會掉髮?每日落髮約80根正常 醫揭最佳洗頭頻率

    季節交替、溫度濕度差異大,不少人出現落髮現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指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除了生理性的落髮增加之外,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至於坊間傳聞「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謝宗廷也強調洗髮精的成分不會傷害毛囊,更不可能造成毛囊萎縮甚至禿頭。
    2023/03/31 13:30
  • 合歡山霧淞成銀白世界 冷氣團減弱前發威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出現銀白世界!由於輻射冷卻,加上濕度夠,凌晨出現霧淞現象,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雪!氣象局預估,15號冷氣團減弱,各地回溫,山區氣溫可能飆到30度,想追雪的民眾,恐怕要失望了。
    2023/03/14 23:49
  • 雨下不停!除濕機設50~60%最舒服 「擺這」效果最好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多日有雨,不少民眾實在受不了,搬出家裡的除濕機,想要去除家中濕氣,不過人在家的時候到底要不要開除濕機,其實是不少民眾的疑問,也有人擔心睡覺開著除濕機會不會被除乾?對此家事達人表示,重點是把除溼機設定在人體舒適的濕度範圍,且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是最好的。
    2023/02/22 15:05
  • 除濕機多少才算乾?維基查到「1用法」 網急喊:浪費電

    台灣天候潮濕,特別在北部地區,每到冬天陰雨連綿,濕氣伴隨著霉味總是很惱人,不少家庭都必備一台除濕機,不過你有沒有疑惑過除濕機要除到什麼數值才算除完呢?有網友最近新買了除濕機,但卻不知道除濕機的使用方式,只好上網尋求眾人幫助。
    2023/02/20 23:18
  • 「歸剛欸」!口罩戴整天 感冒併發急性鼻竇炎

    大家長期戴口罩防疫,兒科卻發現,小朋友的急性鼻竇炎增加了一倍。醫師推測,小孩長期戴口罩,悶住呼吸道,鼻涕過量,戴口罩容易過度乾燥,進而堵住鼻竇出口,造成急性鼻竇炎。
    2023/02/03 13:32
  • 開除濕機濕度仍高? 家事達人揭「這點」不能忽略

    幾天的好天氣暫時結束了,今(2)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轉為濕冷,而且雨還會一直下到下週日,不少民眾一早發現濕氣重現,趕緊開啟除濕機提升環境舒適度,卻發現濕度一直降不下來,對此家事達人提醒,除濕機「這點」千萬不能忽略。
    2023/02/02 11:04
  • 皮膚又乾又癢!醫建議:室內放加濕器 沒太陽也要擦防曬

    寒流一波波來襲,全台下探10度,而寒風吹起,濕度也相對降低,不少人出現皮膚乾癢的問題,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建議,冬季的皮膚保濕保養,不只要採取「洋蔥式」穿衣法,冬天的肌膚保養,也可以運用相同概念,依照膚質與肌膚狀況,一層一層的疊加保濕產品。
    2023/01/31 14:19
  • 年初三「兔」cold!清境湧走春人潮 遊客:原本期待下雪

    大年初三寒流來襲,但絲毫沒有影響走春人潮,一早往南投清境的路上就湧現車潮,有些遊客原本期待上山,能碰碰運氣順利追雪,但似乎濕度跟溫度都不夠,山區目前只有起霧而已。
    2023/01/24 14:00
  • 【今日熱搜】HomePod/李晨薰/育兒津貼/NCC/螺獅粉

    今(19)日熱搜關鍵字為「HomePod」。蘋果公司突然發表第2代HomePod智慧音箱,為第1代停產約2年後再推新品,售價新台幣9300元比前代便宜600元,甚至還內建全新溫度與濕度感測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12:03
  • 蘋果新品突襲!2代HomePod降價登場 內建溫濕度感測

    蘋果公司昨晚突然發表第2代HomePod智慧音箱,為第1代停產約2年後再推新品,售價新台幣9300元比前代便宜600元,內建全新溫度與濕度感測器,能測量室內環境進行自動化設定,例如在房間達到特定溫度時自動關閉百葉窗或打開風扇。
    2023/01/19 09:19
  • 不是狂洗就乾淨!冬天頭頂「飄雪花」惱人 5招改善頭皮屑

    秋冬時節特別容易有頭皮屑的問題,不管男男女女輕輕一撥都彷彿「人體製雪機」,雖然不是嚴重疾病卻困擾著很多人,究竟為什麼會有頭皮屑又要如何告別頭皮屑呢?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就在臉書上解釋,因為冬天室內外溫差大,且濕度也會因下雨與否快速變化,兩者都會刺激頭皮,也因此許多人一搔頭就「滿天雪花」,李秉勳也分享如何減少惱人頭皮屑的5大撇步。
    2023/01/10 20:03
  • 愛吃花生出事了!名醫罹肝癌「腫瘤破裂」 6護肝食物降風險

    肝癌又被稱為沉默殺手,高居國人癌症死因的第二位,日前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在其他節目分享,自己的恩師也是肝膽腸胃科名醫,有天身體不適,檢查才知罹患肝癌,而且腫瘤還破裂出血。他認為,有可能是恩師本身有B型肝炎,加上看診忙碌會吃花生解饞,可能花生保存不當產生黃麴毒素,兩種危險因子相加導致肝癌發生。
    2022/12/15 12:12
  • 天冷易感冒 醫:鼻黏液稠性降、防護細胞少70%

    「天冷容易感冒」這句話不是隨口說說,醫師黃軒整理出在冬季容易感冒的4個原因,分別是「鼻腔內血管收縮」、「冬天日照時間縮短」、「空氣濕度下降」、「鼻黏液黏稠性降低」,其中冬天鼻內溫度下降,防護細胞會減少70%,使鼻腔失去第一線防護,讓病毒入侵,專家表示,民眾睡覺時不要著涼,可以把握三明治蓋法,就算冷氣團發威也不用怕。
    2022/12/13 12:29
  • 除濕機開整天「濕度降不下來」 內行曝1事不能忘:否則沒用

    冬天一到就陰雨綿綿,民眾為降低家中室內濕度,常會備有幾台除濕機。不過,有網友就指出,家裡客廳開24小時除濕,1天大約倒3次水,一查濕度才發現還是很高,讓他苦惱是否該再買一台回家。對此,眼尖網友就指出關鍵原因,更紛紛勸他可以「這樣做」。
    2022/12/11 18:56
  • 好天氣說再見!新一波東北季風這天報到 降雨持續到週二

    今(17)日全台各地累積雨量都是比較少的,明(18日)會吹著微弱的東北風,迎風地區雲量偏多,不定時會有短暫雨的機會,西半部維持著晴到多雲,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一些,因為清晨溫度較低、濕度較濕,容易出現低雲以及霧的影響,來影響能見度,提醒大家行車跟用路安全務必注意。
    2022/11/17 19:57
  • 老天變臉!週末氣溫狂跌8度 4地區慎防雨彈轟炸

    今(10)日到周末假期天氣都相當好,皆是吹拂偏弱的東北季風的大氣環境,但山區及東半部仍會出現零星降雨,不過皆是局部降雨;西半部地區的天氣大多為晴到多雲,清晨濕度較高,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濃霧。全台的日夜溫差仍較大,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添加保暖衣物。
    2022/11/10 20:10
  • 冬季皮膚好乾癢!醫曝「4招」超前預防 養生食材一次看

    台灣冷熱與乾濕度變化劇烈,一旦天涼低溫如又遇到濕度不足,皮膚很容易因油脂或水分不足,產生冬季乾癢!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即將邁入冬季癢的好發期!冬季乾癢症狀又稱為「乾燥性皮膚炎」或「缺脂性皮膚炎」,引起的原因大多與皮膚水分散逸後,皮膚表皮油脂層保護能力不足,導致患者反覆搔抓,造成皮膚乾燥,加重皮膚發炎等現象。
    2022/11/05 14:24
  • 雨下不停!台電曝「除濕機」正確使用秘訣 這3處是地雷別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近期台灣北部、東部雨下不停,許多家庭都會準備除濕機來降低室內濕度;對此,台電也分享了放置除濕機的「3要3不」小祕訣,讓除濕機的除濕效果能夠達到最佳效率。
    2022/11/04 16:10
  • 「返潮」太嚴重! 宜蘭濕度超高屋內下小雨

    22日不少地區都出現返潮現象,宜蘭最明顯,不少人家裡溼答答,得開除濕機+冷氣才夠,根據觀測資料,宜蘭相對濕度,都在95%以上,甚至好幾小時都是百分之百,氣象站就解釋,前幾天較冷,22日吹南風,遇到較冷的地面凝結水珠,才會這麼潮濕,屋內下小雨,晚上在屋外下大雨,造成蘇花路廊一度封閉。
    2022/10/23 14:22
  • 換季變冷關節痛!「天氣病」好困擾 醫授7招緩解及預防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或是在常下雨的日子,不少民眾容易因天候變化引發關節疼痛,早晚溫差大的春秋之交、降雨或是鋒面季節,氣壓都容易產生變動。因為天氣變化,導致原本就有的疼痛等症狀惡化,或是身體產生種種不適的總稱就叫「天氣痛」。衛福部雙和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徐子恆在《潮健康》的報導中表示,天氣痛與氣溫、濕度變化,以及身體的自律神經失調、心理層面出現變化皆可能有關。
    2022/10/22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