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七賢村泡水裡」 抽水機房未啟用引質疑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4:39

北台灣降下豪雨,導致位在宜蘭員山的七賢村顛大淹水,其實縣府本來預定要在浮洲橋,新建移動式抽水機機房,原訂4月開工、7月完工,如今現場卻還是一片空蕩蕩,遭議員痛批根本是口號治縣,對此,縣府解釋,因為進行三次細部設計修改,才導致工程延宕,而第一次招標流標,今天(10/18)將二度開標,而縣府也強調不管機房工程有沒有完工,都不影響水門功能。

圖/TVBS

 
放眼望過去,道路變得汪洋一片。

這是受到連日大雨影響後,宜蘭員山鄉七賢村16號的景象,當時因為聯絡道路水位高漲,抽水機一度無法進入,之後利用大型吊車放置移動式抽水機,才能進行抽水作業。

圖/TVBS

宜蘭縣府本來預定要在浮洲橋,新建移動式抽水機機房。早在今年2月,宜蘭縣長林姿妙曾來預定地視察,工程經費530萬元,原本預計4月動工7月就會完工,只不過如今10月都過了一半,現場還是一片空蕩蕩。
 

宜蘭縣議員(民)陳俊宇:「後來徵詢縣政府水資處之後才發現,他們到今年9月才上網招標,結果流標,那現在決定10月18要重新招標。從整件事情我們可以看到,縣政府確實就是口號治縣,對於人民生命財產的這種保護,最基本的要求都沒有辦法做到。」

議員痛批本來7月就要完成的工程,到現在都卻沒有動靜,對此宜蘭縣府解釋,後來因為地方上有意見,所以進行三次細部設計修改,導致工程延宕。

圖/TVBS

宜蘭縣府水資處處長李岳:「整個機房工程事實上,它的完成與否不影響到一河局,他們在布置移動式抽水機,因為現場就已經有一個平台了。」

縣府強調,不管機房工程有沒有完工,都不影響水門功能,也不會導致移動式抽水機無法作用。

不過原訂7月要完成的工程,第一次招標流標,如今才二度開標,當地居民恐怕很難諒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七賢村#淹水#抽水#議員#痛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8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