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溼地 結果共220筆

  • 交換學生走過頭 高美濕地遇漲潮受困

    7日下午,2名靜宜大學交換學生相約到台中高美溼地遊玩,2人不斷往海邊方向移動、又遇上漲潮海水淹過膝蓋高,受困在離岸邊400公尺遠地區,幸好附近遊客通報、消防隊員及時出動,把已經距離岸邊約400公尺的2名交換學生,以步行的方式接駁救回來。
    2016/08/07 17:11
  • 城市「防熱」 增建綠地、溼地可通風降溫!

    台灣每年一進入夏季,高溫炎熱,經常讓人熱到受不了!臺北盆地佇立許多高樓大廈,城市建設發展進步,但擁擠的市區往往通風散熱效果總是不如預期的好,台北市出現了一間太陽圖書館,除了節電還能將南北巷窗戶打開,1小時2次通風,就能讓冷空氣進入,熱空氣排出,而城市設計概念,必須要規劃綠地、公園和溼地才能達到降溫功效。 
    2016/07/25 20:05
  • 連假浩劫!遊客擠高美溼地 戳螃蟹丟垃圾

    端午連假第二天,大家吃完粽子都往附近景點移動,台中高美溼地今天(10日)沒下雨,好多人擠到那邊等著看夕陽,五百公尺的木棧道上面擠滿了人,木棧道的盡頭禁止下海灘,但民眾還是紛紛走下去,甚至拿雨傘去戳保育的招潮蟹,有些人喝完飲料,鋁箔包就隨意往溼地上丟,巡邏員不斷勸導但成效有限,只要一不注意就有人違規破壞溼地。
    2016/06/10 18:22
  • 埃及神鳥變惡霸 體型大、無天敵威脅生態

    最近在南部許多溼地都有外來種鳥類埃及聖(睘鳥)的身影,一開始讓南部鳥友相當驚喜,但經過了解才發現,這種鳥類在民國86年首度在戶外被發現6隻後,104年已經繁衍到1200隻,成倍數成長,由於牠體型將近1公尺,不但會排擠小白鷺或夜鶯等多種本土鳥類的棲地,還會造成紅樹林被踐踏死亡,魚蝦數量減少,危及全台生態,讓生物學者十分憂心。
    2016/05/31 19:14
  • 白海豚變水母!砸21億造觀光帶 民憂養蚊

    台中市海線觀光帶,主要由水母海洋館、高美溼地、大安媽祖園區構成,其中海洋館在前任市長胡志強時期規劃,花了2千多萬元經費,從最早的企鵝館改成白海豚館,新政府上任又改成海洋館,建築外型由海豚造型變成大甲溪岩石造型,原先規劃的經費是不是都浪費了,但市府否認‧,市府表示先前規劃還是可用,現在確定要花21億完成海洋觀光帶。
    2016/05/26 17:50
  • 還要蓋10多座「蚌殼、糖果」教堂! 遭批「災難」

    嘉義地方因為高跟鞋教堂爆紅,雲嘉南管理處就想要複製經驗,繼續在濱海公園建造鑽石教堂、糖果和蚌殼等造型教堂,不過這樣的規劃,也讓環保團體以及知名的學者提出抗議,作家劉克襄就說當地特色是溼地景觀,造型教堂跟在地景觀沒有什麼關聯,不過當地立委蔡易餘強調,嘉義布袋長期沒有發展,雖然較唐「突兀」但確實能刺激觀光人潮。
    2016/04/06 18:03
  • 七股鹽田列國家級溼地 漁民抗議爆推擠

    去年2月公告實施的台南七股和將軍鹽田將被規劃為國家級的重要濕地,就怕會被下達禁補令讓捕魚蝦養蚵維生的漁民倍感威脅,上午7百名漁民到台南市政府和市議會陳情,漁民情緒難掩激動與警方爆發拉扯場面相當火爆,生態保育與漁民生計該如何取捨,市政府跟漁民還有討論的空間。
    2016/03/30 17:21
  • 林園濕地成「紅海」 業者偷排含強酸氯化鐵

    高雄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及附近沿海,竟然變成一片「紅海」、魚屍滿岸,當地知名的倒立水母也紛紛暴斃!經過警方與環保局連日追查,發現是北部一家環保再生公司委託清運業者,把具強酸的25噸氯化鐵廢液,未經處理就運到高雄偷倒,還謊稱是養殖業者要清洗魚塭用。
    2016/03/05 13:31
  • 馬國軍機溼地迫降起火 營救漁民溺斃

    馬來西亞跟關島分別發生飛機迫降意外,關島一架貨機要降落時,因為起落架故障,最後機長用機鼻貼地方式落地,相當驚險。馬來西亞則是軍用飛機迫降紅樹林溼地,起火燃燒,機上8人幸運獲救,不過熱心救人的漁夫卻不幸溺斃。
    2016/02/28 11:12
  • 高雄國際馬拉松賽 52歲男選手休克送醫搶救

    2016年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今天清晨6點20分在世運大道開跑,來自26個國家超過3萬名跑友參與,由於高雄市有7個區的PM2.5達到最高的紫爆等級,讓不少選手跑得是差點喘不過氣來,感覺不太舒服,另外一名52歲的郭姓男選手,跑到中都溼地時突然休克昏倒,失去呼吸心跳被緊急送醫救治。
    2016/02/21 11:47
  • 全台灣製造小火箭試射 成功分節推進

    您可能不知道台灣有一群人一直在為邁向太空的火箭夢而努力,他們是設立在交大的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昨天在新竹香山溼地進行雙節小火箭試射,結果成功完成分節與第二段點火,從研發到製造通通Made in Taiwan。
    2016/02/01 09:57
  • 固定昆蟲誘拍野生鳥!樹鶯吞「珠針」慘死

    上週(20日)在嘉義鰲鼓溼地發現一隻黑面琵鷺,嘴喙遭遮陽黑網纏繞,餓了整整5天才稍微鬆綁得以進食,至今仍有許多愛鳥人士關注牠的狀況;其實在台灣,有許多野生鳥類因為人類的一己私心而傷,為的只是拍到一張引人讚嘆的美麗照片。
    2015/12/28 17:27
  • 黑網纏嘴!黑面琵鷺5天未進食 鳥友焦急

    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溼地被黑網纏嘴的黑面琵鷺,讓許多鳥友們相當關心,每天不間斷的追蹤牠的近況,而23日愛鳥人士發現,纏在鳥喙上的黑網依舊纏在上頭,沒有進食進入第5天還因為嘴上纏繞黑網,疑似出現遭到同類排擠讓鳥友相當擔心。
    2015/12/24 13:24
  • 救「綁嘴」黑琵!黑網依舊纏住 活動力尚強

    嘉義縣鰲鼓溼地一早又有鳥友發現,南堤的賞鳥亭有20隻的黑面琵鷺,用望遠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嘴巴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嗎?經過1天發現牠的體力還是很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鳥友還是非常擔心,不知道這隻可憐的鳥兒何時能夠脫困、順利進食。
    2015/12/22 18:29
  • 搶救黑琵!鳥喙纏漁網 使勁甩不掉難進食

    嘉義鰲鼓溼地有一隻黑面琵鷺,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注,因為20日早上這隻黑面琵鷺被發現,嘴喙上被漁網纏了一圈又一圈根本無法覓食,為了要脫離漁網拼命使勁的甩頭但就是甩不了,愛鳥人士嘗試要靠近,協助牠解開漁網,「黑琵」卻嚇跑了,已經兩天沒有進食就怕牠餓死,林管處正跟愛鳥人士,展開一場搶救「黑面琵鷺」大作戰。
    2015/12/21 17:53
  • 為擴建餐廳 米其林名廚濫砍森林遭重罰

    現在全球都在積極保護森林,但法國一位曾經獲得米其林三星榮耀的大廚,竟然為了擴張自己的餐廳,沒有經過政府允許,就砍伐阿爾卑斯山的林地,法院裁定他得繳交約台幣360萬元的罰金,還限期在3個月內恢復溼地環境。
    2015/12/20 16:36
  • 與小白鶴如親人 農夫:牠一定肚子餓了

    小白鶴是在去年12月13日飛來台灣,在金山清水溼地停留,曾經照顧小白鶴的農夫黃先生,得知小白鶴飛到台北鬧區,第一句話就說「那牠現在應該肚子很餓」,農夫說沒有特別餵食,小白鶴都是吃他種的蓮藕,而長期觀察的的資深鳥友說,小白鶴從幼鳥就飛來台灣,沒有同類當作學習對象,所以把天天相處的農夫當成了家人。
    2015/12/18 18:22
  • 鰲鼓溼地划獨木舟7小時 男觸犯濕地保育法

    嘉義東石一名蔡姓男子,竟然在知名的鰲鼓溼地划行獨木舟,而且一划就是7個小時,由於鰲鼓濕地是國家級的重要濕地,男子划舟已經觸犯了濕地保育法,恐怕會吃上最高6萬元的罰鍰。
    2015/11/01 17:33
  • 幫兒子退火消痘 婦人闖管制區偷摘椰子

    高雄市一名近60歲的婦人,為了幫就讀研究所的兒子降火氣,竟然跑到楠梓援中港溼地爬樹偷摘椰子,結果摔了下來大腿骨折無法動彈,由於她擅闖軍事管制區,自行脫困失敗,直到晚上11點多才向消防隊求救,如今椰子沒摘到,自己住院還可能違反要塞堡壘法被送辦。
    2015/09/19 12:22
  • 2000戶公共宅喊卡! 永春陂改溼地公園

    繼環南市場後,市長柯文哲又拍板,將原定要用來建2000戶公共住宅的永春陴閒置營區改為濕地生態公園。2月溼地法通過後,北市府著手規劃都市溼地系統,邀請學者一同評估,最後選定了原本就是天然水塘的永春陴,一方面綠化都市、另一方面當作蓄洪功用。預計107年完工,附近居民大多樂見其成。
    2015/07/24 18:21
  • 50歲男遭割喉 倒臥鹿角溪人工溼地

    今天清晨6點多,有民眾發現,在新北市樹林區有一名男子遭到割喉,不過到院前已經生命跡象搶救不治。
    2015/06/29 10:29
  • 【FOCUS新聞】天鵝集體暴斃 黃河溼地猝不及防

    台灣傳出禽流感疫情,包括大陸、日本也都有疫情傳出,各地警戒。日本從去年入冬以來,12月底九州宮崎養雞場,爆發二起H5禽流感疫情,緊接著本州的山口和岡山,也連著傳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周末九州佐賀一家養雞場,也證實感染禽流感。而大陸禽流感疫情也持續擴大,更憂心未來禽傳人,H7N9疫情近來病例大增,集中在廣東、福建、浙江,香港在上個月底傳出首例,上海在周末也新增H7N9病患,入冬以來,感染H7N9已經超過20例
    2015/01/19 20:42
  • 「巧遇」推觀光 「嘴對嘴」拍照上傳就送米

    和熟女上摩鐵,阿基師的澄清記者會,創造不少經典語錄,而這些話,竟也成了溼地景點的活動主題,花蓮馬太鞍溼地,就推出「巧遇」活動,只要「嘴對嘴」拍照打卡上傳,就送一公斤的龍鳳米
    2014/12/12 14:35
  • 貓狗大戰尖牙利爪盡出 路邊車輛遭波及

    高雄市一名馮小姐一早醒來,發現停在樓下路邊的車子,居然遭到破壞,包括板金、輪胎及保險桿都有刮痕,車頭燈更是像被畫上眼睫毛,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流浪狗惹的禍,不過讓她更無奈的是,這已經是今年的第2次,當地里長表示,由於附近有溼地公園流浪狗數量多,加上天冷可能是有貓咪躲在車底下,才會引爆貓狗大戰
    2014/12/02 13:42
  • 北門劃為保育濕地 魚塭養殖戶翻桌抗議

    台南北門因為水晶教堂而爆紅,一個周末可以湧入2萬遊客,現在內政部要把北門劃分為保育溼地,首當其衝的是當地的魚塭養殖戶,因為一旦成為保育溼地,雖然可以現況使用,但是未來增建就會有很多限制,有養殖戶認為生計受到嚴重影響,今天內政部舉辦說明會,現場上百位民眾拆布條、翻桌子,情緒很激動!
    2014/10/28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