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壓逼近今晚變天! 週休假期北東部又有間歇大雨


發佈時間:2022/10/21 0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06:0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再回升一些,感受較溫暖,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為26至28度,苗栗及花蓮29、30度,而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1、32度,不過清晨夜裡各地仍偏涼,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調整穿著;水氣方面,白天只有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花地區有些局部降雨,雨勢偏小,不過隨著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靠近巴士海峽,下午起北臺灣水氣增多,到晚上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降雨增加、雨勢較明顯、持續,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且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也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請注意天氣的變化。

而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其路徑預計往西移動,強度、位置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天氣資訊;第20號輕度颱風尼莎,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表示,明天週六受偏東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的水氣影響,在桃園以北、東部及恆春半島為陰有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局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目前預估熱帶性低氣壓受副熱帶高壓及近地面偏東風影響,移動速度相當的快,在週六下午到晚間就會逐漸進到南海,後續天氣將由下一波增強的東北季風主導。

週六晚間到週日東北季風將增強,開始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的天氣,將會有較持續的迎風面降雨,局部近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竹苗地區多雲時陰有短暫陣雨機會,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特別提醒在北部及宜蘭地區,盡量避免前往溪谷或山區活動,在行進山間道路時要多留意路況以策安全。

週日晚間至下週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氣溫將再次轉涼,其他地區在清晨也會有較低溫度,整體的氣溫降幅與本週一的東北季風雷同,天氣方面則是下週一東半部地區降雨逐漸趨緩,下週二時剩下迎風面東北部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大致多雲時晴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颱風#花蓮#宜蘭#天氣#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944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