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溼地 結果共220筆

  • 〈獨家〉危險!堤防斜坡騎單車 勇伯不怕摔

    台中有許多人喜歡到高美溼地騎腳踏車,但有遊客發現,最近有一名男子會故意把腳踏車,騎在堤防旁邊的斜坡上,他不只沒有摔倒,還能來來回回騎好幾次,有人認為神乎其技,但也有人覺得太危險了,因為斜坡30幾度,要是摔倒,恐怕就是連人帶車滾下堤防。
    2012/06/07 19:03
  • 串聯漁港溼地 中市花5億蓋企鵝館

    台中市政府計畫花3億,在梧棲漁港旁邊興建企鵝館,還要再花1.1億,引進60隻企鵝,當地民眾相當看好,認為企鵝館可以帶動觀光人潮,但是,像木柵動物園在貓熊館開幕後,企鵝館就冷清許多,而且,屏東海生館也有企鵝,到時候會有多少人專程到台中,只為了看企鵝呢?
    2012/06/03 18:56
  • 〈獨家〉中市網路劇稱千萬人看 點閱率僅500次

    台中市新聞局補助了多部電視劇、偶像劇經費,很多戲都在台中取景,現在縣市合併之後,市府花了280萬元,找來小鐘、林若亞和多位藝人,拍了網路偶像劇,宣傳大台中美景,整個山海屯包含望高寮、高美溼地、梧棲觀光漁港和其他特色景點,全成了偶像劇場景,市府預估將會有1千萬人次觀賞,帶動台中市觀光人潮,但月初影片剛上傳,點閱率目前只有500多人次。
    2011/11/22 19:12
  • 中都吊橋藏危機 鐵絲網暗刺傷人

    高雄市中都溼地公園,今年4月才剛完工,沒想到現在卻傳出裡頭一座仿古設計的吊橋暗藏危機,並不是橋蓋得不夠牢固,而是網狀的鐵絲護欄居然有暗刺傷人,民眾如果因為搖晃或是擦身碰觸到就可能受傷,雖然包商一度使用塑膠軟墊把尖刺包覆,卻效果不好。
    2011/10/18 12:41
  • 【FUN暑假一日遊】私房景點!賞盛開野百合 探挑水古道

    夏天到台中的海邊玩,很多人可能只記得高美溼地,因為那裡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美麗日落,但其實沿著海線,從大肚到龍井區有不少私房景點,包括有百年的雞蛋花樹,先人遺留下來的「挑水古道」,甚至還有戰爭時期到現在的老舊磚房,還有只有在夏天這個時候才會盛開的野百合。FUN暑假一日遊,今天帶您到台中海線玩一天。
    2011/07/28 09:50
  • 17億高美溼地風車 淪最貴拍照布景

    著名景點台中高美溼地風力發電機,是許多民眾拍照的背景,但現在,風車成了名符其實的「布景」,當初花17億購買的風力發電機,發電量不到目標6成,22台風力發電機,目前有6台維修,故障率20%。相較於新竹、雲林和澎湖,發電情況良好,台電表示,高美溼地的風力發電機,因為是第一期引進,當時技術較不純熟,故障率相對偏高。
    2011/07/22 13:46
  • 都市也能「摸蜆」 動物園濕地新玩法

    暑假即將到來,台北市立動物園推出新玩法,開放溼地教育園區,不僅可以完整看到台灣低海拔生態系,最特別的是一旁有條清澈溝渠,能讓遊客在都市裡,體驗什麼是「摸蜆仔」,讓大小朋友今年的夏日動物園之旅,都能有個全新感受。
    2011/07/04 13:40
  • 重要性將超越石油 各國搶水大戰

    隨著全球人口暴增,工業發展,人類對水資源的需求愈來愈高,但許多淡水來源,像是地下水、溼地,卻長期遭到人類破壞,水資源愈來愈稀少,專家表示,未來水會比石油重要,甚至比黃金還要貴,各國紛紛掀起搶水大戰,許多財團看到龐大利益,也介入、掌控開發中國家的水源,水變成私有化商品,導致許多貧窮的當地人無水可喝。
    2011/04/29 22:30
  • 〈獨家〉新公園半成品!木扶手突出 水池滿垃圾

    高雄市政府斥資30億,打造中都溼地公園,還在24日就開幕,只是開幕才沒一天,居然被當地民眾踢爆,現場公園居然是個半成品,民眾說木頭做的扶手欄杆,居然長度參差不齊,遊客走過很容易刮傷,甚至還有步道走到盡頭,還是階梯,讓輪椅族當場傻眼,市政府坦承時間真的太趕,會趕緊補救。
    2011/04/25 23:54
  • 擴大「綠色地圖」 銀行認養五股溼地

    面對全球暖化挑戰,有企業開始推廣「綠色生活地圖」概念。
    2011/04/17 19:05
  • 參選明朗? 蘇貞昌:爭取是貫徹理想

    之前蔡英文新春開工爬硬漢嶺,一直傳出蘇貞昌也要爬象山較勁,最後蘇貞昌是帶著選戰時期的志工,探訪五股溼地,看的是過去自豪的台北縣政績;只是蘇貞昌近來主動拋出台灣共識論述,現在又關心生態,拉高層級談重大政策,外界揣測蘇貞昌參選總統越來越明朗化。蘇貞昌說,明朗的就是對土地關心,縱使爭取什麼東西,也是貫徹這種理想,這話非常引人聯想。
    2011/02/19 17:54
  • 〈獨家〉練「腳」力!蔡硬漢嶺攻頂 蘇訪溼地

    新春開工提振士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末(明天)要帶黨公職、民代,100多人到新北市的「硬漢嶺」攻頂!黨中央還發出甲動,如果沒有醫生證明身體不適、不准請假;蔡英文在黨內總統提名初選前攻頂,引發聯想,更讓人關注的是,蘇貞昌確定會缺席,他自己另外有走春行程,只是本來爬山,換成看溼地,蘇蔡兩人走春都有較勁!
    2011/02/11 19:56
  • 〈獨家〉撐傘抓魚 無視溼地禁語釣客悠閒

    在高雄著名的澄清湖風景區前方,有一塊溼地公園,是不少水棲鳥類的棲息地,但就有釣客無視禁止釣魚的法規,在這裡豎起釣竿,撐傘釣魚,這行為,除了破壞生態,更可以被罰1800元。
    2011/01/30 19:36
  • 高美溼地遭漆噴「屎」 下月才清除惹怨

    國家級保護區高美溼地,遭人惡意破壞!停車場的地面,生態導覽地圖,都被人用紅漆,噴上粗俗不雅的字眼,到底是誰噴的,警方還在調監視器追查,倒是警方第一時間通報台中縣農業處,竟然以縣市合併,相關經費下個禮拜「總結」為由,要等下個月才能派人清除,引起民怨,上午,台中縣港務局,馬上派人去清除。
    2010/12/08 13:04
  • 救海豚顧漁民生計 嗆國光石化上街

    台北街頭下午上演抗議國光石化開發案的大遊行,環保人士擔心預定的石化廠蓋在濁水溪溼地,阻斷瀕臨絕種的白海豚洄游路徑,彰化雲林漁民動員6、70輛遊覽車北上,要保護家園。現場海豚道具、電影阿凡達納美人的造型現身,數千人吶喊要環保救國。
    2010/11/13 18:29
  • 護生態! 作家張曉風投書勸諫慈濟

    慈濟在北市內湖買了一塊地,將興建成為志工大樓,不過可能破壞原有的溼地生態,因此作家張曉風特地投書媒體,「給慈濟上人的公開信」,柔性訴求不要蓋大樓,不過慈濟方面回應,開發不會危及生態和環境,大家誤會了。
    2010/11/10 18:18
  • 蓋在鬆軟濕地 上海打造虹橋樞紐站

    上海世博吸引超過7千3百萬人次參觀,大量人潮湧進上海。上海市政府為了世博,把原本的虹橋機場,改造成交通樞紐站,7種不同的陸空交通工具,都可以在這裡轉換搭乘。不過如此複雜的建築,如何能座落在鬆軟的溼地上,透過DISCOVERY頻道的專題,帶您來看看這個全世界最複雜的交通樞紐工程。
    2010/11/03 22:42
  • 【天涼好個秋】秋天採紅菱! 「溼地水梨」菱角登場

    秋高氣爽的季節,正是台南縣官田鄉的菱角採收期,而這裡年產3千公噸的菱角,也是全台灣菱角產量最大的地方,一片綠油油的菱角田望過去,除了飛翔的白鷺鷥外,就是戴著斗笠低頭採菱角的菱農們,餐廳也將菱角入菜,用蒸、炒、炸等各式煮法,呈現菱角鬆軟口感,湖光山色的美景加上美味大餐,讓不少人每到秋天一定到官田報到。
    2010/11/03 19:33
  • 漁民騎車闖高美 無罪!民怨規定亂

    台中高美溼地保護區,假日常有民眾闖入鏟螃蟹,更有藝人因為拍攝節目、MV被罰款,最近有民眾拍到一個阿伯騎機車直闖溼地,PO上網要人肉搜索找出這個阿伯,後來發現他是當地漁民。縣府表示,漁民騎機車,到海邊捕撈,是特許的,但民眾不清楚規定,很容易不知不覺被罰款,因此縣府決定修法,將溼地劃分核心區和緩衝區。
    2010/10/19 11:52
  • 〈獨家〉納美人出動! 「台版阿凡達」反國光

    好萊塢電影阿凡達橫掃票房,現在不只有3D版,還有「台灣版」。拿電影裡男主角挺身而出為納美人抗爭的劇情,改編成要大家為台灣最大溼地,反對興建國光石化廠。這支影片大約3分半鐘,有不少畫面都跟真的電影阿凡達雷同,台版的阿凡達也運用了很多生態和石化設廠的片段,其實,它的幕後製作者長期力抗國光石化的環保團體。
    2010/10/03 18:40
  • 水龍捲!閃電劈 高美溼地罕見天象

    最近中台灣午後對流旺盛,傍晚不只下大雨還打雷,高美溼地最近雷擊相當頻繁,閃電從天而降,遊客都喜歡看奇特自然景象,但把警察嚇壞了,不斷廣播希望遊客趕快疏散躲避,西部海岸還出現水龍捲,各種罕見天氣現象,都在這幾天出現。
    2010/09/14 12:21
  • 〈獨家〉闖高美溼地! 直擊遊客「鏟」潮汐蟹

    高美溼地是中部的「保育天堂」,每逢假日卻遭到上千遊客侵入破壞。TVBS目擊,不少大人帶著小孩,帶著鏟子進去鏟潮汐蟹,幾乎人手一桶戰利品,即使縣政府在入口處,立告示牌寫著「請勿進入」,但很多民眾都說沒看到,照樣玩水、抓螃蟹,而且外面的攤販,短短不到100公尺,就有4家在販賣鏟子和水桶,但這些攤販都屬合法攤販,警方也無能為力。
    2010/08/29 19:00
  • 〈獨家〉亂象沒人管? 高美溼地保育遭破壞

    台中縣高美溼地被規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近來卻接連遭到破獲,最大的問題在於,縣府沒有明確規定,遊客不能進入溼地,員警只能在入口處勸導,要民眾注意,別踩到雲林莞草或捉螃蟹,但派出所一天,只有5到6名員警執勤,2小時巡邏一次,包括附近5個里,還有700多頃高美溼地,都是管轄範圍,假日平均2到3千名遊客,相較之下,警力明顯不足。
    2010/08/29 18:57
  • 溼地改造重整 展現水綠城市之美

    從老是灰濛濛的重工業城市,變成水綠城市,甚至還有完整的溼地生態,來看看高雄市怎麼做到的。
    2010/08/22 23:14
  • 40年都市之瘤 中都溼地年底重生

    延宕了40年,一度還因為環境髒亂,違法工廠林立,成為都市之瘤的中都溼地公園預定地,終於要在年底完工了,今天市長陳菊前往視察,對於未來溼地完工後的功能,有很高期許。
    2010/08/19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