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要蓋10多座「蚌殼、糖果」教堂! 遭批「災難」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嘉義地方因為高跟鞋教堂爆紅,雲嘉南管理處就想要複製經驗,繼續在濱海公園建造鑽石教堂、糖果和蚌殼等造型教堂,不過這樣的規劃,也讓環保團體以及知名的學者提出抗議,作家劉克襄就說當地特色是溼地景觀,造型教堂跟在地景觀沒有什麼關聯,不過當地立委蔡易餘強調,嘉義布袋長期沒有發展,雖然較唐突,但確實能刺激觀光人潮。

拍照比ya,水晶教堂、高跟鞋教堂吸引大批觀光客,現在地方政府又有新想法,要在加碼設計鑽石、糖果、蚌殼教堂,但也意外引發論戰!

立委許毓仁:「你可以想像台灣到處,如果有像什麼糖果教堂或是蚌殼教堂,類似這樣的時候,其實這跟當地地景、地貌毫無關聯。」

立委蔡易餘:「這就是帶來人潮的機會,那這樣的機會帶動地方的發展,讓地方的年輕人有辦法回來投資。」

當地人蔡易餘突然出席公聽會,強調有觀光、有商機,但知名作家劉克襄顯然不這麼認為。

知名作家劉克襄:「那這個(高跟鞋、水晶教堂),會讓我作為一個長期關心這個地方的人非常錯愕,遊客的大量進來,作為優先順序作為第一的時候,是不是一個妥當的方式,我自己是打一個問號的。」

溼地景觀是在地特色加上濱海風景,是劉克襄眼中的好風景,許毓仁更直接說這些美景現在只成了搭配教堂配合打卡的配角,目前布袋鎮已經有高跟鞋教堂相隔6公里,就是鑽石教堂預定地,而水晶教堂也在附近,短短20公里就有3座,未來還要規劃蚌殼、糖果,公園處更說要達到10多個造型教堂。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峯:「我每一個建築物出來都是要給人家拍照用的、給人家做回憶用的,所以說那幾個糖果教堂或什麼那個東西是一個形容詞。」

複製成功經驗希望發展觀光,但作家、專家卻怕變成打卡聖地,熱潮過後曇花一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跟鞋教堂#溼地#在地化#觀光#打卡#景點#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01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