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溼地 結果共220筆

  • 百年舊鐵橋 變身307米空天步道

    南部又多了一座天空步道,雖然高度只有約10公尺,但橫跨在全台流域最大的高屏溪上,除了可以俯瞰120公頃的溼地公園,還能站在壯闊的高屏溪河面。原來高雄市府把廢棄的百年高屏舊鐵橋改裝後開放,307公尺長,可同時容納150人,許多人小時候曾經搭火車經過,現在能站在上頭漫步,都覺得相當興奮。
    2014/09/06 21:00
  • 高美濕地棧道啟用 賞景也保護生態

    台中高美濕地,為了保護潮間帶生態,過去嚴格執行,違規進入生態保護區,觸法就開罰;但現在為了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觀察生態、又能保護濕地,500公尺的木棧道,已經啟用,讓遊客和溼地生態,取得平和共存之道。
    2014/06/08 11:22
  • 天空斷橋!國2甲線停擺 環評會退案

    桃園也有天空之橋,而且還是斷掉的,高公局規劃的國二甲線,4年前就停工,19日又遭環評大會否決全案退回,整個工程繼續停擺,附近民眾都希望能重新啟動建案,但是如何完工又不破壞周遭溼地,是政府一大課題。
    2014/02/20 13:18
  • 〈獨家〉離譜!溼地煮火鍋 跳電遊客傻眼

    高雄市這幾年積極推動生態復育,開闢多處濕地來保護環境,不過寒假期間,卻被遊客看到有人在高雄市第一座大型人工濕地,洲仔溼地內用電磁爐煮火鍋,由於當時還不到休息時間,而且煮到跳電,嚇壞了參觀遊客,主管機關養工處了解後承認確實不妥,將會要求志工不得再犯。
    2014/02/11 19:22
  • 縣警局通令「灌票」 西湖溼地票衝第1

    網路票選「台灣十大最美溼地」,苗栗縣以「西湖溼地」參選,縣長劉政鴻在縣務會議中指示上網衝票,縣警局竟然發公文要求上千名員警「每天至少投5票」,苗栗縣果然順利進入十大,對於人民保母化身灌票部隊,引起基層員警反彈。
    2013/11/26 12:21
  • 街舞版「看見台灣」 舞象山暮色、孔廟

    台灣最近有一系列影片,被稱為是「看見台灣」街舞版,一群街舞老師在台灣各景點大跳街舞,包括象山、信義區、高美溼地等景點,場景從都會區跳到孔廟或老房子,引起學生族群迴響,因此不少大學生現在也要加入,走跳全台各景點,利用跳街舞來傳達台灣的美。
    2013/11/24 17:24
  • 【FOCUS新聞】湖底明石橋又露臉 鄱陽湖乾指標

    大陸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由於降雨量銳減,加上沿岸河道違法採砂猖獗,每年枯水期不斷提前,乾旱期越來越長,今年鄱陽湖的水位,降到8.23米,已經直逼「極枯水位」,面積縮小1/4,十年來最瘦小,沉在水底的明代古石橋露出頭來,湖水變成草原,有紫色花海,還有牛羊漫步,鄱陽湖的漁民,無漁可打,紛紛被迫轉行,乾旱變成常態,不但漁民生計受到影響,大批飛來過冬的侯鳥,也面臨溼地生態轉變的浩劫。
    2013/11/14 20:29
  • 〈獨家〉墾丁引進熱氣球? 近高壓電遊客驚!

    屏東龍鑾潭溼地真的是風景優美,不僅是賞鳥的好去處,現在,更頻頻被旅遊業者相中,不但有人想蓋渡假中心,甚至連最夯的熱氣球也打算在這裡設立據點!不過這片空地距離溼地只有10米,5百公尺外還有好幾座高壓電塔及核三廠的風車,熱氣球要升空,遊客卻有點怕怕!
    2013/07/18 19:35
  • 悠活翻版?濕地旁建渡假村 環評惹議

    墾丁遊客數量年成長1百萬人,有業者看準這商機,想在龍鑾潭溼地興建渡假村,但環保團體提出質疑,98年12月,開始實施新法,在國家重要溼地直線距離500公尺內,必須進行環評,但業者表示,自己早在當年9月就將案子送審,卡新舊法交替之間,現在,沒有一個單位敢貿然決定是否環評,就怕下一個悠活案重演。
    2013/07/17 18:31
  • 〈獨家〉溼地木棧道開放 萬位遊客踩浪

    為了避免民眾再破壞高美溼地的生態,農業局特地興建一條長達226公尺的木棧道,並開放500公尺的範圍,讓民眾下水玩耍,而這條木棧道5月中才完工開放,短短1個月,每到週末,就吸引上萬名民眾到場遊玩,遊客說漲潮時,宛如在海上漫步,風景美麗又好玩。
    2013/06/16 19:57
  • 【FOCUS新聞】73%正消失! 招潮蟹的家蒸發速快

    大陸濕地面積僅有36平方公里,遠低於世界平均標準,近10年來,溼地還萎縮近3%,敦煌西湖溼地,面對居民爭奪灌溉用水,加上沙漠每年進逼3-4公尺,每年大面積蒸發1500公頃,60年後,敦煌就會沒有一片綠洲!再往中國大陸南邊,大陸紅樹林,在養殖場興建,濫墾濫伐下,蒸發更快速,招潮蟹的家已經消失73%,為了搶救紅樹林,大陸還鼓吹養殖戶,在不伐木情況下嘗試「紅樹林裡養魚」。
    2013/06/13 21:59
  • 裝置藝術「水上辦桌」 打造口湖藝術村

    雲林口湖鄉成龍村,過去以發展養殖業為主,幾乎不會有遊客造訪,但最近有6名來自各國的藝術家,用在地的廢竹、漂流木和蚵殼,打造成為藝術品,其中一件是以「辦桌」為主題,在溼地架設「空中桌椅」,搭配野鳥水景,形成非常有藝術氣息的私房景點。
    2013/05/11 17:37
  • 被黨逼辭?誤闖國會 張曉風將卸立委

    親民黨立委張曉風傳出倦勤,將請辭立委,誤闖政壇的小白兔,被現今國會生態碰得滿身傷嗎?今早她現身立法院,對於之前努力催生溼地法,張曉風感慨「話中有話」地說「其實,法案不見得要在我手上完成」,她避談親民黨是否給逼退壓力,但恰巧乾眼症發作,說話的時候眼眶泛著淚光,似乎別有感觸。
    2013/03/14 11:58
  • 高美溼地散步!離岸1.5公里 漲潮動不了

    春節假期一位小姐到台中高美溼地遊玩,退潮時溼地露出來,她散步越走越遠,最後離岸邊1.5公里,結果海水漲潮,她陷在溼地的軟土裡,體力透支,還好其他遊客發現,趕快請海巡人員把她救回來。
    2013/02/17 11:27
  • 過年不要塞!雲彰沿海 祕境美景如畫

    春節連假,觀光局預估了台灣塞車路段,包含金瓜石、九份、武陵、溪頭、日月潭、阿里山等10大知名景點,但您知道嗎?其實在沿海縣市有許多不會塞車又很漂亮的地方,雲林的成龍溼地,這裡是電影候鳥來的季節拍攝地點,景色如畫,台中外埔還有春節都會開花的大花海,彰化有漂亮的梅花鹿場,200多隻梅花鹿,想看它們完全不用門票。
    2013/01/30 12:46
  • 〈獨家〉鰲鼓溼地全國最大 3千客爭睹候鳥

    許多人不知道,嘉義東石的鰲鼓溼地,是全國最大的溼地,佔地1470公頃,不過日前卻被民眾反映,園區道路沒鋪柏油,標示不清,連賞鳥用的觀海樓,都沒水沒電,最近溼地園區正式啟用,雖然馬路仍沒鋪柏油,要保留原始地貌,不過其他路標水電廁所都已經煥然一新,第一天就吸引3千名遊客入園。
    2012/11/25 19:34
  • 〈獨家〉替代役執勤太爽! 遊客少當班玩手機

    曾拿下全球卓越設計獎的高雄中都溼地公園,環境優美成了市民休憩運動的新地標,不過卻有遊客反映,在解說平台的展覽館內,看到執勤的替代役男坐在地板,用手機上網,而且有人靠近也沒有察覺,由於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情,讓遊客直呼太誇張了。
    2012/11/01 13:04
  • 保育五股溼地 菅波剛帶頭親自做

    新北市的五股溼地,因為有台灣唯一發現的「四斑細蟌」,世界級的保育動物,因此相當重要。
    2012/10/02 07:15
  • 自然溼地「紅沙灘」 綿延海邊似火紅

    您看過「紅海灘」嗎?每到秋季,大陸遼寧省的海灘濕地上一大片紅色覆蓋在海灘,遠遠望去,就如同一張火紅地毯,其實形成這一片獨一無二奇景的是一種植物,學名叫「翅鹼蓬」,一起去看看相當特別的「紅色沙灘」奇景。
    2012/08/27 22:36
  • 勸導結束! 闖高美溼地管制區今開罰

    經過1個月的勸導期,台中高美濕地從23日開始,只要遊客進到管制區裡,就會依照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進行開罰,罰款相當重,從2萬到25萬不等,但還是有民眾闖進管制區,被警方目擊,直接帶回警局偵訊;不少民眾都表示,不知道設管制區的用意,更不知道已經開始開罰。
    2012/07/23 19:33
  • 〈快訊〉勸導結束! 民闖高美溼地禁區明起開罰

    上個月台中高美溼地,公告分區管制,禁止遊客進入核心區和緩衝區,今天結束1個月的勸導期,明起開罰。
    2012/07/22 19:51
  • 上班族好用話筒墊 邊講電話邊辦公

    日本發明了很多好用的小工具,像是電話筒墊,可以讓你一邊講電話、一邊辦公,做手頭上的事,還有一種神奇雨傘架,可以防止雨傘上的水弄溼地板。
    2012/07/11 09:51
  • 【套票玩一夏】暢遊大樹免車錢! 巴士行程大方送

    【套票玩一夏】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高雄大樹區搭假日觀光公車,一路暢遊有歷史文化的舊鐵橋溼地,及碩果僅存的紅磚窯場,此外還帶您到最近的熱門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以及到附近莊園品嚐獨特的咖啡蛋,最重要的是,一直到8月第3週,公車都是免費的。
    2012/07/04 19:30
  • 高美溼地分區管制 民眾誤闖霧煞煞

    台中市府為了維護高美溼地的生態環境,實施分區管制,規劃一條通道,從海堤往外海延伸500公尺外,屬於永續利用區,民眾可以戲水踏浪,但是500公尺內,屬於核心區和緩衝區,遊客不能擅自闖入;不過有許多遊客沒有看到告示牌,也不曉得這個規定,搞不清楚哪裡是管制區,不小心誤闖。
    2012/07/04 19:02
  • 〈獨家〉驚險!中都吊橋限8人 20遊客搶通行

    高雄市最新完工的中都溼地公園,最近才剛勇奪2012年全球卓越建設獎的環境復育類首獎,因此一到假日,吸引許多市民前往休憩散步,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裡頭2座吊橋,都寫著限8人通行,不過許多遊客卻無視於警告,將近有20人一下狂擠在吊橋上,甚至另一處吊橋,儘管有員工在吊橋兩側控管橋上人數,不過就算橋上遊客已經超載,員工仍是視若無睹,照樣放行。
    2012/06/08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