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潮」太嚴重! 宜蘭濕度超高屋內下小雨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5:03

22日不少地區都出現返潮現象,宜蘭最明顯,不少人家裡溼答答,得開除濕機+冷氣才夠,根據觀測資料,宜蘭相對濕度,都在95%以上,甚至好幾小時都是百分之百,氣象站就解釋,前幾天較冷,22日吹南風,遇到較冷的地面凝結水珠,才會這麼潮濕,屋內下小雨,晚上在屋外下大雨,造成蘇花路廊一度封閉。

圖/TVBS

 
浴室裡玻璃門整面都布滿水珠,明明是一大早,家裡人都還沒洗澡,怎麼整間浴室溼答答,來到房間跟客廳,天花板牆壁,水也是不斷滴下來。

實在是受不了,想要打開除濕機一看不得了,濕度太高直接破表,根本無法顯示,好端端的家裡突然變得濕濕黏黏,22日不少地方都出現返潮的狀況,其中宜蘭地區最明顯,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以宜蘭測站來說,22日中午12:30出現96%相對濕度,但這還算是低的,下午4點50到深夜11:30,都維持在百分之百,之後降到99%維持一段時間,23日清晨5:00又回到100%,這兩天濕度幾乎都在95%以上實在好驚人。

圖/TVBS

宜蘭民眾:「可能會把冷氣也開著,然後就是讓除濕效果更好一點。」
 

不只除濕機還要開冷氣機,不然實在好難入眠。

宜蘭氣象站技士陳心穎:「地板啊物品上面溫度比較低,然後昨天(10/22)因為南風上來,然後濕度也比較高溫度也比較高,所以就飽和狀態下就會返潮。」

圖/TVBS

暖空氣遇上較冷地面,水滴凝結才會這麼潮濕,不過室內下小雨,到了晚上...。

屋外下大雨一陣陣雨勢不斷降下,還伴隨打雷聲,2日累積雨量排行,南澳鄉東澳嶺432mm,南澳鄉東澳271.5mm,蘇澳鎮粉鳥林253.5mm,全台前五名都集中在宜蘭,蘇花公路也一度封閉,所幸雨勢緩和23日早上恢復通行,難得好天氣屋內滴水,屋外也是傾盆大雨,宜蘭人真的好困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返潮#宜蘭#濕度#除濕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4

0.1149

0.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