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濃縮 結果共419筆

  • 美指伊朗最高領袖談話像威脅 拒不回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表示,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有關鈾濃縮的談話「聽來像是個威脅」,而普萊斯拒絕對他所稱的「假設」和「惺惺作態」加以回應。
    2021/02/23 12:58
  • 不甩美國 伊朗最高領袖:鈾濃縮純度可能高達60%

    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今天表示,伊朗若有必要,可能會將鈾濃縮到高達60%純度;並說,伊朗當局在核子問題上,絕不會因為美國施壓而讓步。
    2021/02/23 09:56
  • 波斯灣動盪!伊朗欲發展核武?蘇紫雲:中東局勢失衡的開始

    波斯灣局勢緊張,為因應伊朗多次威脅航道安全,美國航空母艦艾森豪威爾號離開諾福克海軍基地,預計將前往中東,接替在當地部屬的尼米茲號。台灣戰略學會研究員蘇紫雲老師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波斯灣局勢的關鍵,伊朗先前才宣布將提升濃縮鈾純度至20%,已接近武器級門檻,若成功發展核武,將會是中東局勢不平衡的開始。」 至於美方於波斯灣海域也是動作頻頻,蘇紫雲表示「即便是交接期間,美方也不會因此鬆懈,再加上兩黨政府對於伊朗核管制政策大相逕庭,若持續發展核武,拜登上任後應該會對伊朗採取強硬政策。」
    2021/01/15 16:22
  • 天冷飲品夯!煙燻奶油糖 吸引消費者嘗鮮

    寒流威力減弱,預估周五前都是好天氣,不過周末又有一波冷空氣!天冷,飲料市場不敗,連鎖咖啡店推兩款新口味,其中「煙燻奶油糖風味那堤」,利用義式濃縮、香滑牛奶,以及煙燻奶油糖醬碰撞出新風味,至於手搖飲業者,則把夏天常吃的「寒天」,改在冬天的飲料中賣。
    2021/01/14 13:22
  • 沙烏地解除卡達封鎖 三年半外交圍堵破冰

    歷經三年半的封鎖,沙烏地阿拉伯終於宣布,與卡達間的陸海空交通解封,5日更由沙國作東道主,舉辦第41屆波斯灣合作理事(GCC)高峰會,邀請卡達國王前來參加,沙烏地王儲薩爾曼親自接機,王見王的這一刻,象徵雙方的正式破冰!分析認為,這一切都經過美國總統川普的默許,因為封殺卡達的下場,反而讓美國最大的敵人──伊朗,從中獲利,成為卡達的貿易樞紐和沙ㄍㄨ重要夥伴,壯大勢力;而伊朗也在川普卸任倒數前夕,不斷加大挑釁力道,提升濃縮鈾純度到20%,被視為是在提升談判籌碼,讓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想重返核協議,就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2021/01/06 20:00
  • 快訊/美國會明認證拜登當選 傳伊朗威脅要恐攻

    伊朗這幾天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商船、並宣布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外,現在美國CBS新聞網更取得獨家消息,紐約多處機場航管人員,接獲伊朗恐怖威脅,說在國會確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當天,會有飛機開往國會大廈,目前美國五角大廈已經聽取錄音簡報,也要求航管人員必須通報任何不尋常的活動,全面提升警戒。
    2021/01/06 11:08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中東未爆彈失控?伊朗挾持南韓化學船 恢復提煉濃縮鈾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4日大動作宣布,將濃縮鈾的提煉濃度升高到20%,嚴重違反2015年的核子協議;而且就在同一天,南韓一艘化學船行駛波斯灣途中,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挾持,20名船員遭到扣留,目前南韓除了透過外交管道交涉,也派驅逐艦前往待命。
    2021/01/05 11:54
  • 客轟不實!100%橙汁「粉狀沉澱」 壽司店駁斥

    有民眾在日系連鎖壽司店,點了一杯柳橙汁,喝的時候覺得口感和味道都怪怪的,道出來更發現杯底有沉澱物,但明明菜單上註明是100%純柳橙汁,讓她質疑業者標示不實!衛生局則表示,會再去稽查了解,雖然餐廳不強制標示,但既然標了就要名實相符,否則能依食安法開罰,最少4萬元。
    2020/12/21 19:13
  • 金馬57/等63年首騎金馬 81歲陳淑芳奪女配上台淚崩

    第57屆金馬獎今(21)日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陳淑芳以《親愛的房客》從另一部戲中的「女兒」謝盈萱手中奪下最佳女配角。被譽為「國民阿嬤」、戲齡超過一甲子的陳淑芳,演活所有母親、阿嬤的角色,此次首度受金馬肯定,已高齡81歲的她把人生歷練濃縮在演技裡,難怪收服所有評審。
    2020/11/21 20:39
  • 新課綱亂象!課程濃縮上不完 國一生提前上補習班

    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學科減內容、降必修,也減少時數,不過第一線的教師卻指出,課文講的少卻考的多,過去佔三個單元篇幅的中國地理現在濃縮成一個單元要一次考完,還是必須要老師額外花時間補充,甚至學生直接求助補教,連補習班都罕見加開了國一的社會科。
    2020/10/05 23:03
  • 5千年中國史6節課教完 日本侵略變成「計畫移民」

    國中八年級的新版歷史課本近期引發極大爭議,因為中國五千年歷史被濃縮到支離破碎,就連春秋戰國、漢唐盛世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武則天、劉邦等關鍵歷史人物,幾乎都在歷史課本中消失。有不少老師認為新課綱「去中國化」做得太過頭,卻也有另一派認為,歷史本來就該貼近生活經驗,以台灣出發、放眼世界,下一代才能更具國際觀。
    2020/09/15 22:51
  • 不吃必後悔!「豆腐皮」營養 更勝豆腐、豆漿 

    豆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豆腐皮濃縮了各種營養素,比豆腐、豆漿更加營養,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2020/08/13 12:41
  • 快訊/北韓未放棄核武 UN:恐開發岀微型核裝置

    北韓最近一次核子測試已經是2017年9月,不過根據聯合國公布的最新報告,北韓目前仍在進行製造高濃縮鈾、建造實驗性質的輕水反應爐,研判北韓仍在製造核武。有部分國家更認為,北韓藉由過去六次核子實驗,很可能已經開發出微型核子裝置,安裝在彈道飛彈彈頭。
    2020/08/04 09:20
  • 在家也能吃「米其林」 東京星級餐廳供外帶

    現在在東京不只吃得到米其林認證的美食,而且還可以外帶,店家利用真空包裝封存美味,從壽司到涮涮鍋,甚至是義大利料理,都能外帶,翠綠時季蔬菜鋪好鋪滿,再用上鵝肝醬,做成蔬菜版「法式醬糜」,用刀子這麼一切,鮮味全濃縮在這一口裡,還有鐵板牛排、奶油飯,加入胡椒和西洋菜拌炒。
    2020/07/28 16:31
  • 疫苗戰輸不起? 英美加控:俄駭客「竊研發機密」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超過半年,當務之急就是疫苗研發,將動輒需要幾年的實驗,濃縮到幾個月之內完成,現在全球有超過100支疫苗正在馬不停蹄的趕工當中,卻傳出俄羅斯駭客攻擊西方國家藥廠,竊取疫苗配方等機密資料的事件!由英美加三國官方情報單位聯手調查,16日發布的報告,指控長年與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掛勾的駭客組織「APT29」,從今年3月開始,針對這三國的疫苗研發機構人員,以釣魚方式騙取個資,侵入電腦竊取機密,而且這項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完全知情」,但這項指控遭到克林姆林宮嚴正駁斥。好巧不巧,俄羅斯自己研發的疫苗也在這時完成首批人體實驗,研發人員強調進度能這麼快,是因為這款疫苗早就是研發平台中的產物,但這項說法,外界還是抱持保留態度。
    2020/07/17 20:00
  • 濃縮廚師生涯30年! 江振誠《初心》賺人熱淚

    米其林主廚江振誠,2年前年將新加坡餐廳歇業、回台發展,當時震撼全球,而這過程也將透過紀錄片《初心》呈現,還有格鬥家黃育仁,放棄高薪工作往夢想前進,也被拍成電影《逆者》,從拍攝到製更作足足花7年時間才完成。
    2020/07/17 12:29
  • 金正恩隱身為探各國情蒐?肥料廠疑秀核武實力

    隱身20天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現身,隔不到兩日,南北韓邊界哨所就互相開火,北韓挑釁南韓還擊,所幸並無傷亡;美國官方認定這擦槍未走火只是意外。另外,根據初步分析,美國認為北韓官媒公布的影片中,金正恩是本尊。究竟金正恩為何故弄玄虛?外界分析這段時間各國媒體的揣測,剛好讓北韓看見各國的消息來源與可能情蒐管道。金正恩現身的影片中的肥料工廠也不簡單,生產磷肥的副產品磷酸,能用來萃取鈾,而濃縮鈾是核武的原料,金正恩應該有言外之意。
    2020/05/04 19:51
  • 美式「附奶加錢」合理? 她被加收30元不滿…掀網論戰

    「美式咖啡」一般由義式濃縮咖啡加入熱水製作而成的黑咖啡,若是想喝有加牛奶的咖啡就要換點拿鐵、卡布奇諾等等,不過女星郎祖筠認為,美式咖啡本來就應該附牛奶,如果還要另外加錢感覺很差,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2020/05/02 11:27
  • 雀巢供應商雇童工?喬治克隆尼代言:震驚難過

    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代言雀巢濃縮咖啡,已超過十年。但最近英國媒體踢爆,雀巢咖啡在瓜地馬拉的供應商,疑似雇用童工在咖啡園中工作,喬治克隆尼發聲明表示「震驚與難過」,雀巢公司立刻停止可疑採購,派員到瓜地馬拉調查真相。不過喬治克隆尼長期關心人權議題,與雀巢品牌合資在南蘇丹扶植咖啡小農,創造就業機會,還承認把代言咖啡賺的錢拿去贊助間諜衛星拍攝,找到南蘇丹內戰各武裝派系接受外國企業資助的證據,受訪時更直言敢說,點名中國石油企業在南蘇丹製造戰爭發財!! 大明星關心人權與勞工,不是說說而已。
    2020/02/27 19:54
  • 義大利濃縮咖啡 申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義大利濃縮咖啡要申請登上聯合國「世界無形文化遺產」名單,義大利人認為可以入選的理由包括:濃縮咖啡的機器是義大利人發明的,每天喝濃縮咖啡已經是義大利人的文化;最重要的是,咖啡冲製好後,上面的那層特有的褐色泡沫,是品評咖啡優劣和技術的指標。不過,也有美食專家不以為然,認為濃縮咖啡雖然受歡迎,但未必就是好咖啡;另外,咖啡一杯只賣一歐元的價格,是約定成俗的象徵性價格,其實早就不符成本,咖啡供應鏈其實是遭到了剝削。
    2020/01/07 19:59
  • 伊朗宣布不再遵守核協議 德英法急喊話

    伊朗政府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核子協議對濃縮鈾的限制後,德國、法國和英國的領袖今天共同呼籲德黑蘭當局,停止牴觸核子協議的舉措。
    2020/01/06 13:37
  • 伊朗政府宣布:鈾濃縮作業不再受核協議限制

    伊朗政府今天指出,將進一步縮減對於2015年核子協議的承諾,鈾濃縮作業將不再受到核子協議限制,但德黑蘭當局仍會持續跟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合作。
    2020/01/06 10:12
  • 12強捕手群做足功課成幕後功臣 給投手安定感

    世界12強賽中華隊從預賽開始,投手群就展現優異壓制力,背後捕手及情蒐團隊功不可沒,捕手教練劉家豪表示,會負責濃縮情蒐資料,也希望捕手能多花時間,帶給投手更大安定感。
    2019/11/15 12:18
  • 原能總署證實伊朗恢復核作業 濃縮鈾存量續增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天證實,伊朗已在福爾多地下設施展開鈾濃縮作業,再次違反與各強國達成的核子協議,使其濃縮鈾儲存量續增;同時總署在一個伊朗未申報的地點偵測到鈾粒子。
    2019/11/12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