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濕度 結果共255筆

  • 婆婆媽媽注意!除夕掃除買年貨團圓 「這幾件事」要避免

    農曆春節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直直落今(31)日除夕夜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度左右,南部也只有15度,國健署提醒民眾外出採買年貨或從事戶外活動時,一定要穿著禦寒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氣溫濕度變化大要注意身體警訊。
    2022/01/31 11:04
  • 除濕機全用錯!內行授2招「室內濕度秒降」:真的有差

    近日連續降雨,室內濕氣也跟著上升,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家中的除濕機幾乎開整天,冬天一天要到3次水,但房間濕度卻始終降不下來,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妙招,透露除濕機其實要需要搭配「暖氣」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2022/01/23 11:38
  • 有片/冬天濕冷新冠病毒更難擋? 英研究:濕度低病毒10秒減一半傳播力

    一般研究報告都有指出,新冠病毒在低溫的環境中,存活時間可以比較長,而現在英國和美國有新的研究,表示濕度可能也會影響病毒的存活時間,在低於50%的濕度下,病毒在空氣傳播後10秒內失去了一半的傳染力,反觀在90%的濕度下,一半的病毒顆粒5分鐘後仍具傳染力,醫師強調,其實空氣傳播風險相對低,最關鍵是做好通風和防疫措施。
    2022/01/17 22:53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天冷美生菜進產季 營養師推妙方如何新鮮健康吃

    蔬果攝取可以很簡單,近期天氣逐漸轉冷,正是美生菜的產季,彰化秀傳醫院楊姓營養師也提出幾項撇步,跟民眾分享「健康吃」的重要觀念,在購買美生菜回家時,可以先切除底部的蒂頭,再將葉片剝下,如果是使用保鮮盒,可以在剝下的葉片蓋上用濕餐巾紙,此外,如果民眾是用保鮮袋保存時,可以在袋子上戳洞,適度的濕度及氧氣才能保持的清脆口感,建議不要存放超過二到三日,要不然寶貴的營養素可是會大大流失。
    2022/01/03 11:17
  • 林心如美麗代言 重視由內而外保濕工作

    藝人林心如近期戲劇表現亮眼,引發話題,為美容保養補充品代言,分享自信美麗的秘密,對於保養特別重視肌膚保濕度,由內而外做好保養工作。
    2021/12/15 22:38
  • 零接觸租倉服務 線上租倉兼顧防疫安全

    24小時監控設備,消防安全符合法規,除濕機降低室內濕度,這裡是個人倉庫租借場域,因為疫情關係,帶動業績成長。
    2021/10/06 09:00
  • 竹東高溫飆37.3度 鄭明典解釋特徵:屬乾式焚風

    根據氣象局網站,新竹竹東今天上午高溫達攝氏37.3度。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天北部屬於乾式焚風,新竹竹東濕度降到40%以下,氣溫則是快速升高,是屬於焚風的特徵。
    2021/10/05 15:19
  • 近距離研究極端天氣 美無人船直搗颶風眼

    受到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最近幾年侵襲美國的颶風又快又強,帶來慘重災情,美國一間公司利用無人船,從海平面測量風力、溫度和濕度數據找出颶風變強的原因,現在更準備嘗試派出無人船直闖颶風眼,近距離研究極端天氣。
    2021/09/20 14:46
  • 不小心就犯忌!專家親授進入「處暑」5大養生秘訣

    2021年8月23日節氣來到「處暑」,「處暑」其實是炎熱離開的意思,這個節氣到了以後,秋意就漸濃,氣溫會逐漸降低。另外,「處暑」秋老虎猖狂,天氣炎熱,氣候特點是白天熱,早晚涼,晝夜溫差大,降水少,空氣濕度低。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也分享處暑節氣的開運養生祕訣與禁忌供民眾參考。
    2021/08/23 10:50
  • 東京熱到凍未條!史上最高溫奧運 選手、工作人員頻傳中暑

    2020東京奧運今(1)日在田徑場上出現40度高溫,加上平均濕度高達60%,又悶又熱的環境,讓在場選手及工作人員都「凍未條」,頻頻傳出中暑。奧運會總幹事武藤敏郎表示,根據統計,截至目前已有約30多名參與奧運的人士出現高溫症狀,所幸狀況都相當輕微。
    2021/08/01 18:30
  •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東奧贏首勝 嘆:天氣太濕熱

    塞爾維亞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天在東京奧運男網單打首輪旗開得勝,但大嘆天氣太熱、濕度太高,盼東奧組委會提出酷暑對策,將比賽時間延至傍晚以後。
    2021/07/25 11:22
  • 15縣市高溫特報!高溫炎熱 午後山區局部雷雨

    今天依舊高溫炎熱,全台15縣市,都被列入高溫特報範圍,比昨天還要多,主要就是因為,今天鋒面北抬,各地高溫再度上升,加上濕度偏高,感受會更加悶熱。
    2021/05/20 09:15
  • 「水氣足、氣溫低」! 玉山氣象站降下冰雹

    玉山降下冰雹!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在今(10)日由於濕度及冷度足夠,2個條件之下在上午11時55分降下冰雹,玉山氣象站也因大量降下的冰雹逐漸轉白,而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由於今日午間中南部稍有對流,現場出現零星降雨導致,不過玉山冰雹僅是短時間對流導致,目前現場仍在下冰雹的機率不高,水氣已逐漸減弱。
    2021/04/10 14:14
  • 冬天癢「抓皮膚」!醫師警告別做這件事 否則治療很麻煩

    氣溫較低或溫度與濕度出現變化時,很多民眾都會感到皮膚癢會想要抓,如果抓得太用力,導致破皮很有可能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指出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保護皮膚水分,多保濕多擦點乳液避免皮膚乾燥,造成皮膚癢!
    2021/03/12 23:02
  • 越減越回去?綠色和平調查量販超市塑膠量 相較兩年前「不減反增」

    近年來大家都在提倡減塑活動,但似乎越減越回去。根據綠色和平組織調查,今年針對全台67家量販超商做研究,發現塑膠包材使用量,還比2019年多了4%,使用率達到九成,其中用來分裝水果的PLA袋用量最多。但其實這類號稱可分解塑膠的材質,回收條件相當嚴苛,包含溫度跟濕度都必須要有一定標準,而且只要混入其他塑膠就很難回收,到最後變成廢棄物,仍舊增加的環境負擔。
    2021/03/11 23:11
  • 香菇愈香愈好? 專家籲「千萬別買」吃了恐致癌

    「香菇味好濃,品質一定好!」當心落入「香」菇迷思!香菇專家提醒,香菇味道愈香,代表香菇已經潮化,霉變的風險高,小心吃進一肚子黴菌和毒素!
    2021/02/04 18:57
  • 公仔迷天堂!中保副董開「博物館」 展千萬收藏

    中保集團副董林建涵,打造了一個潮流公仔博物館營業展出,裡面像忍者龜、鋼鐵人,星際大戰還有庫柏力克熊等等,價值千萬的公仔,裡面上百件全都是他多年的收藏,花了快一年的時間設計裝潢,為了保護這些公仔,還特別佈建AI智慧監控系統,不論是溫度濕度,還是警報設備,都不需要保全人員,隨時隨地透過AI追蹤。
    2021/02/03 14:26
  • 好冷!太平山下探0度 千名遊客湧入等雪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有一千多名遊客入園,等待下雪瞬間!7日下午,宜蘭太平山上的溫度已經下探0度,現場濕度也達到下雪的條件,園區不只湧入大量遊客,住宿其實兩個月前,就被訂滿,由於山區道路有局部結冰的狀況,園區人員提醒沒有要住宿的遊客,趕快下山,以免發生危險。
    2021/01/07 19:22
  • 太平山下雪了!白雪覆蓋翠峰山莊 追雪民眾嗨炸

    強烈寒流來襲,氣象局表示若低溫降到0度以下、濕度夠,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就有機會降下瑞雪,也讓許多民眾趕赴上山,想要一睹白雪靄靄的美景。今(7)日下午3點半,太平山低溫來到0度附近,但遲遲未下雪,不過就在晚間7點左右,太平山翠峰山莊被白雪覆蓋,令許多追雪民眾相當興奮。
    2021/01/07 19:05
  • 比上一波更濕冷、更令人不舒服 週四寒流低溫探5度

    又有寒流報到!明(7)日起寒流南下,​​​​​​​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明顯受影響,預估週五(8)日清晨最為濕冷,低溫下探5度,週六(9)日白天起寒流才逐漸減弱,另外北部1000公尺以上高山與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山區有望降雪,此波寒流預估將極具濕度感,不適感恐更勝上一波。
    2021/01/06 09:56
  • 南極極冷海拔又高 進出危險度堪比外太空

    這兩天東北亞急凍,但氣溫再怎麼低,恐怕都比不上南極,現在是夏天的南極,最高溫大概只有攝氏負12度,只是因為高海拔、低氣溫跟低濕度,非常有利科學研究,所以不少國家都有派遣科學家前往南極,對大氣、天文和生態進行研究。
    2021/01/01 14:48
  • 二波境外!11月台增121例 醫:「印、菲」疫情升

    全球冬天疫情不降反升,台灣也出現新一波的境外移入,相較3月多以返國台人確診為主,目前變成移工佔最大宗,光是11月就多達121例的境外移入,專家認為,冬天確實因為溫度和濕度,讓病毒存活時間延長,但境外確診暴增,印尼和菲律賓的指標個案變多,是最主要的原因。
    2020/12/06 20:30
  • 冬天味覺低吃啥都太淡?營養師「2秘訣」少鹽也夠味

    冬天吃什麼東西都覺得少一味,吃羊肉爐要沾醬、吃麵也要多加很多辣醬,原來是秋冬季嗅味覺敏感度降低。營養師建議,煮菜、煮湯的時候可以多放1顆八角、肉桂增加香氣,大蒜、大蔥增加嗆辣度,食物湯汁煮濃稠一點。不會越吃越鹹,少鹽也會覺得好味道。
    2020/11/29 10:21
  • 高麗菜盛產期將至 關鍵3招維持鮮度爽脆不枯壞

    高麗菜即將進入盛產期,秋冬也是高麗菜最好吃的季節,如果想要趁著高麗菜便宜時多買一點,該如何延長高麗菜的保鮮期呢?日本料理研究家教你3招高麗菜保存技巧,最長可保存1個月。
    2020/11/26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